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 月份好物清單,纖纖玉手秋冬必買護手霜大集合

天氣轉涼,雖然位於台灣的各位至今為止還沒有太大的感受,簡單來說還是很熱,但是季節的變化雖然不是到太明顯,但是對於你的皮膚可不一定是這樣說的。除了臉部之外,這個月底,Mignon少年想要帶大家做一個簡單的手部保養,讓你那雙生財的雙手可以有機會得到最適合的保護與修護,賺更多的錢來保養你的臉蛋!!

https://zo-skinhealth.co.uk/skin-care-tips-6-steps-hands/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看下去 !

1. L’OCCITANE 歐舒丹- 乳油木護手霜

L’OCCITANE 歐舒丹- 乳油木護手霜

雖然說我個人有個小小的癖好就是購買小眾產品,但是在護手霜這個領域,我真的無法不買 歐舒丹的乳油木護手霜... 先說一下,本人的手從小就是乾的跟老阿婆一樣,紋路超多也很皺,想要請人看手相都很困難。但這些並不是這個護手霜的重點,最主要的點是這款護手霜滋潤度真的很夠!! 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是,他實在是很滋潤,所以會建議使用完後的10分鐘內不要做太多的事情不然會很油,或者會推薦在睡前使用,並戴手套很像是幫你的手敷個手膜,隔天早上手會變很嫩!

這個護手霜基本上有買過的都知道,店員一定會跟你說他有 20%乳油木果油,你一定想問乳油木果油是啥,我可以簡單的跟你說他被稱作女人的黃金!乳油木果油與一般植物油不太相同,他質地像奶油,氣味很淡,幾乎沒有味道。幾百年以來,非洲當地居民就會將乳油木果油拿來塗抹於肌膚與頭髮上,作為防止日曬與曬後肌膚的滋潤與修護聖品。所以這款護手霜20%的乳油木果油便能幫你深度滋潤你的手,讓乾燥的手舒緩不適,在冬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家中必備的護手霜,基本上我都會在睡前時使用,按摩我的手。外加上這支護手霜有個非常溫暖的香氣,真的讓人很放鬆,只是說想為這種東西真的很看人,身邊認識有些人真的很討厭這個味道,例如我爸^^,但是我沒有再管他的,每晚還是例行公事後再入睡。

簡單的來說若你是個手很需要被滋潤的孩子們,真的不要猶豫了直接入手吧!

推薦指數: ★★★★★ (滿分5★)

2. BY TERRY 經典玫瑰潤澤護手霜

BY TERRY 經典玫瑰潤澤護手霜

接下來我的二號選手就是來自大名鼎鼎的By terry(拍手),這次一樣是來自最知名的玫瑰系列保養,密集修護的滋養配方,搭配輕盈細緻不油膩的質地,使用溫暖的玫瑰香氣,溫柔地包覆雙手;輕盈的質地能夠迅速被肌膚吸收,宛如與肌膚合而為一,指間膚觸如絲絨般細膩滑順,膚質變得柔嫩平滑、光采煥發。

作為一個熱愛玫瑰香味的人,真的無法抗拒By terry 這系列的玫瑰保養,而且我真心覺得比起臉部保養,By terry 一些比較小眾的保養產品真的比較令人驚艷!! 就如同上次寫過的護脣膏推薦,BY TERRY — BAUME DE ROSE 玫瑰潤唇霜真的是居家不可缺少之良品!!

延伸閱讀:

再來回到重點,這款護手霜保留著玫瑰保養系列的優良血統,香氣非常宜人,滋潤度雖然沒有前述的歐舒丹高,但這款護手霜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外出或是放在學校或是辦公室使用,因為吸收真的很快速,滋潤度也相當的足夠,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貴,所以真的想買的話真心建議於周年慶購入會比較划算 !

推薦指數: ★★★★★ (滿分5★)

3. GROWN ALCHEMIST 經典護手霜

GROWN ALCHEMIST 經典護手霜

再來掌聲歡迎來自澳洲的三號選手 GROWN ALCHEMIST 經典護手霜登場,先來講講這個品牌,在國際間可以說是各大知名部落客和網紅們的心頭好,頻頻出現在各大社群上的假掰文青照上,可以堪稱目前澳洲最潮文青保養品牌,而這支護手霜有著極佳,真的是極佳的吸收力,擦上手不用10秒鐘你的手就感到不油膩,但你在去碰水的時候你會發覺他真的有在你的手上滋潤你。超級適合那種無法接受手不油膩的但在冬天仍須保濕的人。

再來講一個比較特別的點,這款護手霜,男生不論直男還是Gay都很愛他的味道,但女生對他就比較還好,我想了很久但我還是想不通,我還記得這個是唯一一個身邊男生會主動跟我要求想使用或想要購買的護手霜產品;而再女生的部分,多數在這個品牌中會比較喜歡他再更保濕一點的強效護手霜,兩款的差別最主要是味道和保濕度,樓下這個相對黑色的滋潤度比較高並帶有一點玫瑰的味道,不過我個人覺得兩款吸收度差不多,都相當推薦給需要常做事但又極需手部護理的人!

推薦指數: ★★★★★ (滿分5★)

GROWN ALCHEMIST 強效護手霜

4. BULY 1803 護手霜

BULY 1803 護手霜

第四號選手,看這個包裝是不是覺得有夠特別的! Buly 1803 這個品牌是一個法國百年的藥妝品牌,充滿中古世紀風位的包裝是它的一大賣點,創辦人BULY 所調配的香氛拯救了當時法國皇后的肌膚因而聲名大噪,其中所有產品中,這個有一隻手的護手霜更是一個明星商品,富含洋甘菊霧能夠改善因冷空氣、摩擦所產生的乾燥敏感,主打保濕修護,我個人對他唯一的吐嘲點就是它的味道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除此之外,他真的具有一個強大的修護力,質地略厚重,但是塗抹開以後非常容易吸收,也沒有過分的油膩感,質地很像是歐舒丹最經典的乳油木護手霜。

歪樓一下,我個人覺得,這隻護手霜就算買來不用,當個裝置藝術真的是挺美的。手繪感的包裝和復古版的外表,完全可以出現在你社群的假掰照上面;拉回來一下,雖然我剛剛說它容易吸收但他是相對其他跟他一樣滋潤的護手霜來說比較容易吸收,與前述的澳洲文青GROWN ALCHEMIST來比還是相差一節,然後由於它味道也是走的比較天然,所以再香氣來說一樣是見仁見智,喜歡的會很喜歡,討厭的真的會想遠離它哈哈。

推薦指數: ★★★★ (滿分5★)

5. PATYKA- MAIN DANS LA MAIN — CRÈME MAINS+ONGLES

PATYKA- MAIN DANS LA MAIN — CRÈME MAINS+ONGLES

再來一款,一樣來自法國小眾有機保養品品牌PATYKA,在先前的護脣膏文章有介紹過一次,所以這裡就不再多做贅述。

照樣子PATYKA這款護手霜走著歐盟的有機認證,使用有機的法國李子和葵花籽油,可大力滋養和修復乾燥和受損的手,防止冷風的傷害並立即緩解不適感。乳脂狀質地可以迅速被吸收,沒有啥油膩感具有甜美的花香和香草香氣,並富含維生素E和脂肪酸,可強烈保護,滋養和修復乾燥和受損的皮膚,非常適合先前過度使用酒精清潔的雙手,還記得在疫情時由於過度洗手,我在法國時都會用它減少一點不適,如果有機會買到真的不彷試試看,他們家的產品基本上沒啥雷貨的!

推薦指數: ★★★★★ (滿分5★)

6.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護手霜

https://www.franciskurkdjian.com/aqua-universalis-scented-hand-cream.html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Aqua Universalis 永恆之水護手霜

再來,為大家推薦一下我自己的私心香水愛牌MFK自家除了香水外的周邊商品。就味道來說,他可以說是100分,因為它的味道就跟香水一樣讓人迷戀,我記得沒錯的話目前好像有3個味道阿米香樹、愛戀玫瑰、永恆之水;就我個人來說,睡前用這個永恆之水的護手霜香氣真的很不錯,讓人很放鬆,而且不用真的噴香水便能帶著自己喜歡的香味入睡,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香氛小物選擇。

那撇開香味來看,說實在的他的質地和吸收力真的也很不錯,使用後也可明顯感受到它的滋潤度;硬要說缺點的話我個人是覺得它的價格有點小貴外加上我不怎麼喜歡它的包裝,實體來說覺得它的整體塑膠軟管過軟,很容易不小心擠太多,阿它就很貴還擠太多就會很心疼。除此之外,它的香味和質地我可以說是給滿分,相當推薦喜歡原本香味的人試試。

推薦指數: ★★★★★ (滿分5★)

7. Miller Harris - 初晨之光護手霜

Miller Harris — 初晨之光護手霜

再來一款香氛系列的護手霜 Miller Harris — 初晨之光,一樣採用原先香水初晨之光的香氣,整體的感受來說香氣會比較清爽,一開始我會覺得應該要白天才能用,但是它的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它會有點油,吸收度其實沒有前面的MFK 好,所以用完也是要過一下下才能開始做事,所以我後來就也不管白天還是晚上,反正就是當作護手霜來用,睡前抱著這種比較清爽的香味睡其實也沒差哈哈哈。

回歸一下護手霜正題,它的滋潤度其實不是很高,但對一般人來說是夠的,只是說他香味真的很迷人就也不會太在意它的滋潤度,外加上它真的不貴,很大一條才880,我有換算過,比歐舒丹還便宜,所以非常推薦不論送禮還是自用都非常適合,是一個基本上不太會出差錯的護手霜小物。

推薦指數: ★★★★ (滿分5★)

結尾

天氣轉涼,本月份的護手霜推薦目前先告一段落了,敬請大家其他之後每個月月底的 Mignon 少年好物推薦特輯,將替各位網羅雜七雜八的各種 “優質” 雜貨,那有時間的話就在去看看上次的香水介紹: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