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Harris — Tea Tonique午後伯爵

疲憊不堪的午後,來場英式下午茶是否會讓你滿血復活? Miller Harris — Tea Tonique午後伯爵將帶你走進那歷史悠久的午茶精神!

大家好,是不是都以為我會出"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後續文章呢?但,由於本人又自身堅持不想跳脫初心,所以這禮拜想讓大家運用上禮拜的巧克力餘香來品嘗這隻來自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午後伯爵! 若是忘了上星期的巧克力是甚麼味道的歡迎點以下連結複習 ↓

回歸正傳!! 我會選擇這支香水的理由,不外乎我喜歡喝茶(應該吧),相對於咖啡若是在下午茶階段讓我來選,我一定是挑茶,因為我喝咖啡會心悸哈哈哈,但就平日來說我是一個只喝水和喝酒的人XD。

但是呢,身為一個熱愛甜點的男子,下午茶真的沒再少吃的,所以根據調香師的創作靈感來說,午後伯爵是在讚揚那活力無限的午茶精神。直接了當也讓人神魂顛倒,就如同身處茶葉與蒸汽的漩渦,又或是像初聞的故事般讓人驚喜。佛手柑的獨特氣息混合了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為其添上了一筆不可預期的芬芳。近乎不可探知的肉豆蔻與白樺, 淺淺的添上了一股溫暖及更多的面相。

Miller Harris — Tea Tonique午後伯爵是在讚揚那活力無限的午茶精神。像初聞的故事般讓人驚喜。佛手柑的獨特氣息混合了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為其添上了一筆不可預期的芬芳。近乎不可探知的肉豆蔻與白樺, 淺淺的添上了一股溫暖。
Miller Harris — Tea Tonique午後伯爵

【官方香調】

前味: 檸檬、佛手柑、苦橙葉。

中味: 茶葉、桃花、肉豆蔻。

後味: 樺木、麝香、瑪黛茶。

【個人主觀描述】

原本從他的名字來看,我就在猜想了他應該會呈現的味道。但是,他卻沒有我想像中的如此伯爵茶,反倒是帶有一點酸甜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來自於前味中的檸檬與佛手柑。剛噴出來的味道,直衝腦門的就是茶葉的味道,對!就是茶葉,但沒有到像你走進T*G之類的店那麼茶葉,我覺得他帶有一點檸檬紅茶的感覺,而且隨著時間和與我的體溫融合之後,他開始有一點甜甜的花香與茶葉融合,就又變得很像蜜桃紅茶。

或許每個人都不一樣吧,這支香水在我身上並沒有官方描述出來的那種剛泡好,能冒出濃煙的茶。它在我身上反倒是一種平穩會回甘但又酸甜酸甜的茶味,超級適合吃一顆巧克力或是吃一顆馬卡龍XD 說到這裡我真的好想再回到巴黎瑪黑區點一杯啤酒吃著堅果,看著路人(實質是批評路人,當一個討人厭的Parisien度過一個沒有任何意義的午後^^

這張圖不是我拍的,然後他也不再瑪黑區,不過離瑪黑不遠啦,走路20分鐘,而且我也有去朝聖過,只是說呢,進去的第一個感想就是,恩,好貴,再來,恩為啥大家那麼悠閒,再來,恩店員很帥,最後點餐,結帳,乾好貴,比我們那天吃的晚餐還要貴 嗚嗚嗚,但還是可以去朝聖一次啦^^

Café d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電影著名咖啡館。
Café des Deux Magots 雙叟咖啡館(from Paris select)

回到香水話題,這支香水,想要表達的意境應該是如下圖,給你在午後因為一杯茶而得到救贖的感覺。整體來說,它是以木質和茶香為主,並隨人帶出不同的花果香風味,是一種很乾淨很舒服的味道,在這種夏天中,非常適合作為日常使用。就我個人的感受來說,它可以帶出一種偽文青的氣息,並用淡淡的茶香包圍著你,不會有過度的侵略性。就像是下午茶一樣,再品嘗的時候總是讓人放鬆,忘記上半天的疲倦,享受當下,並想要讓人胃口大開甚麼都想要淺嘗一口。

午後伯爵的下午茶意境。
午後紅茶意境圖

除此之外,午後伯爵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象就是文青喝茶,那種真的熱愛午茶的文青們拿起書本邊喝茶邊看書的感覺。所以說若是你只是想假裝文青一下,就像是某些網美走進書店裡只想要拍照PO IG,但今日你不想走進書店卻又想給人文青感,噴上午後伯爵準沒錯(開玩笑的).

再抓回一下重點,作為Miller Harris的作品,這支香水絕對少不掉那個柑橘檸檬調的清新酸甜感,帶給整個作品更細節的層次感。

是說講得太開心在下面補一下品牌小簡介XD

【品牌簡介】

Miller Harris 是一個由創辦人兼調香師Lyn Harris創立的英國品牌,雖然是一個英國品牌,但又不向其他英國品牌帶給大家那種比較穩重的風格。它反而是結合了法式優雅及倫敦不羈,並帶又個人特色地融合了英法的傳統,並且我覺得它的每個作品都偏中性,不論今天是誰來用都不會過於突兀,非常適合作為日常用途且百搭。

【總結】

午後伯爵非常適合推薦想要當個文青的孩子們,那種沒有傾略性且讓人放鬆的氛圍,會讓人不知不覺想要多了解一點。雖然說持久度相對其他香調的香水比較弱一些,但是在茶類香水來說算是一個表現相當棒的產品了,喜歡茶或是想要去體驗調香師所描述的午茶精神真的不仿去櫃上嘗試看看!

官方廣告時間

本少年都會在每周三於Medium更新文章,若是喜歡的不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歡迎追蹤並分享給所有人!

除此之外,本少年也會在Facebook的粉絲專業Mignon少年的雜貨店 做日常生活的雜事分享,也都非常歡迎大家追蹤!!

我們下周三見,並敬請期待 不能不知道的巧克力世界 特輯!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