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Lumière Noire homme 黑黯之光(Eau de toilette)

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 先前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騎士勳章,以戶外大型香氛藝術成名, 擅長以多層次的香味打造香水,如同其他調香師一樣利用香氛說故事。在2009年創立品牌之前,曾為時裝品牌:Jean Paul Gaultier、Dior、Lanvin等大品牌打造數瓶著名香水,贏得天才調香師美譽。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品牌小介紹:

15歲的時候,Francis Kurkdjian踏入香水產業,並在過去的二十年中,將自己的激情,決心和奉獻精神帶入了香水中,並忠於高級香水的價值和傳統。
圖片來自MFK官網

於2009年和Marc Chaya共同創立同名香氛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簡稱MFK,象徵自由、純淨、優雅、永恆,完美演繹法國香氛的精緻傳統,成為新世代香水品牌典範。他們一起想像著一個嗅覺豐富,多面的自由表達的嗅覺領域。瓶身設計除了黑瓶OUD系列堅持透明,並依照法國建築的外表設計,每瓶香水拼湊在一起宛如走在巴黎街頭看見其建築並列的樣貌。品牌獨具「香氛衣櫥」的理念,Maison Francis認為香水就像衣服,每天早上把衣櫥打開看看今天要穿什麼,並希望男、女都能找到自己的專屬味道。

Marc Chaya 與 Francis Kurkdjian 共同創辦香水品牌 Masion Francis Kurkdjian.
圖片來自MFK官網

而本日主角Lumière Noire homme(中譯: 黑黯之光 男香),是為2009年,MFK創立時的第一波產品之一。官方公告,光與黑色,兩個相反的詞……它們聚在一起,用玫瑰廣藿香之間的張力來講述一個故事。 兩種協議的對立遊戲,就像兩個極端融合在一起。 不論女用的還是男用的Lumière Noire 都是一種神秘的淡香水,是吸引自我拋棄的神秘香水。

官方公告香味調性

香味: 青草香、木香、柑苔

前調 — 保加利亞玫瑰(小茴香、紅椒)

中調 — 印尼廣藿香

後調 — 艾草

性感頹廢的男人,MFK-黑黯之光 Lumiere noire 淡香水.

個人使用心得:

在第一次接觸到該香水時,櫃姐只有跟我說這個很特別,能接受的不多…對,在我拿起試香紙時的第一聞,嗯... 真的是有點不行! 但是再聞一次,咦怎麼變了,因而不囉嗦的請櫃姐噴在我手上,隨著時間都流轉,我的身體與它融合,揮揮衣袖之後.... 哇! 好細膩的味道,這種放鬆但時沉迷的感覺是甚麼 !

後調的艾草強度高,但不會使人疲憊不堪,並且艾草、小茴香、玫瑰和廣藿香的香氣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散發出持久的舒緩和放鬆香氣。 艾草以最顯眼的方式散發出來,但是一旦氣味安定下來,玫瑰和廣藿香就會不時地穿過小茴香。 玫瑰絕對不是花香,而是更像期望在Le Labo的Rose 31或者是Penhaligon的The Duke中找到的玫瑰,它仍散發出光芒四射的感覺。

整隻香水有著說不出來的誘惑且神祕感,在開始的幾個小時內保持開闊的姿態,既不柔軟也不悶熱,個人覺得很像法國人。花與木香的搭配顯露出男子氣概卻又不失優雅。 我不會將其與其他玫瑰香精進行比較,因為直到香料和艾草的出現後,淡淡的玫瑰和淡淡的廣藿香逐漸向外漂移並成為中心特色。

就像台灣官方所介紹的, 如漫步在黑暗中的曠野,天際乍現的一道閃光,是沉靜又激盪的雙重體驗。用保加利亞玫瑰香氣,展現出法國男人般的浪漫情懷,帶出一點廣藿香的氣味,最後加上一道艾草,讓一切都細膩了起來。

整體用香後會讓人感覺: 舉止優雅浪漫、並有持久的積極性,很像法國男人在酒吧裡的呈現,明知道對方的溫柔和性感是種陷阱,但對方的神秘感和私人獨特性,讓人很難猜透,並想要一探究竟。這種帶著溫柔也不致於過度陽剛的氣息,看似衝突卻感受到更加穩重,是一款非常適合成熟男人的香氣,更是奢華和頹廢性感的最高級融合。

Miguel Angel Silvestre,性感又神秘的成熟男性.
圖片來源: Miguel Angel Silvestre

(圖片想表達的就是神秘的壞男人XDD).

To be honest,這隻香水是我第一隻花錢購買的香水,更是我第一隻沙龍香。還記得當初在SOGO敦化館(目前已撤櫃至信義新光)看到的時候就覺得這店有夠浮誇,踏進去試完黑黯之光整個人就被它深深吸引過沒多久等不到周年慶我就買了^^(As a 金牛座這件事很難發生)。後來徹底愛上法國之後,Lumière Noire更是我的個人命定香,平時在使用時女生聞到都很喜歡,但男生都覺得不行,可能真的是所謂的男香吸引異性吧。我因為實在是太喜歡這支香水,當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來舉辦簽名會的時候我還給他簽了這支香水!!!

MFK-Lumière Noire黑黯之光,調香師來台灣的簽名香水.

Lumière Noire這種特別的頹廢但是很性感的氛圍,就是一個在酒吧要狩獵的或是勾引別人的Putain,不論何時不知道穿啥,我就是會噴上它,妄想著走著路上有人被我勾引到哈哈哈。 此外,Lumière Noire是為一款男女對香,女香的部分花香味會更為突出,也是一種相當神秘且性感的氣味! 相當推薦大家可以到櫃上體驗(一定要噴在身上),感受一下法式浪漫的誘惑力!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