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進階篇

甜點界的KOL與甜蜜的象徵,今天Mignon少年將利用自身的經驗進階地推薦各位市面上小眾的巧克力品牌,讓你在煩悶的生活中,找到一絲甜蜜的慰藉!

大家好, 由於Mignon少年我有自身的堅持,在綜合考量下,還是會保持初心,一週寫香水,一週寫其他產品的介紹,因而在上周與大家分享過可以配著巧克力餘香使用的Miller Harris-Tea Tonique午後伯爵。

所以說本週,眾人敲碗已久的巧克力續集來了!! 為了接續上次的巧克力風格,本週將先介紹幾個價格較容易入口的巧克力Bar,再進而介紹幾隻目前本少年近期熱愛,價位偏高的巧克力!!

此外,在觀看接下來的介紹前,若還沒有看過第一集請先點這裡:

然後接下來,我們話不多說趕快看下去 C'est Parti !

1. Marou- 多樂70%黑巧克力 Dak Lak 70%

Marou- 多樂70%黑巧克力 Dak Lak 70%,來自越南多樂高地地區的調和可可豆,滑順濃郁的口感中帶著清新的氣息,讓人聯想起甜豌豆的清新感與薄荷氣味,尾韻悠長且隱藏著胡椒的微微辛辣,相當有趣。
Marou-多樂70%黑巧克力 Dak Lak 70%80g (NT$320)

Marou 巧克力是由兩位法國人Samuel Maruta 和Vincent Mourou,在越南發現了優質的可可豆之後,在越南創立的品牌。巧克力的製作幾乎全數為Bean to Bar(從可可的挑選到所有巧克力的製作過程皆不假他手),因而在短短幾年間便風靡全球。我個人在他進入台灣之後便把所有的口味全部吃過了一次哈哈哈哈,然後我真的要大推這個紫色的!

它帶有無法解釋的香甜,整體上滑順濃郁的口感中帶著清新的氣息,讓人聯想起一些蔬果的的清甜,口感也相當滑順好入口,不會有那種苦到不行或是酸味出現,尾韻蠻長的且帶有一些辛香料的微辣感,可以知道這個可可都是經過鄉道好的烘焙程序,口感整體來說相當有趣。

那若是偏酸或偏苦,或是你就是跟我依樣想要吃過他所有,那請直接購買: Marou 彩虹禮盒,內含最經典的六種巧克力,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文青風的七夕情人禮盒
 
 瑪芙黑巧克力,六種經典口味一應俱全
 
 絢麗的彩虹包裝,光澤耀眼!
 
 內容:紫雲多樂70黑巧克力、黃龍同奈72黑巧克力、碧藍林同74黑巧克力、前江70黑巧克力、喜紅巴地76黑巧克力、檳椥78黑巧克力。
Marou彩虹禮盒(NT$1080)

2.法芙娜VALRHONA 瓜納拉Guanaja 70%

VALRHONA 法芙娜 片裝巧克力 70g, 世界知名法國頂級巧克力大廠, 頂級產地巧克力.
法芙娜VALRHONA 瓜納拉Guanaja 70%, 70G(NT$288)

Valrhona來自法國是世界知名法國頂級巧克力大廠,若有再吃巧克力的其實都會知道這個品牌,很多餐廳和麵包店都也會標榜著他們使用法芙娜的原料來製作,然後那個東西就會比較貴,可見Valrhona在烘焙和甜點界是有一定份量的存在 !

而這個紅色的70% Guanaja瓜納拉巧克力是我在他們家吃起來最喜歡的一支,口味上來說相當的濃郁醇厚,你會感受到巧克力的濃、純、香,而且吃完之後,會有頂級巧克力的餘香。除此之外,這個巧克力帶有一點花香,所以入口的時候不會單單只有那種你想像中的巧克力味,反倒是會有淡淡的花香,是一個很不錯的口感。再來,根據我在寫文章時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我才發現原來這隻巧克力是VALRHONA最知名的頂級產地級巧克力。看來我真的是巧克力吃得還算有心得哈哈哈哈。

入手較無痛的巧克力品牌目前我想推薦的大致上就到這邊。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不管你今天是男是女,送禮還自用,你該知道的更頂級巧克力品牌即將在下面幫大家整理出來,我們話不多說繼續看下去,一起走進更深一層的巧克力世界 !

1. Amedei 9號莊園黑巧克力BAR

「9巧克力BAR」是Cecilia Tessieri大手筆地融合九種頂級莊園可可豆,匠心獨運調配而成。在和諧圓潤的口感中,細膩獨到地保留來自產區可可豆的個別獨特香味,就如絕佳的蘇格蘭調和Whiskey,展現出各關鍵成分的完美平衡。
Amedei 9號莊園黑巧克力BAR ,50G(NT$680)

Amedei 來了,這個來自義大利托斯卡尼,號稱巧克力界的法拉利來了!

如果你沒聽過Amedei,真的沒資格說你熱愛吃巧克力,它深受全世界巧克力饕家們熱烈矚目喜愛,是一個義大利超頂級巧克力。這款 "9"號巧克力,我在一開始拿到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它是第9個作品嗎? 然後沒想太多直接打開吃了一小片,從它入口到我吞下它,眼淚差點飆出來有口好吃的啦! 整個口感超級細膩,可以感受可可豆在你嘴巴裡跳動,非常的圓潤滑順,從第一扣到吞下去的每一個片刻都有不同的驚喜,仿佛在聽一段交響樂,各種花香、青草、水果、咖啡之類的風味都感受的到,但是你不會覺得他們很雜,你反而會覺得他們配合得如此和諧,細膩但又不失特色。

所以呢,秉持著一個研究生的精神,我就上網Google了一下9號莊園黑巧克力BAR,是Cecilia Tessieri大手筆地融合九種頂級莊園可可豆,不知花了多久的時間調配而成的。在和諧圓潤的口感中,細膩獨到地保留來自產區可可豆的個別獨特香味,展現出各關鍵成分的完美平衡,超級適合搭配Whiskey,帶出那個黑巧克力的香氣。

此外,這款巧克力真的不挑人,只要你吃黑巧克力,沒有人會說它不好吃的,它完美呈現了每個風味的特徵,只要入口你絕對能找到你喜歡的那個風味,就算找不到,你也能感受到那絕佳的平衡,是一款非常中規中矩討人喜歡的黑巧克力。真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貴。不過呢,拜託你今天如果哪天在哪裡看到或是情人節或是甚麼奇怪的節,叫你的另一伴送你,你一定會感謝我的哈哈哈哈。

再幫Amedei推薦一下,他們家每款金豆奬黑巧克力,照片裡非純色系列的巧克力,都非常的厲害,每個都有屬於自己特別的味道,若是你今天發薪或是情人節要送自己,千萬不要錯過金豆獎的孩子們!

Amedei 金豆奬黑巧克力

2. La maison du chocolat-TABLETTE NOIR ROBUSTE 74%

La maison du chocolat-TABLETTE NOIR ROBUSTE 74%,75G(HKD$135)

La maison du chocolat 中譯就是巧克力之家,在巧克力的世界中,它又名巧克力界的愛馬仕,同時也是我本少年非常喜歡的一個巧克力品牌。全亞洲離台灣最近就是只能飛香港和日本去吃。然後呢,要我說實話來說,我個人覺得以片裝巧克力來看,怎麼吃還是Amedei最好吃,但在 La maison du chocolat的部分,我只能說真的也是很好吃,好說歹說它在頂級的巧克力品牌中也是不容小覷,只是我真的要說法國人真的在製作巧克力還是會比較強在他們的松露和花式包餡巧克力,這個部份我會在下次幫大家說明介紹。

那今天的主角La maison du chocolat 在這款片裝巧克力上也是表現的相當不錯,整體的口感處理上有著不愧於巧克力愛馬仕的水準,非常的滑順容易入口,很溫和順口,帶有一點焦香味,尾韻會回甘,是一款不挑人的巧克力,人人都能接受它的口味,我覺得在送禮或自用上都非常適合,因為買不起買馬仕,總要吃得起愛馬仕,若是有機會到香港或日本真的不要錯過可以去店內買看看!!

然後La maison du chocolat我真心覺得它厲害的就是其他的花式包餡巧克力,還記得當我第一次走進店內時,我第一次覺得好可怕啊,好想包下整間店哈哈哈哈,店內裝潢都超高級,然後我就買了PRALINÉS的四顆禮盒如下,至於口感我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只是我要跟大家說,今天只要有機會真的一定要到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店內朝聖一下!!!

COFFRET PRALINÉS 4 PIÈCES

今日的分享到此先告一個段落,今天的巧克力分享我相信大家都很滿意,你們也只能滿意因為我打得很辛苦。

我們下周三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 特輯!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