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REDO- BAL D’AFRIQUE 熱帶爵士,讓你的冬天也充滿夏日風情

強烈冷氣團來襲,除了暖暖包使你外在的身體感到溫暖,你的心是否也跟著暖起來了?

不知道各位心目中的冬天應該是怎樣的?

對我來說,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冬天了。

冬天雖然冷,但冬天有著我最愛的聖誕節,有著可以讓我穿很多衣服的氣溫,不論是喝熱湯還是大口吃冰都可以很開心,更重要的是它有著雖然曬了太陽但卻不會熱到流汗的舒適感。

還記得去年的冬天,身在歐洲雖然冷但我卻感覺無比開心無比溫暖,也許是我太幸運吧,雖然歧視和雞巴人還是很多,但個人在異鄉沒有被欺負反倒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不論是先前上法文課認識的朋友,還是到當地才結交的朋友,都能讓我感到遠在異鄉的熱情。

初去乍到沒幾天,某個晚上懷著一個不知哪來的勇氣,前往一個非裔法國人家作客,去之前原本忐忑得要死,不知道是否有甚麼特別的作客禮節,但實際上卻比我想像中的輕鬆自在。從晚餐到後續的談天互動,整個夜晚都是非常的舒服,我才知道原來賓至如歸是真的!

與大家分享一下那天晚餐aka我忘了名字的一道菜

Anyway, Après le dîner, Il est entré dans mon cœur.

由於去年這時我正在我最愛的巴黎遊蕩,不禁懷念了一下嗚嗚,接下來我們回歸一下今日的主題。

今日主角: BYREDO- BAL D’AFRIQUE 熱帶爵士

Byredo BAL D’AFRIQUE 熱帶爵士淡香精,靈感來自於20年代時前衛新潮的巴黎非洲混合風格。
 香調:橙花、非洲金盞花、茉莉、黑琥珀以及雪松。
BYREDO- BAL D’AFRIQUE 熱帶爵士

香調:木質東方調

前調:香檸檬、檸檬、橙花、金盞花、黑加侖

中調:紫羅蘭、茉莉、仙客來

後調:琥珀、麝香、香根草、雪松

個人使用心得

其實我從來沒有買過BYREDO,這款熱帶爵士就是作客完後隔天早上對方送我的香味,就在我發著呆看向窗外時,他帶著香水詢問了我要不要嘗試看看,上身之後,一股甜一股芒果香氣湧現,讓我感覺回到了熱帶國度。甜甜的水果香,除了芒果之外,你想像過的熱帶水果香氣都混合了進去,持久度其實蠻好的,就我來說基本上可以維持半天以上。

還記得剛上身,其實我對於這個甜甜的香味沒有太多的狂熱,但As a 很會做人的華人,我還是表現出了非常喜歡的表情,於似乎對方都就拿了一隻小的隨身瓶給我。他說我希望這個甜味可以襯托上你的甜,語畢我整個人就愛上了他(我是說香水) 哈哈哈。

這支香水,雖然叫做熱帶爵士,整體又是以水果香氣為主體,但是我個人會覺得他比較適合冬天使用,暖暖的果香搭配著迷人的木質調,使用上來說會讓人感受無比的溫馨舒適。反之,若在夏天使用,我覺得可能會過於甜膩感到暈香,實在不是很適合。除此之外,根據BYREDO官網的描述,熱帶爵士BAL D’AFRIQUE專注於美麗和幻想,是調香師致非洲的“情書”。 想要總結並慶祝隨著時間的流逝,非洲的影響力和成功,特別是非洲多種文化塑造舞蹈,藝術和音樂的方式,以及想像中的事件的想法。

非洲舞蹈

結合著對於非洲的印象,利用香氣表現出非洲獨有的熱情與熱帶象徵,讓所有穿搭者即便在寒冷的歐洲也都可以感覺很暖心而且很有活力。除此之外,BAL D’AFRIQUE是作為一個我第一個到巴黎收到的小禮物,對於在寒冷的冬天裡能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溫暖邀請實為難能可貴。外加上,BAL D’AFRIQUE宛若一首富含熱情卻又具風格的熱帶圓舞曲,超適合南歐的熱情與浪漫,甜蜜又熱情的花香調是香氛中少見的,因而他在歐洲受到國外廣大男性的支持喜愛,每次我使用時都會被周遭的歐洲朋友稱讚 !

總結一下,在我眼中,這瓶 熱帶爵士 是一個非常適合冬季使用的溫暖香氣。BAL D’AFRIQUE可以將非洲的熱情裝在小小的瓶子裡,跟著我走到任何一處,也讓我時時走進另類的溫暖回憶裡。

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去BYREDO的專櫃試香 !

我們下周三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香水評論 !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