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édéric Malle — Portrait of a Lady (女人的自 畫像) - 現代女性自信的化身

frederic malle portrait of a lady. 你有想過如何當一個現代女性嗎? 優雅的化身。紅色的玫瑰,溫暖而令人愉悅,一個新的經典.
香水圖片來源: Frederic Malle

有沒有曾經想過怎麼當個女人,我覺得現在的社會上不要說當女人。我覺得要當個正常人都很難^^

Frédéric Malle 品牌小介紹:

Frédéric Malle,出生於香水世家,爺爺是Parfums Christian Dior的創始人;媽媽是Parfums Christian Dior藝術總監。在從小耳濡目染的情況之下,在他心中香水是一門不可妥協的藝術。自創同名品牌Frédéric Malle 也被國外媒體譽為最具有潛力的香氛之一。

官方資訊:

香水即是佩戴者的肖像,包含她的聲音、凝視、打牌的方式, 時光流逝,與時俱進,散發著她與生俱來的精緻氣息。可以說明她由內而外的美麗以及從內部散發出來的魅力。大膽且細膩地描繪出現代女性風度的寫照。

最重要的是,每瓶香水就如同一束旺盛的土耳其玫瑰–每100毫升瓶裝400朵鮮花。同時間,廣藿香為主的中心融合了檀香和乳香。黑加侖和覆盆子的香氣把前述的香氣融合,詮釋出了一種女人味。

香調:

前調 — 玫瑰

中調 — 黑醋栗,覆盆子,丁香

後調 — 廣藿香,檀香,乳香

調香師: Dominique Ropion (2010年的上市作品)

Dominique Ropion,知名的法國調香師,來自巴黎。代表作品:Frédéric Malle- Portrait of a lady.
圖片來源: Fashion Network

個人評論與香氣概述:

一直以來都覺得這是一瓶非常細緻的香水,宛如一個讓你猜不透的女人,外表很華麗但事實為非常有教養的女人。這瓶香水,很像是一位出生在貴族的少女帶有黑加侖和覆盆子的青澀感卻不失禮儀。然而,隨時間的變化,大家認定的女性特徵-玫瑰開始慢慢浮現,讓少女蛻變為成熟的女人。玫瑰、檀香、廣藿香、乳香互相繚繞,營造出難以捉摸的自信與沈穩。

雖然有人將它定義為女香,但是實質上我覺得除了是現代女性的象徵,其實它同時也可以是溫柔性感的紳士。外加上,整體來說不脫離我最愛的玫瑰+廣藿香,就如同我的終身摯愛MFK-Lumière Noire homme. 下文可參考:

此外,東方的檀香代表,不時地圍繞,讓整個氛圍除了女性的美麗外,又增添了神祕感。 香水氣勢很強,所代表著就是一個女人的美與堅韌,穿透力與持久力非常好,是一個有權有勢現代巴黎或紐約或上海女性的香味。

Frederic Malle 現代女性的沙龍香代表之作:Portrait of a lady,高雅美麗卻充滿誘惑力,玫瑰、廣藿香、檀香的完美搭配,挑逗你的感官。一切的神祕感,讓你成為現代女性的代表.
Frederic Malle - Portrait Of A Lady

就如同我一開始提到的,在現代的社會中,要當個正常人就有夠難的了,更別說是一個有個性的現代女性。但這瓶香水是一個可以藉由香味騙人的一項好工具哈哈哈,讓你從凡人變女強人!!! 說實在的每次在噴的時候,都讓我一直很想要邊唱蔡依林的特務 J (XD)。

對我來說,這瓶香水在噴上去之後會讓你開始對自己充滿自信,而且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充滿誘惑力的,不斷地可以勾引別人,檀香與玫瑰帶來的神祕感會讓人想要一探究竟,但卻又被其他辛香料阻止。營造出一種讓人高攀不起的假掰奢華感,非常適合那種女企業家或是很有個性的現代女性,例如:慾望城市裡的Samantha;但若是想要找對象的,真心建議別噴太多,不然對方會覺得你高攀不起,被你嚇跑的XDD。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Samantha:(Don’t play hard to get with a man who’s hard to get.).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說實在的,每次都非常佩服有些調香師們,可以把玫瑰弄得那麼不少女,對我這種假掰的人來說,這種恰到好處的尺度把握,男生噴上身就是有種溫柔且性感的氛圍,有夠愛的。不斷地挑逗他人的感官,誘人又令人難以捉摸。是一種高貴又帥氣的展現。

Harry Styles Gucci men’s wear, 溫柔又高貴的性感男人.
圖片來源: Gucci

除了文青風的追求者之外,我真心非常推薦不論男女都可以去嘗試這款玫瑰、廣藿香、檀香的經典組合,體驗一下當個神秘人的感覺,或是去跟老闆談加薪時應該用得到,一種氣勢的展現(誤!!

點我看香水的使用小知識 ❤:

本文僅為對該產品的使用感想描述,並非有特殊立場。同時也歡迎大家下面共同分享喜愛的香氛或是提供該項產品的評論分享!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