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月份好物清單;防疫在即,不可忽略的清潔消毒好物分享

5月中旬,台灣COVID-19 疫情大爆發,讓我看見去年在巴黎時的縮影,雖然國外目前單日案例隨隨便便列舉都比台灣多,但我們作為一個海上的島國孤兒,在疫苗缺乏普及率也不高的情況下,依靠別人的拯救不如靠自己 ! 日常多注意一點自身衛生,沒事勤洗手,少摸眼口鼻,就會降低暴露的風險。然而,出門在外,有時無法隨時找到水源和肥皂,隨身攜帶的消毒或乾洗手噴霧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今日Mignon少年要來推薦給大家本身包包、房間、辦公室內不可或缺的清潔消毒好物 :)

廢話不多說, C'est parti !

1. KERZON 乾洗手 — 薄荷無花果

"WELCOME HOME" ,是 KERZON 在搜尋網站上的網頁名稱,以家庭單位的「人 」為出發點,產品的配方皆選用ECOCERT認證之天然原料並力求生物降解性的極大化;堅持巴黎品牌、法國製造,並於其產品皆有獨特的香氣,讓居家防疫也成為生活中一件美好的小確幸 。

KERZON 乾洗手 這系列的乾洗手噴霧,就是將原有的凝膠乾洗手液太化,富含有機蘆薈和天然甘油;它的高級配方富含維生素和天然有益的活性成分,可輕柔地消除雜質,使皮膚清潔,清新,舒緩。其中最令我迷戀的香氣就是薄荷與無花果;在炎熱的夏天,苦悶的日常生活中,注入的薄荷香氣,那種清爽無疑是令人精神煥發;此外, 伴有成熟的無花果,略帶粉味的香氣帶來短暫的迷戀,在手中,其芳香氣味持續了很長時間,感覺就像是這些香氣在保護著你,直到你願意去洗手。

作為一個香氛的愛好者,這款乾洗手噴霧已成為我包內必備的好夥伴,在外吃飯或隨時想到隨時噴一下製造一點芳香感同時也保護著自己,不被外界細菌病毒侵擾;我個人真的很迷戀他的薄荷味,每次噴都很爽,只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身旁是否有人討厭這個味道,假好心借人使用的結果可能是被嫌棄;被嫌棄時也千萬要忍住不要往他臉上噴,因為噴霧很貴的 :)

WELCOME HOME ,是 KERZON 在搜尋網站上的網頁名稱,以家庭單位的「人 」為出發點,產品的配方皆選用ECOCERT認證之天然原料並力求生物降解性的極大化;堅持巴黎品牌、法國製造,並於其產品皆有獨特的香氣,讓居家防疫也成為生活中一件美好的小確幸 。 這系列的乾洗手噴霧,富含有機蘆薈和天然甘油;它的高級配方富含維生素和天然有益的活性成分,可輕柔地消除雜質,使皮膚清潔,清新,舒緩。其中最令我迷戀的香氣就是薄荷與無花果;在炎熱的夏天,苦悶的日常生活中,注入的薄荷香氣,那種清爽無疑是令人精神煥發;此外, 伴有成熟的無花果,略帶粉味的香氣帶來短暫的迷戀,在手中,其芳香氣味持續了很長時間,感覺就像是這些香氣在保護著你,直到你願意去洗手。
KERZON 乾洗手 — 薄荷無花果

2.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及薰衣草植萃防護噴霧

以澳洲原生植物精油為基底,調和其他香氛精油和天然植物成份,具有強效抗菌效果以及清新美好的香氛氣息。 BONDI WASH 來自澳洲,這個純天然居家抗菌清潔品牌,以香水的規格調製產品香氣;在所有產品中對於原料的挑選非常嚴格,不含硫酸鹽、防腐劑 (Paraben)、人工香精,僅採用食品級的保存劑 & 天然植萃精油作為替代品。是一個在家防護也然感受到澳洲那自然純淨的氛圍。

淡淡的木質香,襯托出澳洲薰衣草的香氣,先說這裡的澳洲薰衣草據官網的描述可是比南法的品種貴上不少;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及薰衣草植萃防護噴霧 是一款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可以使用霧噴霧淨化,清新並自然地散發在專屬的空間的產品。 它採用強大的精油設計,經過獨立實驗室的測試,可以驗證其自然殺滅了99.9%的細菌,基本上可殺死空氣中的細菌並消毒包括衣服在內的房屋所有表面。

在使用上,這段期間,在外出回來後拿它噴在我的衣物和一些小東西上面,做一個消毒的功用,畢竟酒精太傷衣服和包包;此外,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木質並帶有一點薰衣草的味道,舒服清爽。另外,教大家一個小訣竅,我都會拿它噴在我的寢具和枕頭上,除了會香香的之外,它的消菌作用還可以避免睡覺時枕頭上的細菌黏在臉上,造成痘痘的產生 ! 基本上它算是一款百搭的香氣,實用程度非常高的一個噴霧。

使用霧噴霧淨化,清新並自然地散發您的空間。 採用強大的精油設計,可殺死空氣中的細菌並消毒包括織物在內的房屋所有表面。 99%+植物來源的成分(<1%是食品級防腐劑,可保持產品的貨架穩定性) 強大的抗菌作用,經過獨立實驗室的測試,可以驗證其自然”殺滅了99.9%的細菌” 溫和,無毒的配方 澳大利亞製造 包裝在可回收的鋁瓶中 霧狀噴霧劑可在汽蒸時使衣服清爽,並在亞麻和床上用品上賦予美麗的氣味,或用作精緻的枕頭狀噴霧劑。
BONDI WASH 塔斯曼尼亞胡椒及薰衣草植萃防護噴霧

3. Jodo!淨香噴噴|香氛乾洗手

健康不只是成堆的藥丸或是複雜的養生知識,去年創立的台灣新創品牌 Jodo 相信改變生活裡的小細節,就能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從一支簡單的按摩槍慢慢擴展他們對於健康的信仰。在緊湊的生活步調裡,為大家打造「移動式的舒適圈」,用最輕鬆的方式,將其溫柔融入生活,健康在你發現之前,就已經擁有。

結合洗手和香水,高達75%酒精Jodo 香氛乾洗手,讓噴酒精消毒不再是一件惱人的事。就我個人來說,其實不是很愛噴酒精消毒,因為本人的手就已經夠粗了,酒精下去無疑是把我護手霜們的貢獻打回原型。故此,大家隨身一瓶防疫小酒精,我則都是隨身一瓶香氛乾洗手噴霧,在消毒同時我也能戴上我喜愛的香氣;嚴選植萃成分,添加的蘆薈和精油阻隔了酒精揮發時對於皮膚產生的緊繃感;小分子的花水純露更是能滋潤你的雙手。

在香味的部分,由於家中的薰衣草類的產品過多,在香氣上我會比較偏愛英國梨和小蒼蘭這款帶有果香的成分;我個人蠻喜歡它剛噴出來的水梨味,整體上還帶有一種飲料的味道,噴出來挺討喜的,但最主要夏天來臨了,清新溫潤的果香對我來說在日常舉手投足的使用中會比較適合;畢竟我個人的香水平日都是走深沉濃郁系列帶點騷味哈哈,在這種小東西上,就如同我前面挑選的 KERZON 的概念一樣,一定要來點清新,給別人知道我也是可以走清新路線的!

以台灣的品牌來說,香氣真的給過,連我爸這種超討厭香水的人都不嫌棄了還有甚麼好嫌棄。MIT 台灣製造,價格大概是 KERZON 的一半,平日除了自己在外出洗手之外,按電梯時噴一下,門把噴一下,保護自己又留下香氣,下一個經過的人或是使用者真的會感謝你的!! 此外,跟大家分享另一個使用方式,若你因為夏季食慾物不佳,洗完手後,噴一點在手上做二次消毒,果香味道帶出來,其實蠻刺激食慾的哈哈。

健康不只是成堆的藥丸或是複雜的養生知識,去年創立的台灣新創品牌 Jodo 相信改變生活裡的小細節,就能大幅提升生活品質;從一支簡單的按摩槍慢慢擴展他們對於健康的信仰。在緊湊的生活步調裡,為大家打造「移動式的舒適圈」,用最輕鬆的方式,將其溫柔融入生活,健康在你發現之前,就已經擁有。 結合洗手和香水,高達75%酒精的 Jodo 香氛乾洗手,讓噴酒精消毒不再是一件惱人的事。就我個人來說,其實不是很愛噴酒精消毒,因為本人的手就已經夠粗了,酒精下去無疑是把我護手霜們的貢獻打回原型。故此,大家隨身一瓶防疫小酒精,我則都是隨身一瓶香氛乾洗手噴霧,在消毒同時我也能戴上我喜愛的香氣;嚴選植萃成分,添加的蘆薈和精油阻隔了酒精揮發時對於皮膚產生的緊繃感;小分子的花水純露更是能滋潤你的雙手。
Jodo!淨香噴噴|香氛乾洗手

4. GROWN ALCHEMIST 水感防護乾洗手凝露

又來一個來自澳洲的品牌 GROWN ALCHEMIST ;若有在關注我文章的人應該早在護手霜特輯看過這個品牌,在國際間可以說是各大知名部落客和網紅們的心頭好,頻頻出現在各大社群上的假掰文青照上,可以堪稱目前澳洲最潮文青保養品牌。其明星商品就是那隻黑管的經典護手霜,既然它的手部保養如此知名,當然也不可以錯過它的洗手產品。

GROWN ALCHEMIST 水感防護乾洗手凝露 含有玻尿酸和天然抗氧化劑的奢華高保濕乾洗手凝膠。這款非乾燥的殺菌凝膠手部消毒劑,運用 70% 蔗糖發酵酒精,達到抗菌的功效,透明質酸和抗氧化劑配製而成,可即時消毒,同時補水並保護手免於水分蒸發,防止過早老化。瞬間使雙手保有潔淨感、補充雙手肌膚水份並延緩手部肌膚老化。味道無功無過,保濕效果還不錯,使用上不會乾澀,有小瓶50ML的容量可以隨身攜帶,只是說大瓶比較划算,自己分裝省小錢花大錢無疑是作為一個金牛座的本能,所以大家請去買大瓶的 !

又來一個來自澳洲的品牌 GROWN ALCHEMIST ;若有在關注我文章的人應該早在護手霜特輯看過這個品牌,在國際間可以說是各大知名部落客和網紅們的心頭好,頻頻出現在各大社群上的假掰文青照上,可以堪稱目前澳洲最潮文青保養品牌。其明星商品就是那隻黑管的經典護手霜,既然它的手部保養如此知名,當然也不可以錯過它的洗手產品。
GROWN ALCHEMIST 水感防護乾洗手凝露

延伸閱讀: 護手霜推薦

5. BONDI WASH 雪梨薄荷 & 迷迭香居家表面清潔噴霧

再來介紹一款 BONDI WASH 居家表面清潔噴霧,它一種無毒的多用途噴霧劑,可用於家庭的任何表面,包括廚房長椅,浴室,衛生間,大多數衣物和兒童玩具,就如同前面的防護噴霧,他們家的產品都散發著獨特的原生香氣,讓人在居家的消毒清潔上比較快樂。

主要是它可以清潔皮革、大理石、木材和大多數硬物表面,簡單地噴塗後用使抹布或是濕紙巾擦拭,就會相當乾淨並留下淡淡的香氣。我個人非常推薦雪梨薄荷 & 迷迭香 這款味道,在天氣炎熱時使用會有一個清爽放鬆的感覺;目前我都放在辦公室,在這疫情期間沒事擦擦我的電腦、話機、桌面,讓煩悶的上班環境增添一點香氣與樂趣 !

一款多功能的清潔噴霧,可以在任何堅硬平滑的表面上使用,
 
 像是人造石材、木材、水泥、磁磚大理石等等。
 噴在光滑表面後,用濕布或海綿確實擦拭乾淨,不要將清潔噴霧滯留在表面上。
 雪梨薄荷氣味清新,為尤加利精油的變化款,
 搭配上迷迭香、杜松、和其他優質精油,打造出令人愉悅又振奮精神的香氣。
 
 Bondi Wash堅持:
 ▪ 拒絕動物測試
 ▪ 拒絕使用對人體及環境有害的成分
 ▪ 全產品系列絕不含硫酸鹽,不含防腐劑(Paraben)
 ▪ 環境友善,所有包裝均可回收
 ▪ 以有機原料為成分優先選擇
 
 使用方法:噴灑於任何堅硬平滑表面,再用濕布或海綿擦拭,噴於平面後請確實將清潔噴霧擦拭乾淨。
 
 主要成分:雪梨薄荷、迷迭香、杜松、甜橙等如原廠所示。
BONDI WASH 雪梨薄荷 & 迷迭香居家表面清潔噴霧

結語

疫情在即,大家對於身旁的警覺心真的不可少,我自己本身也很不愛戴口罩,每天最喜歡到處跑;但我知道這段期間不可以任性,即便在生日當天,我也放棄了一整周的生日聚餐約會,只為了減少我身邊的人不必要的風險暴露,畢竟只要還活著生日每年都有的 !

非不必要就待在家休息審視平常忙碌的自己,多給自己一點時間;若出了門也要隨身攜帶口罩帶好消毒產品,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摯愛的人!

希望今天的介紹有多給大家一點敗家的理由,敬請期待之後每個月月底的 Mignon 少年好物推薦特輯,將替各位網羅雜七雜八的各種 “優質” 雜貨,那有時間的話就在去看看之前的產品介紹:

À bientôt et Bon courage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