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月份好物清單,秋冬必備保濕面膜大賞

終於!! 期盼了那麼久天氣終於變冷了! 作為一個寧願冷死也不要熱死的人類,真的是從九月就在期盼天氣趕快變冷,好讓我穿更多漂亮的衣服出門,哇哈哈哈,外加上秋冬保養品都在周年慶買了,天氣不轉涼要怎麼用啦!!

Photo : Tima Bogun

就在天氣變冷的11月底,本少年決定這個月要來跟大家分享近期買了這麼多且真心推薦的幾款保濕面膜讓大家冬天臉部喝飽水!

我們廢話不多說往下看下去。

1. Filorga - MESO-MASK 十全大補面膜

Filorga — MESO-MASK

我們來看今天的第一號入圍選手,集美白、補水、控油、抗皺、修復、深層清潔、抗衰老等多種功效於一罐的超強面膜,網友俗稱的 「十全大補面膜」。整罐面膜的主要成分就是玻尿酸、獨家專利成分NCTF膠原蛋白鼠李糖...等;每一個成分各司其職,玻尿酸不用多說就是來保濕,膠原蛋白也是大家很熟悉的成分,比較特別的是鼠李糖用來校正膚色、提亮氣色,減少膚色不均的問題,但是最特別的還是他的獨家成分NCTF,具有玻尿酸的功效之外,還包含了細胞修復和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功用,讓使用者在保濕補水的同時,也啟動了皮膚的再生能力,增加彈性。

好,講了那麼多,以上都是來自官網的介紹我只是整理一下而已,我要實際一點地來說一下整體使用後的實際感受了。簡單來說呢,我會把他入選的第一個原因就是 不貴,然後在我初到巴黎的藥妝店時,看到他有貨我就買了,回去使用第一次時,我就是覺得 嗯... 好像有點感覺又好像沒啥感覺。

原本有點失望,但看在他不是啥很貴的東西份上,我就是擺在一旁,然後直到之前吧,我看到某個Youtube影片介紹這款面膜該有的使用方法,突然激起我的好奇心,就跟著她影片落落長的步驟做了一次,那在這邊我也來教一下如果手上有這瓶面膜的孩子們該怎麼使用。

STEP 1: 先敷一片普通的面膜 10-15分鐘,然後敷完後不要丟掉那片面膜,請保持它完整的模樣。

STEP 2: 取適量的十全大補面膜塗在臉上敷個20分鐘左右,然後勿洗掉。

STEP 3: 拿出你剛剛敷過的那篇面膜蓋在你的臉上,並且用保濕噴霧或化妝水打溼你的臉(我個人是都用雅漾),敷個5分鐘後拿掉面膜用面膜紙大概擦拭一下你的臉後,再去用清水洗掉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很麻煩,但是依照這些步驟走完之後,這個面膜真的是不錯厲害捏,敷完後我個人覺得臉的保濕度有明顯提高,外加上整個臉真的顯得更加有光澤,以他1000多的價位來說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唯一缺點就是真的花的時間有點久,對於懶人來說可能不太適合,但是若今天學生小資族甚麼沒有時間最多的情況下真的是非常推薦購買來試試 !

推薦指數: ★★★★ (滿分5★)

2. EVE LOM - MOISTURE MASK 全能保濕凍膜

EVE LOM — 全能保濕凍膜

二號選手則是來自我們卸妝天后的EVE LOM,這款面膜真的是給你全方位保濕,質地偏凝膠,非常好推開,光摸它的質地,我就覺得很舒壓哈哈哈。全能保濕凍膜看他名字就知道,它主打全方位的保濕效果,給予皮膚最深層的保濕功效,我個人覺得它真的效果滿好的,使用上來說冬天你可以一週2次,每次洗完臉後像敷一般的面膜一樣敷個15-20分鐘再去洗掉做後續的保養,或者是說我個人會常常在所有的保養程序結束之後敷上薄薄的一層當晚安凍膜,睡起來之後再洗臉洗掉。

每次晚上若是有敷這款面膜,隔天早上真的會明顯感覺皮膚喝飽水,洗臉的時候摸著自己的臉都覺得有夠光滑有夠爽哇哈哈! 外加上後續在上晨間的保養品時也會覺得自己皮膚怎麼那麼好,而且若要上妝也會感覺妝感比較服貼,較不會浮粉。

推薦指數: ★★★★★ (滿分5★)

3. Omorovicza - midnight radiance mask 晚安凍膜

Omorovicza midnight radiance mask 晚安凍膜

再來看看3號選手來自溫泉水專家的 Omorovicza ,萃取沙百合和水楊酸等活性成分,這款面膜走得一樣是凝膠質地,但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凝膠是水藍色的,超級療癒,而且我個人覺得它的味道有點涼涼的感覺,敷起來質地我覺得比前面提到的EVE LOM還要更滑潤一點,有點像是超市賣得那種能量果凍,吸收力異常的驚人,我時常會忘記我到底敷了沒,因為吸收力實在太好了,非常的貼膚不會有那種明顯有一層東西在臉上的感覺。

表現力來說,我覺得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哈哈哈,裏頭的水楊酸成分,可以幫你代謝老廢角質,提亮你的膚色,外加上本身保水能力也很棒,其本上每次膚玩隔天早上你會感受到你的皮膚有被提亮且充滿水分,用法來說也很簡單不會太費工,就是在所有保養程序結束後睡前敷上一層就好,簡單明瞭功效又強,真的要比我覺得這款面膜是我目前用過最喜歡的一款,但是價格真的是有點貴嗚嗚嗚,但周慶有預算的情況下真的可以入手啊!!!

推薦指數: ★★★★★ (滿分5★)

4. Aesop - 藍甘菊保濕面膜

Aesop 藍甘菊保濕面膜

再來一款文青人士的最愛Aesop ,說實在的我這個人對於Aesop沒有太大的偏好,可能是他真的太過文青了吧,對於我這種過於額花俏或是說浮誇的人來說,它就是除非東西很好用不然沒事不會特別買的品牌哈哈哈。話題拉回來產品本身,這款面膜我個人說實話還沒買過,因為家裡面膜夠多,但我之前陪我朋友逛街時,由於友人在Aesop購物,所以櫃姐就順勢拿了幾包試用包給我,所以在前陣子我就給它拿來用了。

使用上來說,他的質地比較像乳液,帶有一點植物的香氣,我記得當初櫃姐請我要搭配著他們家的B Triple C 肌膚調理凝露一起使用可以達到無與倫比的功效,我就半信半疑的試看看,用了3次,嗯效果還不錯,所以它就出現在我今天的文章裡面了哈哈哈,外加上我剛剛寫文章前還上網看了一下它的功效和價格,整體來說CP值蠻高的。這款保濕面膜舒緩滋潤的功效真的算是很不錯,唯一缺點就是我討厭它像乳液般的質地,剛上臉的時候不是很喜歡,除此之外也沒啥特別好挑剔的,因為使用上也很簡單睡前使用隔天早上洗掉就跟晚安面膜一樣適合懶人,若下次有機會我會買的哈哈。

推薦指數: ★★★★ (滿分5★)

5. Clarins - SOS 生命之葉保濕面膜

Clarins — SOS 生命之葉保濕面膜

再來一款也是贈品的保濕面膜,就是我的保養愛牌 Clarins,這個面膜同樣我沒買過,全部都是滿額贈的小條試用。比較特別的這款面膜號稱急救型保濕面膜,質地是藍色乳液狀,我個人不愛,但是它的保濕補水利真的是不錯,只是說使用前若你是乾肌要做好一個心理準備,它剛敷上去有夠刺痛,可能是皮膚太缺水強效灌水的效果,每次敷每次臉都很痛所以後來我真的都是洗完比較保濕的洗面乳之後才敷它。不然我的臉真的好痛。但功效來說真的是沒話說啦,至少它是一款痛得有效的產品就好,其實蠻適合早上起床若臉很缺水需要上妝的強效補水面膜,有需要的孩子們可以去櫃上試試。

推薦指數: ★★★ (滿分5★)

延伸閱讀:

結尾

冬天要來了,保濕課題無疑是每個冬天都必須要做的事情,快依照自己的需求和膚質搭配著我的文章挑選出適合自己的保濕聖品吧!

敬請大家其他之後每個月月底的 Mignon 少年好物推薦特輯,將替各位網羅雜七雜八的各種 “優質” 雜貨,那有時間的話就在去看看上次的香水介紹: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