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 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 解放你的夏日慾望

- 你知道你的感官想要甚麼嗎 ?

感官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同樣的事物每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就像國中國文課本第一課【雅量】所描述,同樣一件衣服,有人覺得他像張稿紙,有人卻覺得他像綠豆糕,每個人的觀感不同,但沒有誰對誰錯,就看你覺得怎麼樣才是對的。

在台灣,夏季一直都是我很討厭的季節,作為一個討厭熱的代表,"寧願冷死也不要熱死" 是我的名言。但是,在某些時候夏天的夜晚或夏天的森林海邊田間卻是如此讓人嚮往。想想看,在一個下過雨的午後,你走在森林間清新的泥土、樹葉的香氣是多麼振奮人心;太陽不是很大的時候,在海邊被烤過的皮膚那種焦糖和暖烘烘的香氣有多讓人放鬆。因而,夏天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討厭卻又不能沒有的季節,它有著其他季節給不了的夏季熱情與清新感。

更重要的,就我來說,夏季給我能量同時也解放了我一切的慾望。

陽光明媚,做甚麼事情總是特別有熱忱,每到夏日我總是覺得自己甚麼事都能完成,想減肥、想發財、想成功、想戀愛,這些事情在一年365天中全部都想過,但是在夏天的執行力總是特別的好,雖然說成不成功是一回事,但是這些慾望全部被解放了,而且或多或少都帶來了難以忘記的結果。

回過頭來看,今日主角:

DIPTYQUE — 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

L’Eau des Sens 是一個很極端的作品,就官方的描述來看,有些人初嗅到它的香氣,眼前彷彿就盛開出許多色彩,有人彷彿聽見它的低語、嚐過它在味蕾間散開的滋味;也有人感覺像某種輕觸撩撥鼻尖,滲入肌底。它帶著一股攝人心魄,誘惑感官的香氣,撫摸到你任何想像中或渴望的程度。當你呼吸感官之水的氣味時,它會混合您的感官,使你渴望一切,彷彿是一種放縱的享受。 L’Eau des Sens 其創作背後的想法是融入結合苦橙所有的一切,從根部到樹頂,包括樹枝,樹葉和果實,都融合在一起,給你最極致最完整的慾望。同時他也充滿著能量,像一支音符躍動,輕巧滲進肌膚裡的樂曲,成就你所有的夏日慾望。

一股攝人心魄,誘惑感官的香氛體驗。
 
 有些人初嗅到它的香氣,眼前彷彿就盛開出許多色彩,有人彷彿聽見它的低語、嚐過它在味蕾間散開的滋味;也有人感覺像某種輕觸撩撥鼻尖,滲入肌底。
這就是感官之水的美妙之處,宛若八行詩般輕靈綺麗,令人無限遐想。
DIPTYQUE — L’Eau des Sens (感官之水)

香調:橙花、苦橙、當歸、廣藿香、杜松子

從香調來看,他是一款很清爽的味道,橙花、苦橙、當歸... 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夏天的味道。說實在的,在一開始噴出來真的有點刺鼻,很符合柑橘調的東西會出現的刺激感。然而,在我來看他像極了愛情,特別是夏季的愛情。回想一下夏季的愛情,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衝動,能量豐沛的夏季,對方一個溫暖微笑,一句情話、一些小動作是否讓你更加怦然心動 ?

Mr. Simone Bredariol
Mr. Simone Bredariol

對熱戀中的情侶來說,感官之水就是操弄著你一切慾望的來源,它的香氣刺激著你的五官,酷暑下,在帶著橘子清爽香氣的風吹向你,讓你對眼前的人保持著源源不絕的新鮮感,同時也不斷地渴望著對方,就像是夏日的冰淇淋,無論是誰看到了都想一口咬下,而我個人認為感官之水就是夏日最棒的撲倒香!! 看似平凡,但是清新的柑橘調夾雜著廣藿香、杜松子讓一切看似清純的感覺帶有一點說不出的誘惑,想要一口吃下。

sexy man eating ice cream.
Eating ice cream

若有看過我之前香水挑選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柑橘調這個香氣是基礎入門香,主要是因為這個香氣相對於其他的調性來說受眾比較廣,對於第一次購買的民眾多數都喜歡一些味道沒那麼重的香氣,所以可以說是人人都有。就因為柑橘調的特性比較親民,他在許多香民眼中變不出甚麼新把戲。然而,Diptyque厲害的地方就是在於把這親民的香水融合獨特的創意,將柑橘的精華發揮到淋漓盡致,從一開始的嗆鼻到後來的勾引感官,感官之水將親民的柑橘變成解放慾望的代表。

延伸閱讀:

而剛才提到的慾望並不是只有情慾,感官之水在某種程度上不只刺激別人的感官,同時他也在放大你的感官你的能量。對我來說,感官之水給我許多夏日的清爽感(心理上的),甚至在邀請我一起去解放我心中所有的想法與慾望,想要在著炎熱的夏季中寫下專屬自己的故事。

stevenepprecht
stevenepprecht

夏天,這個慾望充斥的季節,若是不想要用太過濃厚的香水,但還是想被撲倒,就不彷靠櫃試試這個刺激感官的 L’Eau des Sens;此外,今天若你是個香水小白,感官之水的柑橘調同樣是你千萬要去嘗試的一款香,千萬別被前面刺鼻的味道嚇到,這個味道只有10秒不到,隨著時間的流逝,感官之水就會像一件看起來平凡但又耐人尋味的外衣,不斷吸引著別人的感官。

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去 Diptyque 的專櫃試香 !

我們下周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香水評論 !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