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入門篇

甜點界的KOL與甜蜜的象徵,今天Mignon少年將利用自身的經驗推薦各位市面上小眾的巧克力品牌,讓你在煩悶的生活中,找到一絲甜蜜的慰藉!

不瞞各位說,本少年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蓋一個巧克力工廠(但不是受到"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啟發,純粹只是自己愛吃),然而長大之後知道社會險惡,因而轉向成為一個討人厭的消費者,不斷地在尋覓好吃的巧克力,在這邊為了不得罪別人(畢竟我很怕被告),在這裡只會介紹近期"自用"熱愛的巧克力品牌,給各位小資族一個下班逛超市的好理由 !

除此之外,每日一點黑巧克力可以保護皮膚減少日曬傷害並降低血壓和減少心臟疾病的風險;此外,巧克力還可以提供色胺酸、脂肪酸有助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雖然本少年還是很厭世)。而且巧克力更是情人節的送禮首選,你還不來好好找到好巧克力讓你人生快樂一點嗎?

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入門篇(上),Mignon少年的巧克力推薦.
圖片來源: freepik

廢話不多說,各位看過來~!

1. Michel Cluizel- Plantation MOKAYA 黑巧克力 66%

從1997年起,就持續與特級可可樹莊園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掌握從可可豆生長在樹上到進入諾曼地的自有工廠低溫烘烤等一系列流程,單一莊園的巧克力展現了其獨特的風味,堅持以純天然原料製作並以追求最佳品質『Noble Ingredient』品質保證為目標。
Michel Cluizel- Plantation MOKAYA 黑巧克力 66% (NT$340 / 70g)

Michel Cluizel 來自法國,所有的產品都來自自家的工廠製造,並堅持以純天然原料製作和追求最佳品質的傳統下,每支產品都有最佳品質『Noble Ingredient』認證。

然後呢,最重要的是這支巧克力是Michel Cluizel所有片裝巧克力中,本少年最喜歡的一款,就口感來說它有一點點的酸度,不會過苦過甜,並帶有一點水果的香氣。重點是,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在半融化的時候,有一個堅果的香氣,很像是是你在吃烤杏仁片會有的味道,一直到巧克力完全消失,而且即便吃完了,巧克力的香氣依舊會保留在你口腔內一段時間,尾韻很長。

整體表現來說是一款蠻中性的巧克力,不論你今天是喜歡偏酸還是偏苦的人來說,都應該不會不喜歡這個巧克力,是一個很保守的入門選擇。

那就實際層面來看,它是由有機可可所製成,並在前兩年獲得了歐洲巧克力有機組的金牌與一般組的銀牌,所以對於第一次接觸Michel Cluizel的孩子們來說,是非常值得嘗試的,外加上剛剛說到的口感特性,他非常的不挑人,因而即便是不常吃黑巧克力的人來說也會喜歡(我的家教學生就是一個例子)。

但若是還是不想直接買,非常推薦可以購買的組合,如下圖(像本少年我就是不喜歡聽人介紹,最喜歡胡亂嘗試),可以藉由嘗試每個口味之後再決定要購買哪一個,說實在的我覺得他們的巧克力每個都很不錯,畢竟Michel Cluizel是一家非常專業的chocolatier(巧克力家),品質上來說是我可以給大家掛個保證的!

這款「五大莊園經典巧克力組合」,為 Michel Cluizel精選Mangaro、Maralumi、Los Ancones、Mokoya、Vila Gracinda等共五個經典產區之一級巧克力莊園所產之優質可可豆調製而成的五種巧克力組合而成。
法國Michel Cluizel-五大莊園經典巧克力組合

2. Venchi- 85% DARK CHOCOLATE BAR

Venchi- 85% DARK CHOCOLATE BAR,純淨的超黑巧克力,可可粉含量低,酸度為85%。 源自中美洲和南美洲。 天然無麩質。
Venchi- 85% DARK CHOCOLATE BAR (NT$339 / 100g)

Venchi來自於義大利,歷史可追溯到19世紀,創始人西爾維亞諾·聞綺(Silviano Venchi)對巧克力充滿熱情,所用原料的卓越品質以及西爾維亞諾無與倫比的產品展示能力大受歡迎,讓這些巧克力和糖果就像珠寶般精美高貴,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巧克力精品店”。

而這支巧克力的真的沒那麼苦,此外雖然是85%的巧克力,但是卻一點也不像外面的85%巧克力如此苦澀,口感來說是出乎意料的溫和,整體來說酸度的表現比較顯眼,喜歡有點酸的巧克力的孩子們非常適合從他入手。

然後然後,比較特別的是這款巧克力入口後一開始不會有太多的特別味道,你會感覺到它就是一款黑巧克力,慢慢地融化後有點酸度出來,並且你會感受到巧克力的 濃 、 醇 、 香,你就會突然覺得原來這就是巧克力 !! 並在吃完後就又會忍不住的繼續吃下一塊,成為了一個無限的循環哈哈。

就來自義大利的巧克力來看,除了AMEDEI外(之後會介紹),真的非常推薦各位小資族去購買這款巧克力界中CP值很高的品牌! 然後再推薦一下如圖上這款,單顆包裝的85%,個人覺得一樣不苦不澀,是一款非常優秀的日常巧克力選擇,而且小包裝超適合外出時隨時補充體力的一個來源!!

《義大利Venchi威琪》85%黑巧克力 112g(14顆)

3. Chocolat Bonnat- Chocolat Madre De Dios

法國品牌,這個品牌精簡原料,堅持只使用可可液、糖和可可油。特別是75%單一原產地系列黑巧克力,是公認美味的巧克力之一。
Chocolat Bonnat- Chocolat Madre De Dios (8.20€/100g)

Chocolat Bonnat 來自法國,是一款品牌歷史最悠久的巧克力之一,至今已經歷經4代。最早由 Félix Bonnat 創建於1884年法國的 Voiron (瓦隆)。就包裝來看它是一個非常看不出來法國精品特色的產物,主要是因為Bonnat 至今為止為了凸顯它的悠久歷史,從未更換過那看是過時但卻極具特色的包裝。所以現在看到的所有的 Bonnat 巧克力包裝,都已經被使用至今而從未更改。

這個巧克力呢,是本少年某天散步於巴黎某超市時,無意間發現的產物,包裝看起來有夠酷,而且價錢合理,所以就帶著它和一瓶氣泡水轉身走去找店員結帳,回到我溫馨的小房間之後,撥了一塊一口吃下去,嗯,很普通,後來多咀嚼了兩下之後,巧克力的香氣整個衝出來,我的老天鵝,有夠順口的,不苦不澀,順帶一提它是75%的巧克力,也不會酸。但是呢,它會回甘,就像是某綠茶廣告,有夠好吃的!!!!

我記得我是一天就把它吃完了,後來還吃了一個馬卡龍,整個熱量破表;回歸話題,Chocolat Bonnat 這款巧克力帶有獨特的果香(我個人覺得,然後它本身也不會有那種我討厭的澀澀感,就像前面提到的Venchi,即便是%數很高但是依舊保有它黑巧克力的濃 、 醇 、 香,完全可以吃出它的成份是非常單純且品質不錯的巧克力,超級推薦各位在超市看到時,不要管它的外表買下去就對了,因為它也是非常中性不挑人的一款巧克力,我相信人人能駕馭!!此外,Chocolat Bonnat 還有許多其他單一產區的巧克力,我個人是還沒有嘗試過,但據朋友分享深綠色如圖,也是非常優秀的一款產品,可見老牌的功力果然還是不容小覷阿。

墨西哥黑巧克力75%。
Chocolat Bonnat-Chocolat Real Del Xoconuzco

4. Fu Wan 福灣巧克力- 62% 台灣一號屏東巧克力

2019 ICA 世界巧克力大賽-總決賽 3面金牌
 2018 AOC 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 銅牌
 2017 ICA 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 5面金牌
 2017 ICA 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 最佳黑巧克力.
Fu Wan 福灣巧克力- 62% 台灣一號屏東巧克力(NT$300/45g)

讓我們掌聲歡迎今日最後的主角,也是來自台灣的Fu Wan 福灣巧克力,等候了那麼久,近幾年終於看見了台灣巧克力的希望。完全是台灣屏東在地種植可可豆,並採取全球精品巧克力的「From Tree to Bar」做法,意即從屏東可可園區內進行發酵、乾燥、烘焙、研磨、精煉、調溫、熟成等程序,並保留巧克力原始個性的最佳風味,全部在台灣製作。寫到這裡真的是很感人,因為好久沒有MIT的產品讓我如此心動哈哈哈。

回歸正傳,這個巧克力在一開始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有點酸,但是很快地就出現了其他的香氣調和了這個味道,雖然官網說有一點太妃糖的口感,但我是沒啥感覺,不過在尾韻的時候就像前面的Michel Cluizel帶有堅果的香氣,尤其在中後期,巧克力的包含一些水果的香氣與堅果融合,形成了一個非常豐富的層次,我超喜歡的! 整體來說口感很棒,相當滑順,具有歐洲老牌巧克力的水準。

此外,這款巧克力也是一個得獎巧克力阿,從2017年開始,就在亞太區發光發熱,去年更是也有拿金牌回台,可謂台灣之光,因而在逛101時,原本對台灣的巧克力毫無興趣的我,也默默地買下了一塊,回家吃之後發現它是如此的優秀,擺在我其他相同價位的巧克力旁邊真的不會輸!! 非常推薦各位支持一下國貨,體驗看看台灣巧克力帶來的感動。

今日的分享到此先告一個段落,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巧克力呢? 如果有推薦甚麼厲害的巧克力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本少年喔!

敬請期待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 特輯!

我們下周再見 !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