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的聽覺享受,雙單體的雙重震動-XPG PRECOG ANALOG耳機

HI-RES小金標加持,XPG PRECOG ANALOG耳機提供最適合遊戲玩家與動漫迷們的雙單體超震撼體驗!

大家好我是Mignon少年,其實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寫這個耳機的介紹... 因為作為一個自詡美妝香氛部落客的我,寫這個耳機介紹感覺就是跳脫原本的初衷,外加上其實若在我的部落格放上這個耳機介紹文也會間接暴露出我那不為人知的宅男面哇哈哈! 但後來想想當初寫文章就是為了分享東西,故還是決定寫這篇文章,若有啥寫錯或寫不好的地方,歡迎再下面跟我說!

先來自首一下,大家如果有在看我文章的就會發現,我11月的更文速度非常的緩慢,除了表面上我上班真的很忙之外,其實我假日有事沒事都在追劇哇哈哈,而且我追得劇不是甚麼韓劇、美劇、日劇...等,我追得劇叫做 "動漫" ,對你沒看錯就是像航海王、死神、數碼寶貝這類的動畫^^

作為一個從小到大就有夠愛看卡通的人,長大理所當然地也會繼續看下去,但是由於長大後我接觸的人事物感覺都是對動漫這種二次元的世界沒啥興趣,自然而然的我就把這個愛好隱藏了起來,外加上由於長大後能看得電影其實挺多的,所以看動畫的比例就也慢慢地減少,但在大學的時候,無意間的被我的同學發現我在看數碼寶貝劇場版,我這不為人知的一面就被挖掘出來,然後我只能說出櫃的感覺真好 哇哈哈哈,因為自從被發現之後我就正大光明的在他們面前看漫畫跟動畫,有夠爽的!!!!!!!!

回歸正題,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我在看的動畫叫做"鬼滅之刃",反正他很紅,不管你有沒有看過你最近一定都聽過他的名字。然後這時候你一定想問我那乾耳機屁事,會問這個問題的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我在看這個動畫的時候就是配戴著這個耳機,給大家看一下他的照片。

XPG ANALOG,世界首款靜電+動圈 混合式雙單體電競耳機,支援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質  ,符合人體工學傾斜耳墊,可 180° 旋轉耳罩, 自動平衡頭帶設計,可拆式高靈敏度麥克風。
XPG PRECOG ANALOG

我拍照真的很醜欸,但不減這隻耳機帥氣的模樣啦! 就這個耳機來看呢,我看XPG官方是把它定義成電競耳機,專門FOR玩家使用,一開始拿到這個耳機就覺得蛤居然是電競的喔我又不打電動,我要拿來看劇捏,但作為一個外貿協會看到它不錯看的份上我就問了別人他可否拿來看劇,我朋友一臉鄙視的看著我說可以,因為他有小金標HI-RES,整體上在聲音的處理上非常細緻,然後其實我當時完全不知道何謂HI-RES,是後來回家後查一查才發現Hi-Res 的標準是由 SONY 所制定出來的,簡單的來說有了它代表你的東西可以聽高音質的影音檔案,然後聽起來會很棒...吧拉吧拉的,阿細節真的有興趣可以在自己去了解。

XPG ANALOG,世界首款靜電+動圈 混合式雙單體電競耳機,支援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質 ,符合人體工學傾斜耳墊,可 180° 旋轉耳罩, 自動平衡頭帶設計,可拆式高靈敏度麥克風。
XPG PRECOG ANALOG 售價:$2990

除了HI-RES之外,這個耳機當時最吸引到我的點主要是因為它的單體,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的電競耳機或這種耳罩式的耳機,都是一種單體做為發聲原理,但是這支耳機最厲害的點就是在於它是目前世界首款靜電+動圈 混合式雙單體電競耳機;那這又是一門學問了,由於耳機的單體實在是太多太複雜,我只能簡單的介紹一下這款耳機裡的靜電 & 動圈 單體的特色。

動圈單體: 這類驅動單體在耳機中蠻常見,特色在於有較大的振膜,並提供強勁的低音,獲得良好的聲壓,且不會消耗太多功率;簡單來說,若喜歡享受重低音的聽覺饗宴,請選擇動圈耳機。

靜電單體: 根據網路爬文和別人的介紹,使用靜電單體的耳機比較罕見,那根據經濟學法則,物以稀為貴,所以市面上使用靜電單體的耳機相對來說都頗貴的。但是,靜電單體,顧名思義其利用帶靜電的振膜,以驚人的精度產生非凡的音質,所以價格很高,僅在高級耳機中才能找到。

XPG ANALOG,世界首款靜電+動圈 混合式雙單體電競耳機,支援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質 ,符合人體工學傾斜耳墊,可 180° 旋轉耳罩, 自動平衡頭帶設計,可拆式高靈敏度麥克風。
XPG PRECOG ANALOG

介紹完畢,原本半信半疑的我在試聽完 XPG ANALOG, 嗯... 真的很不錯,整體上不管是低音還是高音的細節處理都有蠻不錯的水準,對於我來說看劇、聽音樂還有耳機好看是我買耳機的最大重點,那既然這支耳機可以讓我在看鬼滅之刃時聽到各個主角使用招式時的低吼聲和細節的出招聲音,搭配上它戴起來耳罩兩側透氣的海綿且符合人體工學傾斜耳墊,讓你戴眼鏡也不卡卡,造就今天為甚麼你們看得到我這篇文章的介紹了哇哈哈!

喔對了,會打電動的孩子們,如果你有緣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話,千萬不要覺得這個沒有電競的作用,它本身還有一個姊妹產品XPG PRECOQ,就是跟PRECOG ANALOG長得一模一樣,僅在於它本身多了一個線控設備,讓你可以自由的切換三種模式: 音樂 / 虛擬 7.1 聲道 (圍繞的感覺) / FPS (槍戰遊戲必備) 3 種音效模式,並可以切換ENC降噪模式,讓你溝通順暢不受外界的咆哮聲干擾,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讓你的耳機如圖兩側發光。

XPG PRECOG 靜電+動圈 雙單體架構,支援Hi-Res Audio高解析音質,內建FPS/虛擬7.1/音樂模式,搭載ENC環境降噪技術,人體工學耳墊與自動平衡頭帶設計,可旋轉耳罩設計,多平台相容性。
XPG PRECOG 預知者 電競耳機 售價:$3490

對我來說雖然兩者只差500元,但由於兩款耳機本體一模一樣,外加上我本身沒在打遊戲,炫砲的發光和FPS那種特效我真的用不到,所以當初就覺得不需要線控,反正之後有需要只要加買線控即可。最後來講一個當初為啥會有覺得他很棒的一個小衝動,主要是我看到網路上還有另一款ROG的雙單體耳機(靜電+釹磁鐵),但由於真的很貴,外加上我本身對3C品牌沒啥迷戀,就像這世界多數的男性都會覺得3千元的包包就能滿足他,所以對我來說3千左右的耳機就是我的極限惹哇哈哈哈。

寫到這裡,我到極限了,真的不要期望一個自詡美妝部落客的人可以寫出多有層次的耳機介紹,因為懂耳機的人實在是太多了,若看到我的文章重點是看動漫應該是會瘋掉吧;外加上,耳機這種東西就跟香水一樣沒有試過真的先不要亂買,真的非常建議大家有空走訪光華商場時去試聽看看,體驗一下雙單體的震撼,若能滿足你的需求再下單吧 !

我們下次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好物分享 !

延伸閱讀:

À bientôt et bon journée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