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Paris- French Leather (法蘭西薔薇之夢) 帶你走一趟浪漫又實際的法國之旅。

赤裸裸的歌頌玫瑰的美麗,結合法式的生活美學,Memo Paris- French Leather 簡單的使用萊姆與玫瑰,搭配上手袋內部的絨面皮革,標誌性的皮革香調,Memo Paris 帶你走進一趟浪漫又實際的法國之旅,將使你眼睛為之一亮,氣味深埋腦海中,難以忘懷。

What is French? 不知道大家心目中的法式情懷是甚麼? 最近紅到不行的影集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 採用了外國人的視角,描述著身為一個外國人對於巴黎這座城市的見解。從劇中的穿著到對話上來看,可以看見一般人對於巴黎的美好幻想與刻板印象;但說句實話,巴黎人真的沒有像劇中的人那樣那麼壞啦哈哈哈,外加上街上真的沒有那麼浮誇,人人穿金戴銀,宛如巴黎只剩時尚、可頌;但事實根本沒那麼美好,除了時裝周,平日會穿成那樣的10個有9個都是不會說法文的觀光客吧哈哈哈。

Photo credit: Emilyinparis

回頭來看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主角 Memo Paris — French Leather.

Memo Paris — French Leather

香調表: 萊姆原精、玫瑰原精、麂皮調

這支香水非常簡單,給予的香調元素就僅僅三樣,但是它帶出來的層次卻讓你難以忘懷。就如同正式的法式美學,給予你最精緻但也是最簡單的產品,特殊的剪裁與配方,襯托著著穿著者的氣質和美好。

整隻香水主打著強烈的玫瑰香氣,但他的玫瑰不是市面俗濫的玫瑰,也沒有其他多餘的花材、木香、辛香料點綴,純粹的使用萊姆和麂皮作為陪襯,大膽的展示出玫瑰的美貌,宛如巴黎人生活態度的大膽優雅。坐在左岸的咖啡館或瑪黑區白天的露天酒吧,身旁的包包插著幾支玫瑰花,看著街道。肆無忌憚地與身旁的戀人或朋友,隨興地看著路上來來去去的人與觀光客,有意無意地談論著他們的品味和行為,抽著菸,喝口咖啡,看到好看的人就多看兩眼,看到不順眼的人就轉頭聊天,認真對待著這些無用的時光。

到了傍晚,晚餐後的時光,隨意的散步在河畔,走過每個知名的橋墩,與戀人隨意漫無目的地行走,走走停停,不管是否會迷路,人對時對,任憑感覺,解放自己最內心的悸動,無拘無束做一個浪漫的法式親吻。

Memo Paris — French Leather

我個人第一次接觸到Memo Paris是N年前某次我從微風信義的MFK離開時,恰巧看到他們臨時的快閃櫃位,當時一試就愛上,但礙於價格過高,做為一個窮學生實在是買不下去。結果後來居然快閃結束就完全撤出台灣,我頓時難過到不行,還好後來台灣代理商的官網有釋出幾瓶,我便手刀購入。而且越聞越愛,出門噴他詢問度破高,而且出乎意料的,問的人還都是男生!!真不知道是要買給女友還是自己使用哇哈哈哈!

講的太嗨,幫大家介紹一下Memo Paris,這個品牌是由一對熱愛旅遊的夫婦所創立,將 Memo 香水視為旅途,每一瓶香水基本上都來自於這對夫婦一趟旅行的記憶,圍繞著神奇的目的地和濃郁的原材料,以頂尖品質的天然原料,樹立了自己的在香水界獨特的身份。

順帶一提,Memo這個集團底下還有一個來勢洶洶的品牌FLORAÏKU,身受亞洲文化啟發,這對夫婦創立的這個品牌,同樣走得是一種非常特別的形象,目前台灣由1010代理,非常值得大家去試試看!

至於這隻French leather 本身辨識度實在太高,外加上持香度、香氣、瓶身樣樣都好,他是繼MFK-黑黯之光 攀登上我的愛香第二名。但是因為實在太難買外加上我只有一瓶我都很捨不得使用嗚嗚。

整瓶香水簡單來說,就是赤裸裸的歌頌玫瑰的美麗,結合法式的生活美學看似放鬆隨性, 但是卻認真對待任何他們心目中認定的事物(雖然其他人會覺得無用), 但我個人就覺得這也是法國人的魅力,沒有過多的目標設定,專注的關注眼前的事物,隨遇而安。就如同這支香水般,給你滿滿的玫瑰原精,透過不同濃度調配,在與人的體溫一同詮釋它在每個人身上的表現。

我覺得這款French Leather與其說是在法國的一場旅行意義,倒不如說是這對夫婦想要透過他表達專屬法國人的文化觀點,不同於夢幻的迪士尼愛情故事,法國人的浪漫其實很實際,他不會給你一些不切實際的粉紅泡泡,不管你未來是否會是他的伴侶,但眼前的約會對象他們還是會認真對待,他們會透過跟你的相處放大你的優點,讚美你,讓你感覺你就是一朵花。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跟法國人約會很常沒啥特別的行程與目的,隨意的走走看看,餓了就吃個可麗餅、吃個可頌,看似是一場沒啥特別意義的約會,但他們永遠會知道何時該對你述說情話,褪去衣服親吻你。

Photo credit: Emilyinparis

寫到這裡,你是不是想問我,誰適合噴?

就實際層面來說(香氣調性) 愛玫瑰的人,Memo底下描繪出的這款玫瑰真的很美麗、很大膽,用豐富的玫瑰原精延長了他的持久度,後來的皮革味也僅僅是為了玫瑰鋪路的一個陪襯,拿掉了綠葉的清爽氣息,它真的是赤裸裸地展現出玫瑰的好,有別於其他品牌的少女、女性般的甜甜玫瑰香氛,我覺得它呈現出的是一整朵巨大紅色玫瑰盛開在你身旁的感覺,特別的純粹、明亮、優雅、性感、有魅力。

而就我自己的建議來看,想要變得更加大膽有自信的人非常適合使用它,就如同我前面描述的,這瓶香水帶給你的就是一個赤裸裸的玫瑰樣貌,它歌頌著玫瑰的美麗與強大,即使只有綻放幾天也要令人著迷,而我們人又何嘗不是如此,時常我都會覺得,周邊好多的事物使得自己綁手綁腳,事情很多根本也沒時間好好整理自己,完全都在未來和過去而努力遺忘了現在,而French Leather 帶出來的氣息就如同調香師想帶你走進的法式精神 “ Profiter du moment 把握當下 ” 寵愛自己也疼愛他人,大膽的表達自己的慾望,建立屬於自己的經歷,讓自己愛上此刻的時光!

好啦,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了,目前Memo Paris 台灣沒有特別的專櫃可以去試香,如果真的有興趣只能下次去巴黎玩時特別去造訪看看了 ! 那也歡迎再點下面連結看看上一篇文章描述對於專屬男人的玫瑰香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L’Homme À la rose。

我們下次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香水評論 !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