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K)Maison Francis Kurkdjian-Petit Matin(晨曦) 與你一起呼吸著巴黎的早晨

- 今早你想來點甚麼?

一杯咖啡 ? 一個可頌 ? 一碗熱粥 ? 還是一個巴黎的早晨 ?

一覺到天亮應該是許多人的小確幸之一,然而現在的人往往醒來就已經中午了,鮮少去體會到早晨的美好。對我來說,早上是一個非常棒的時光,在大家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吃著早餐一邊聽著音樂哼著歌,或是走到外頭做個野孩子,漫無目的地走走看看與運動。

Francis Kurkdjian 本人跟我一樣,也是位早起的人,他曾經說過由於他非常忙碌,所以一天之中他最喜歡的時間是早上的 5點 - 8點,因為在剛起床的當下,他可以感覺到無比的活力。出門運動,或是僅坐在戶外都可以讓他無比放鬆與開心,因為巴黎的早上就是如此美好。

原本在去巴黎前,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看待他這句話,但是真的就在今年初我到巴黎後,醒在清晨,迷濛的神情搭配著明亮的天空,打開窗戶一陣清新而乾爽的氣味撲鼻而來,瞬間你醒了。

- 原來巴黎的早晨, 這麼的美好。

今日主角: MFK - Petit Matin 晨曦

醒在清晨, 捕捉到了巴黎的第一道曙光, 一陣清新而優美的氣息撲鼻而來,山蒼子與檸檬的清新, 山茶花與薰衣草的花香, 麝香與琥珀的環繞, 讓你沉浸其中,而巴黎的早晨, 總是那麼美好。
Petit Matin晨曦,香味:木香、花香、柑橘。
MFK — Petit Matin 晨曦

香味:木香、花香、柑橘

前調: 印尼山蒼子、卡拉布里亞檸檬、普羅旺斯薰衣草、橙花
中調: 山楂花香調
後調: 麝香、琥珀香調

個人使用心得

黎明時分升起,逃到巴黎清晨令人愉悅的新鮮氛圍中,你會重新發現美的味道。Petit Matin 法文就是清晨的意思,若要拆解, petit亦即”幼小的、微小的” ,matin則為"白天、早上",語言很有趣,將兩者合在一起成為幼小的白天,剛出生的早晨,太陽剛升起,天空甫出現光亮的 “晨曦”。

第一次聞到他時,我還沒去過巴黎,我只記得我是聽了櫃姐的介紹後,腦中開始浮現美好的小泡泡,一直想著巴黎的早晨味道真的長這樣嗎 ?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但由於真的蠻喜歡晨曦帶來的清新感,所以還是帶著他走了。到了今年初到了巴黎,前幾天陰雨綿綿外加罷工,我只覺得 PUTAIN!! 哪裡來的早晨感,明明跟台北一樣一直下雨!!!!

後來,

某天上學的路上,法國時間早上7:00,看似灰濛濛的天空開始出現了光芒,慢慢的太陽升起,從微陰冷的天空慢慢地染上橘紅色,濕冷的空氣變乾冷,照片無法顯示,我也懶得拍,但是我真的忘不了,這時的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好美。而且太陽一出精神整個變得很好,難怪巴黎人看到太陽這麼開心,我也延續著這份好心情繼續上學去。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晨曦要帶來的是一種早晨的氛圍和態度,透過前調的山蒼子、檸檬與柑橘香氣做開場微微地刺激著你的嗅覺,就像是早晨的陽光喚起你的意識,讓你從黑暗中醒來,接下來各式的花香,如薰衣草、橙花交錯著出現,就像是你在早晨沐浴後,梳洗後有的舒爽柔和感。接下來山楂花、麝香、琥珀帶出來的乾燥和溫柔,就像是你走出家門探索巴黎早晨帶來的感動。微冷且乾燥的空氣中,在微弱的陽光照射下,你的感覺卻是如此的溫暖且有活力。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Petit Matin(晨曦),Eiffel Tower,白天的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Paris, France

這支香水有別MFK對香系列,有點像是延續水系列(生命之水、永恆之水、天際之水)所帶來的無性別與清新感。外加上我個人覺得他是一個即便是香水小白都能駕馭的味道,沒有誰可以抗拒這種美好的小清新在身上的感覺,因為他就是優雅地漫步在空蕩蕩的巴黎街道和拱門上,然後休息一會兒,這種悠閒感任誰都嚮往。

基本的柑橘調,外加上木香與花香的香氣,呈現出來的感覺就像是乾爽的肌膚一般,讓人想要親近流連忘返,非常適合在這種動不動就36.37.38度的炎熱夏季做使用,因為總會覺得這種香氣在身上就會讓人忘記酷暑,沉浸在美好的早晨之中。

此外,對我來說,有時候在繁忙的日常或工作中,時常會依時焦躁昏頭轉向,但有時候那天剛好身上噴的是晨曦,總是會感到比較舒緩放鬆。就像是前面有提到的,晨曦就是描述著巴黎清新美好的早晨,帶來活力的一個氣味,因而我覺得,不管是誰只要在繁忙的情況下,多少一定會渴望一種清新又悠閒的感覺吧 !

早上搭地鐵6號線看到的 Eiffel Tower

MFK的官方曾說過,Petit Matin 就像是你早上興來梳洗完畢、喝完咖啡之後,忽然間你就會聞到熟悉的巴黎就在你身邊。

個人覺得晨曦比其他MFK水系列的香水有更高的主題性,外加上他是淡香精,持久性上來說也相對優秀。它有著讓人想接近的清新和乾淨,就像是早晨起床後充滿活力,期待美好的未來。

每日的使用,都覺得自己的人生隨時都在重新開始,充滿著希望。最重要的是,它讓我感覺像巴黎的早晨,有著乾燥的陽光與法式的獨特都會優雅感。

總結一下,在我眼中,這瓶 晨曦 是一個可以做為日常天天使用的香水,一年四季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使用。Petit matin可以將巴黎裝在小小的瓶子裡,跟著我走到任何一處,也讓我時時走進巴黎的回憶裡。

非常推薦大家有空去MFK的專櫃試香 !

我們下周三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香水評論 !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