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月份好物清單,換季保濕、乾癢救星,身體保濕乳液推薦

大家新年快樂!!! 這篇文章原本應該1/1要發的,然後我也不想找藉口我就是工作太忙,想休息所以直到今天才完稿。Anyway,對我來說冬天12月才開始,猶記跨年夜那冷颼颼的天氣,真是有夠爽,我終於可以穿起我在法國買的可愛羽絨服,然後開始光明正大地穿起我各式各樣的毛衣:)

回歸一下本日主題,為了不當一個只出一張嘴的雄性生物,我依舊要保留優良傳統,每個月寫一篇非常真心的產品推薦,那這個月為了呼應我那又開始乾癢的皮膚,理所當然地介紹身體乳啦! 我們快點來往下看下去。

Body

1. Cetaphil Gentle Skin Lotion 舒特膚 溫和滋潤乳液

Cetaphil Gentle Skin Lotion 舒特膚 溫和滋潤乳液

首先來看一個家庭常備款,一家大小都能用! 沒有記錯的話我個人已經用掉了4大瓶,每天洗完澡,不論春夏秋冬都可以使用,因為本人皮膚從小就是相當乾燥有點異位性皮膚炎,所以只要不擦保濕乳液就會乾癢脫皮甚至龜裂,是個皮膚科和中醫調身體的常客,可能醫生看不下去,就經由他的推薦,某日我在逛好市多時看到買來試試,整體來說效果真的很不錯,沒有香精和香味,是一款非常認真的保濕乳,吸收度來說相當快,不會有太強的黏膩不適感,比起開架的許多保濕乳好用非常多,上面甚至標榜敏弱性肌膚、受損肌膚、曬後肌膚都可以使用。

而Cetaphil舒特膚這個品牌牌是唯一被美國醫師藥典PDR所收載的皮膚科專用護膚系列,被推崇為能與任何皮膚藥品合併使用的護膚品,所以基本上我每次上完一些皮膚科的藥膏之後還是可以正常使用不會有特別需要避開或注意的部分。相當值得各位看官們有去好市多時買來試試!

2. GROWN ALCHEMIST Intensive Body Cream強效身體乳霜

GROWN ALCHEMIST Intensive Body Cream強效身體乳霜

GROWN ALCHEMIST Intensive Body Cream強效身體乳霜,是我目前除了Cetaphil之外正在服役的身體乳,能深度修護又保濕的滋潤身體乳霜,是改善乾燥肌膚的完美配方。與之前介紹過的同品牌護手霜一樣,這款身體乳的概念也是有分成一般跟強效保濕;在強效保濕的部分一樣有添加大馬士革玫瑰這類的香氣做區隔。目前使用起來的感受來說,保濕度是OK的,只是說我個人覺得他的質地有點難推開,不過吸收的速度很快,雖然是強效型,但不會有過多的黏膩感,就如同護手霜一樣吸收力真的極佳。

如果本身很喜歡他們家護手霜的人真的不彷試試這款身體乳,也是該品牌的明星商品之一,本身帶著淡淡的香氣,若要克服掉那個難推的質地,其實可以在洗完澡後立刻上身,這樣就不會花太多時間處理它哈哈。

延伸閱讀: 2020/10 月份好物清單,纖纖玉手秋冬必買護手霜大集合

3. bamford 天竺葵身體乳霜 Geraniums Body Cream

bamford 天竺葵身體乳霜 Geraniums Body Cream

再來是三號選手,陪我走過去年的冬天的bamford 天竺葵身體乳霜 Geraniums Body Cream,老實說我沒有買它,這瓶乳霜是別人送我的,Bamford這個品牌主要是推崇生活的藝術,以天然植物萃取與傳統精細工藝來製作身體保養的一系列產品,本人先前用過他們的護唇膏,由於實在是有夠難用,所以當別人給我這瓶的時候原本對他不期不待,保持個加減用的心態,但沒想到真的用了一段時間後我還蠻喜歡的,原本以為他這種乳霜質地會很難推開,但沒想到意外的好推開!淡淡植物香氣與薰衣草的味道,讓整個身心靈都很放鬆,保濕度也非常好,唯一的小小缺點可能因為他是乳霜狀的吸收的速度比較沒那麼快,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對於皮膚如果沒那麼乾的人來說,其實他有乳液版本,雖然我沒用過,但我相信整個的味道和感受度不會差太多, 相當推薦喜歡草本放鬆類的孩子們去嘗試看看。而這款乳霜,下次有機會我是蠻願意花錢自己買來使用的!

4. Bamford 甯靜潤膚油

Bamford 甯靜潤膚油

再來一款Bamford產品,在身體保養塊,隨著我的年紀增長,已經進入到使用精油類的產品來做了。此款有機身體潤膚油含有機大麻籽油能夠舒緩焦慮,以及具有深層放鬆功效的聖約翰草,同時這款潤膚油就是來自於Bamford最新產品系列的甯靜B Silent,富含放鬆舒緩金三角岩蘭草、洋甘菊、薰衣草 ,三款具安定、舒緩功效的精油,讓人在使用時可以進入深度放鬆狀態達到更良好的睡眠狀態 ,成為靜心舒眠的療癒首選。

每次使用這個潤膚油不但可以保濕,更重要的是透過精油類的按摩放鬆,草本類的植粹花香保養真的可以讓身心靈舒暢放鬆,進一步達到舒服的睡眠。而且說真的每次使用油類的身體保養,那段期間皮膚真的會比較滑嫩,只是說討厭油膩感的孩子們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因為真的很油,會有很明顯的油膩感哈哈!

BTW,除了潤膚油之外,甯靜B Silent這一系列的產品其實都蠻適合做一個睡前的放鬆產品,像是我的家教學生經由我的小推薦有買甯靜枕頭噴霧,據說他娘相當滿意哈哈,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簡單的一句話,有用就是好東西,良好的睡眠無疑是這世上最舒服的事情!

5. L’OCCITANE 歐舒丹-杏仁美膚油

L’OCCITANE 歐舒丹-杏仁美膚油

既然剛剛已經提到潤膚油了,再來介紹一個我的人生摯愛 L’OCCITANE 歐舒丹-杏仁美膚油,應該說我真的好愛歐舒丹杏仁系列的每個產品,第一次被震驚到是他的杏仁沐浴油,有著迷人的杏香,滑滑嫩嫩的,遇水只後卻意外好沖洗,洗完澡之後整個皮膚非常的滑嫩,又散發著香氣,完全是約會過夜的首選,沒有香水的誇張香氣,讓你皮膚帶有自然的香味。而這款美膚油就如同他的沐浴油,有著相同的香氣蘊含51%以上的普羅旺斯甜杏仁油,結合亞麻籽油、胡蘿蔔籽油、麝香玫瑰油、沙棘油與向日葵籽油等天然保濕美膚成分,能柔潤、修護、緊緻肌膚,提升彈力度,保濕度相當好,是一個讓我相當滿意的一款潤膚油,對我來說他幾乎零缺點,唯一缺點就是價格有點高嗚嗚,所以通常會買個一瓶在假日時使用,徹底放鬆自己的身心靈,相當推薦各位去嘗試看看整個杏仁系列!

6. 施巴Seba med-抗乾敏保濕乳液

施巴Seba med-抗乾敏保濕乳液

最後來一個醫美品牌,身為一個過敏兒,不可能沒聽過施巴,猶記我小時候嚴重大過敏時,我全身真的是會癢到想往生。雖然說保養類的產品不太可能像藥一樣抹上就見效,但是我必須說,抱持著這個心態你的皮膚只會更糟哈哈哈,對我來說小時候抓到破皮流血是常見的事,所以不管怎樣到了冬天洗好澡都一定會擦乳液,那由於小時候狀況比較嚴重都是使用施巴這款乳液,相對於同樣是藥妝品牌的Cetaphil,他相對來說比較黏稠,但是不管怎樣只要能解決我的問題就是好東西,就這樣毅力不要的用掉兩三罐之後搭配著運動治療,終於可以從這瓶乳液畢業,去挑選香香的乳液了!!

不管怎樣,我真心的建議所有皮膚脫皮嚴重或是很容易乾癢的人先從施巴這種乳液開始,不喜歡施巴我記得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之類的一美品牌也有類似的產品,先把自己的狀態調好,等到皮膚不至於乾癢到想往生時,再去挑選自己喜歡的身體乳,在洗澡後趕快擦上去,維持皮膚的溼度,減少討人厭的乾癢啊!

結尾

最後來分享一個自己本身的身體保養方法,通常在冬天的時候我會使用保濕度較高的不論是香皂或是沐浴乳,洗完澡之後立刻上身體乳,因為趁著洗完澡皮膚還有一點濕度的時候立刻上身體乳是最理想的;但若今天我要上潤膚油我則是會在臉部保養結束後,慢慢地上潤膚油,並輕按自己的身體,讓身體可以真正的放鬆,白天已經夠煩了,在夜晚真的不要忘了善待自己。

冬天來了,保濕課題無疑是每個冬天都必須要做的事情,快依照自己的需求和膚質搭配著我的文章挑選出適合自己的保濕聖品吧!

敬請大家其他之後每個月月底的 Mignon 少年好物推薦特輯,將替各位網羅雜七雜八的各種 “優質” 雜貨,那有時間的話就在去看看上次的香水介紹: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