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蘆丹氏 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帶你重視最簡單的奢華。

又到了快要入秋的季節,2020 年許多應屆畢業生才都在9月進入職場,現在請帶著一顆純白的心,Mignon少年將要帶你看看最適合職場新人的白襯衫系香水,讓你在職場也能擁有簡單奢華的社交感。

今天的文章主要是想先來聊聊最近 Covid-19 的疫情貌似又蠢蠢欲動了,根據這幾天的新聞,世界各地的病例數又飆高,更是好幾位知名影星也接連確診,彷彿大家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解禁後又重蹈覆轍,這種種的事件,讓我不盡懷疑大家是否有腦????

好啦,回歸今天的正題,我們來看看法系血統日本老闆,目前資生堂集團收購後總店依舊在巴黎,但同時也意味著在亞洲若是你想買到最便宜的 蘆丹氏,飛一趟日本就對了!

話又說回來,今天要帶大家看看我們SERGE LUTENS 產品中最簡單的香味, 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

前味: 柑橘、醛、木蘭
中味: 薄荷 、快樂鼠尾草
後味: 麝香

水的新鮮度,亞麻布的清潔度,只有夢想的枕頭套……L’Eau Serge Lutens邀請我們與一個真正體現奢華的世界重新聯繫 一切都整潔。 徹底,徹底地終止香水,將其作為一種衛生和社交的方式。
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

乾淨清澈的水、洗乾淨的亞麻布以及乘載你夢想的枕頭套,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想要帶給你的感受是一種充滿夏日的潔淨奢華感。以水生柑橘調作為基礎,添加了薄荷之後,在夏日帶給你一種快樂的清爽感,就像是夏季裡到深山乾淨的小溪戲水;後來,醛香的加入又讓這支香水有了一種衣服洗後的潔凈感,溫柔又簡單。此外,之前我有其他朋友試過,多數人都會覺得它麝香的味道就像是我們亞洲人出浴後的潔凈香皂氣息,真的給人一種很舒服很乾淨的香氣。

講到這邊,我個人真心推薦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或者沒有使用過香水的男子入手它,基本上,你只要是一般生理男,在沒有多餘的香水使用經驗使用它會突然質感大提升哈哈哈。我本身由於先前沒有入手過 Serge Lutens 的香水,一直到去年暑假因緣際會的被邀請去東京之後,由於內心充滿著 "我這趟出來一定要有收穫的心態" 在忘了哪個百貨就盲買了這支香水,由於本身當時只想找一隻夏天可使用的味道,在日本櫃姐誠懇的建議下我就購入了它。帶回台灣後,不噴還好一噴後悔 XD。

蘆丹氏之水 有夠不適合我的,它整個味道非常乾淨、清純、清新,就像是被保護得很好的貴公子;那反看看我本身,就是一個憤世忌俗到不行的縱慾代表,最為一個香水收藏拉開都是走勾引風騷派的男子,這個香水在我身上就是一整個婊子裝純潔的感覺哈哈哈。故我就一直把它封塵在我的櫃子裏面直到某天有位男子來我家,我就靈機一動的不經當事人同意噴了兩下在他身上,突然驚覺,終於它找到主人也找到它的TA了!!

這款香水真的非常適合穿著乾淨又稍微有點正式的人,尤其是剛出社會要穿著襯衫上班的男人,帶著一顆還沒被社會染黑的心,如同白紙一般的如此乾淨舒服、好相處;所以這也是為甚麼我會這麼不適合這支香水,因為我早就沒有那個純潔潔白的心了哈哈哈哈。

man in white shirt, photo credit: H&M

但除了潔白的純淨清爽感,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會讓使用者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質感奢華,就像我前面說的,他就是一位不問世事的貴公子,很簡單但是很有氣質的質感,說實在的我時常會把他聯想到 MFK 的永恆之水,被號稱最經典的白襯衫。

Francis Kurkdjian, credit: LVMH

延伸閱讀:

然而,MFK的白襯衫是一種有點社會經歷的白襯衫,它的味道相對於 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他有著更複雜的層次感,兩者帶來的感覺就像是剛入社會和入社會後2-3年的差別,當然價錢上也有差別哈哈,就我個人來說,我還是喜歡很豐富的層次感,所以我會偏好使用MFK,就像下圖的那種白襯衫,經典簡單,但戳卓起來卻有不同層次的感覺,會想讓人扒開哈哈哈,所以我覺得就看你自己本身喜歡比較簡單的味道還是更有層次的香味來做一個挑選,而不是像我一樣盲買 Serge Lutens。

David Gandy, from tumblr with Smoking hot David Gandy on board John Walker & Sons Voyager in London on the Thames.
David Gandy, from tumblr

最後來做一個小小的總結,L’ Eau Serge Lutens 蘆丹氏之水,給予我們一個最整潔的裝扮,讓自己擺脫真正地重新聯繫整個世界,就像是許多畢業生帶著一顆純真的心踏入職場,與社會產生接觸為這個世界灌入一絲絲純潔的元素 ,成為一種簡單高貴的社交方式。

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白襯衫 !

我們下周見,並敬請期待之後的 香水評論 !

À bientôt et bon week-end !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