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不擔心,Mignon少年提供你的質感居家生活提案 — 居家清潔篇

電話響不停、VPN斷線、小孩/家人吵不停、餐餐要處理,WFH 是否讓您覺得疲倦不已;Mignon少年來安慰你了,因為本人近期也很慘,為了讓自己開心就只能網購,今日本少年將要推薦居家生活,家事清潔整理必備好物,讓大家待在家的心情也可以稍微緩解換來好心情!

前言:

近期終於輪到我在家工作了,因而家父家母得知小弟我本周WFH,一堆看似合理又不太合理的任務就這樣落在我的身上如: 做飯、洗衣服、拖拖地;此外,Mignon少年本人的工作性質偏向業務,好啦其實就是業務,所以時常同事或主管或客戶除了上班時間,就是都會在你正在煮飯、洗碗、洗衣服時打過來分享一些公司趣事(公事),來影響你已經不怎麼美麗的心情。

更糟的,無非是家中有2人(含)以上WFH,從早相處到晚各自受氣後見到彼此只會想要叫對方離遠一點;無奈疫情當道,即便今日你想要走出家門散心都做不到。認真地跟各位家長還有親朋好友表達一個觀念,不管是對待家人、情人朋友還是你家的狗都一樣,有時有點點距離不要太常見面,才會產生美感,感情才會好;否則像現在都關在家裡,每天都會有想敲昏對方的念頭,真的不是一個好解法。

話題拉回來,近期 Mignon 少年將分享為了緩解因每天在家這個緊張的情緒,讓各個家庭成員在做家事或處理家務時能擁有較為良好的情緒,故前陣子,也不是前陣子一職都在亂花錢的幫家裡添購一些不同的情節產品,因應現在這個時刻,讓家事不會再那麼痛苦;若你今天不愛做家事也拜託買給你們家做家事的人,喚回你家中的寧靜。

近期終於輪到我在家工作了,在家父家母得知小弟我本周WFH,一堆看似合理又不太合理的任務就這樣落在我的身上如: 做飯、洗衣服、拖拖地;此外,Mignon少年本人的工作性質偏向業務,好啦其實就是業務,所以時常同事或主管或客戶除了上班時間,就是都會在你正在煮飯、洗碗、洗衣服時打過來分享一些公司趣事(公事),來影響你已經不怎麼美麗的心情。 更糟的,無非是家中有2人(含)以上WFH,從早相處到晚各自受氣後見到彼此只會想要叫對方離遠一點;無奈疫情當道,即便今日你想要走出家門散心都做不到。認真地跟各位家長還有親朋好友表達一個觀念,不管是對待家人、情人朋友還是你家的狗都一樣,有時有點點距離不要太常見面,才會產生美感,感情才會好;否則像現在都關在家裡,每天都會有想敲昏對方的念頭,真的不是一個好解法。
House work

衣物清潔的愉悅 - 洗衣精

  1. THE LAUNDRESS 全效洗衣精

來自紐約的頂級衣物保養專家 THE LAUNDRESS®,以超濃縮、高效率的清潔能力,輕鬆洗去衣物污漬以天然溫和的潔淨成份,去除髒污與異味,完善保存與維護衣物;多數存於市面上的洗滌原料多半含有人工添加物,使用後容易損害衣服材質、傷害肌膚、並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但他們家的洗衣精使用環保素材及純植物萃取配方,產品原料對環境無害、無污染,100%可被微生物分解,且不添加其他容易過敏之化學物質;對於家中有過敏兒的人來說是非常友善的。

其優質經典的衣物清潔產品,以一種質感優雅的生活美學,重新詮釋每個人最熟悉卻也最易忽略的衣物與居家洗滌方式。THE LAUNDRESS 更針對不同衣物織品推出專屬清洗劑,讓許多其實必須送洗的衣物也可以在家輕鬆洗淨,每種產品都經過精心設計,可以在特定的織物或表面上發揮神奇且出色的效果。舉例來說,除了全效洗衣精,我更會購買羊毛洗衣精來在家清洗我的每件羊毛衣物和圍巾,延長每件衣服和織品與我相伴的時間。

我個人來說很喜歡他們家使用完後衣服散發出的香氣與感覺,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洗衣精不一定要這麼講究,它雖然不是直接接觸到我們的皮膚,但衣服卻是我們第一個碰觸的物品,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為了自身著想;此外,很多洗衣精洗完都有一個非常甲的化學香氣,但是在 THE LAUNDRESS 中獨特的香味,ㄉ是來自於創辦人精心挑選的精油和香氛混合,每一款香味,都如同香水般有不同層氣的氣味,創造出最愉悅的衣物清潔經驗。

來自紐約的頂級衣物保養專家 THE LAUNDRESS®,以超濃縮、高效率的清潔能力,輕鬆洗去衣物污漬以天然溫和的潔淨成份,去除髒污與異味,完善保存與維護衣物;多數存於市面上的洗滌原料多半含有人工添加物,使用後容易損害衣服材質、傷害肌膚、並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但他們家的洗衣精使用環保素材及純植物萃取配方,產品原料對環境無害、無污染,100%可被微生物分解,且不添加其他容易過敏之化學物質;對於家中有過敏兒的人來說是非常友善的。 其優質經典的衣物清潔產品,以一種質感優雅的生活美學,重新詮釋每個人最熟悉卻也最易忽略的衣物與居家洗滌方式。THE LAUNDRESS 更針對不同衣物織品推出專屬清洗劑,讓許多其實必須送洗的衣物也可以在家輕鬆洗淨,每種產品都經過精心設計,可以在特定的織物或表面上發揮神奇且出色的效果。舉例來說,除了全效洗衣精,我更會購買羊毛洗衣精來在家清洗我的每件羊毛衣物和圍巾,延長每件衣服和織品與我相伴的時間。
THE LAUNDRESS 全效洗衣精

2. LIVRER 日常全效洗衣精

LIVRER 是由一個日本家庭中的三兄弟共同組成的專業洗衣團隊,因專門清洗太陽馬戲團Cirque de Soleil 以及國際知名藝人Elton John、Lady Gaga、Bruno Mars…等人表演服裝而聞名世界。三兄弟研發了LIVRER 天然洗劑商品,用「水」洗淨心愛的衣物,並成為衣物的保養品。

這家的洗衣精與 THE LAUNDRESS 最大的差異我覺得是來自於洗衣後的表現, LIVRER的表現上會使衣服較為鬆軟,蓬鬆,就像是添加了柔軟劑,同時在衣服顏色的保持上,他較能維持織品原有顏色,否則他要如何幫那些藝人洗衣服;然而他們家的洗衣精味道上來說我比較不喜歡,我還是會比較偏好 THE LAUNDRESS表散出的香氣,比較舒緩。

我唯一有使用過的就是日常全效洗衣精,它主要專為一般衣物〈棉、麻、合成纖維〉而開發的日常基礎洗衣精,各種花色都可以混洗,基本上不要是與容易羊毛衣或是一些特殊材質,都可以直接使用,由於沒有過多不必要的介面活性劑因而泡沫較少,同時也比較保護你的衣物;在香味的部分我會最推薦海洋的這款,整體在洗完後真的會有一種很舒服海洋的淡淡香氣飄出,說實在的母親節或是送給獨居友人,洗衣精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LIVRER 是由一個日本家庭中的三兄弟共同組成的專業洗衣團隊,因專門清洗太陽馬戲團Cirque de Soleil 以及國際知名藝人Elton John、Lady Gaga、Bruno Mars…等人表演服裝而聞名世界。三兄弟研發了LIVRER 天然洗劑商品,用「水」洗淨心愛的衣物,並成為衣物的保養品。
LIVRER 日常全效洗衣精 — 海洋 BEACH

碗盤清潔的愉悅 — 洗碗精

  1. Maison Briochin- Liquide vaisselle mains 護手洗碗精

1919年誕生於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擁有百年歷史法國的國民清潔品牌 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的護手洗碗精,靠著有風格的外表吸引著我去買它,而且我相信應該有一些如我一樣假掰的文青弟弟妹妹們有入手了。Maison Briochin 清潔產品主要成分來自於亞麻製成的黑皂,應用上相當的廣泛,從服飾到清潔用品都可以使用亞麻製作,而目前法國西部佔全法亞麻種植總面積的62%,並享有世界級聲譽。

Maison Briochin依循古法傳統製造秘訣,將天然亞麻籽萃取配方運用在居家清潔系列,大多數產品皆通過歐盟ECOCERT國際高生態標準認證為天然有機,適用於家居環境清潔,不需要擔心不好的化學成分傷害身體;而這瓶洗碗精比較厲害的是,在清洗碗盤同時達到清潔雙手、護手功能,但同時洗淨力非常強,可以簡簡單單地清除汙漬,拿來青洗水槽也相當地好用,我個人是蠻喜歡的,至少每次洗完碗之後手不會過於乾澀不適。

除此之外,由於它的成份近乎全天然,有時候一點點加水稀釋之後也可以拿來清洗蔬果,把一些不必要的農藥去除,並非僅有洗碗的功效;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歡它的長壓頭設計,可以輕鬆地按壓,不用每次拿著一瓶洗碗精擠來擠去。阿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個人覺得它在台灣的訂價有點高,若是能夠在便宜一點,它真的是一款高貴不貴的好產品!

1919年誕生於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擁有百年歷史法國的國民清潔品牌 Maison Briochin 碧歐馨的護手洗碗精,靠著有風格的外表吸引著我去買它,而且我相信應該有一些如我一樣假掰的文青弟弟妹妹們有入手了。Maison Briochin 清潔產品主要成分來自於亞麻製成的黑皂,應用上相當的廣泛,從服飾到清潔用品都可以使用亞麻製作,而目前法國西部佔全法亞麻種植總面積的62%,並享有世界級聲譽。 Maison Briochin依循古法傳統製造秘訣,將天然亞麻籽萃取配方運用在居家清潔系列,大多數產品皆通過歐盟ECOCERT國際高生態標準認證為天然有機,適用於家居環境清潔,不需要擔心不好的化學成分傷害身體。
Maison Briochin- Liquide vaisselle mains 護手洗碗精

2. 茶籽堂 - 碗盤洗潔液

這款茶籽堂的碗盤洗潔液是的該品牌的第一支商品,獨家「煮漬法」,融合茶籽粉、阿拉伯膠、精鹽等成分,讓洗碗不再是一件惱人的事情,溫和成分不刺激雙手,讓洗碗成為新生活運動!

會接觸到茶籽堂全都是因為小弟本人以前在誠品信義打工,櫃檯的姊姊們沒事都會給我各種不同的兌換券,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他們家的產品便購入了這款碗盤清潔液。我只能說誠品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有著許多不錯的MIT品牌,但我真的不走這種過於文青的文青風,所以時常打工結束就是只想下班閃人,但平日有時陪假掰的好友們去逛逛都可以發掘到一些很酷的小東西。

雖然在誠品時常會看到許多文青小物,但作為一個金牛座買東西還是實用為主,才會購入這款洗碗精,它具有有效洗淨力,能去除碗盤油脂菜漬,由於是天然的成分故界面活性劑少,起泡力比較差,我都是直接按壓在菜瓜布之後用一點點水就開始搓洗碗盤,再用清水沖乾淨;溫和配方,洗後雙手不會乾澀,用量也蠻省的,其實我個人覺得茶籽堂就有點像是台灣版 Maison Briochin ,只是說外包裝不同,概念卻相當相似,以不傷手為本,天然原料為基礎,相當推薦大家去購買看看 !

這款茶籽堂的碗盤洗潔液是的該品牌的第一支商品,獨家「煮漬法」,融合茶籽粉、阿拉伯膠、精鹽等成分,讓洗碗不再是一件惱人的事情,溫和成分不刺激雙手,讓洗碗成為新生活運動! 會接觸到茶籽堂全都是因為小弟本人以前在誠品打工,櫃檯的姊姊們沒事都會給我各種不同的兌換券,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他們家的產品便購入了這款碗盤清潔液。MIT品牌,具有有效洗淨力,能去除碗盤油脂菜漬,由於是天然的成分故界面活性劑少,起泡力比較差,我都是直接按壓在菜瓜布之後用一點點水就開始搓洗碗盤,再用清水沖乾淨;溫和配方,洗後雙手不會乾澀,用量也蠻省的,其實我個人覺得茶籽堂就有點像是台灣版 Maison Briochin ,只是說外包裝不同,概念卻相當相似,以不傷手為本,天然原料為基礎,相當推薦大家去購買看看 !
茶籽堂 — 碗盤洗潔液

居家清掃的愉悅 — 清潔劑

  1. BONDI WASH 雪梨薄荷 & 迷迭香居家表面清潔噴霧

再來介紹家裡硬體設備的清潔好夥伴! 在上一篇文章防疫清單裡有提過 BONDI WASH 居家表面清潔噴霧,它一種無毒的多用途噴霧劑,可用於家庭的任何表面,包括廚房長椅,浴室,衛生間,大多數衣物和兒童玩具,就如同前面的防護噴霧,他們家的產品都散發著獨特的原生香氣,讓人在居家的消毒清潔上比較快樂。

主要是它可以清潔皮革、大理石、木材和大多數硬物表面,簡單地噴塗後用使抹布或是濕紙巾擦拭,就會相當乾淨並留下淡淡的香氣。我個人非常推薦雪梨薄荷 & 迷迭香 這款味道,在天氣炎熱時使用會有一個清爽放鬆的感覺;目前我都放在辦公室,在這疫情期間沒事擦擦我的電腦、話機、桌面,讓煩悶的上班環境增添一點香氣與樂趣 ! 除此之外,在家裡使用也可以安心,每次使用它的精油香氣都是一次至於你的體驗!

一款多功能的清潔噴霧,可以在任何堅硬平滑的表面上使用, 像是人造石材、木材、水泥、磁磚大理石等等。 噴在光滑表面後,用濕布或海綿確實擦拭乾淨,不要將清潔噴霧滯留在表面上。 雪梨薄荷氣味清新,為尤加利精油的變化款, 搭配上迷迭香、杜松、和其他優質精油,打造出令人愉悅又振奮精神的香氣。 Bondi Wash堅持: ▪ 拒絕動物測試 ▪ 拒絕使用對人體及環境有害的成分 ▪ 全產品系列絕不含硫酸鹽,不含防腐劑(Paraben) ▪ 環境友善,所有包裝均可回收 ▪ 以有機原料為成分優先選擇 使用方法:噴灑於任何堅硬平滑表面,再用濕布或海綿擦拭,噴於平面後請確實將清潔噴霧擦拭乾淨。 主要成分:雪梨薄荷、迷迭香、杜松、甜橙等如原廠所示。
BONDI WASH 雪梨薄荷 & 迷迭香居家表面清潔噴霧

2. BONDI WASH 檸檬茶樹&柑橘地板清潔液

第二個想跟大家推薦的一樣是來自於 BONDI WASH 的地板清潔劑,只要一點點你家地板就可同時達到清潔&清香的效果;然後在地板清潔的部分想跟大家推薦的一樣是檸檬茶樹的這款氣味! 就如同前面說的,對我來說只要講到清掃就會聯想到柑橘調的香氣,清新的檸檬與柑橘味道,無疑是證明你家已經清潔乾淨的表象!

這款地板清潔液高濃度的配方,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帶來很棒且很溫和的清潔效果;並且特殊的精油香氣,讓你可以再拖完地後替整個家營造一個鎮靜舒緩的氛圍與功效,讓你不會再覺得拖地是一件苦差事!

第二個想跟大家推薦的一樣是來自於 BONDI WASH 的地板清潔劑,只要一點點你家地板就可同時達到清潔&清香的效果;然後在地板清潔的部分想跟大家推薦的一樣是檸檬茶樹的這款氣味! 就如同前面說的,對我來說只要講到清掃就會聯想到柑橘調的香氣,清新的檸檬與柑橘味道,無疑是證明你家已經清潔乾淨的表象! 這款地板清潔液高濃度的配方,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帶來很棒且很溫和的清潔效果;並且特殊的精油香氣,讓你可以再拖完地後替整個家營造一個鎮靜舒緩的氛圍與功效,讓你不會再覺得拖地是一件苦差事!
BONDI WASH 檸檬茶樹&柑橘地板清潔液

延伸閱讀 : 2021/5月份好物清單;防疫在即,不可忽略的清潔消毒好物分享

洗手的愉悅 — 潔手液

  1. Diptyque 磨砂護膚潔手液

來自於知名的香氛品牌 Diptyque, 富含壓碎的橄欖石,能夠清潔肌膚,並使肌膚柔軟潔淨。 清爽、起泡、淨化,這是讓雙手做好保濕準備的日常工作的第一步;帶有鮮花、綠葉,交融於沉穩木質氣息中,完美調和出美好花園的協奏,並昇華為月桂花朵的獨特香氣。

Diptyque,作為一個知名的香氛品牌,近期不斷的擴展出它特有的保養產品線,有時候我都很想要請他不要再不務正業地發展這些叫人花錢的東西,我真的要說這款洗手液真的 很 好 用,不乾不澀,帶有花園的香氣,微微的顆粒幫你代謝掉手上老廢的角質,每次洗手都很爽很開心,無奈就是價格偏高,不然光它的玻璃瓶身擺在洗手台就是一個藝術品。不過自詡為環保人士的法國人當然有提供補充包這個選項,讓你只要購買一次就可以,重複使用瓶身,美化你的浴室。

BTW, 若你有預算洗完手也可以考慮看看他們家的護手霜,也是吸收得不錯挺好用的,只是價格偏高我有點買不下去,只能期待別人送我哈哈哈;或是有興趣的也可以去找找小弟之前的護手霜推薦,挑選你喜歡的護手霜!

Diptyque 磨砂護膚潔手液

延伸閱讀: 2020/10 月份好物清單,纖纖玉手秋冬必買護手霜大集合

2. L:A BRUKET 194 潔膚露-葡萄柚葉

北歐的保養明星,來自瑞典西部海岸的 L:A Bruket,主打無性別之保養哲學,其產品不分性別人人可以使用,嚴選天然有機原料組成純淨配方,主打的保養品中,堅持只給肌膚最好且必要養分,為全身注入關鍵養分滋養呵護。L:A Bruket 使用的在地海藻為許多產品的核心原料,僅用天然原始的成分,不會為了成效而隨意添加過多不必要之養分;期許帶給消費者的不是短期速效,而是融入日常保養程序,體現追求健康生活的想法的具體實踐。

這款潔膚露是我在歐洲時購買的,雖然那時台灣已經引進了,但是由於一直沒有特別去嘗試,在國外看到就買來嘗鮮;溫和且高度保濕的天然液體皂,可溫和清潔和軟化身體和手部,既可以當潔手液也可以當沐浴乳,而我個人非常喜歡葡萄柚的香氣,每次洗手時都感覺很舒服也很清爽。我妹本身也很愛L:A BRUKET 的這款潔膚露,每次都在浴室偷用,用完了還大小聲叫我去買超沒禮貌;與Diptique相比它的價格親民許多,非常適合疫情期間用來洗手的好夥伴 !

北歐的保養明星,來自瑞典西部海岸的 L:A Bruket,主打無性別之保養哲學,其產品不分性別人人可以使用,嚴選天然有機原料組成純淨配方,主打的保養品中,堅持只給肌膚最好且必要養分,為全身注入關鍵養分滋養呵護。L:A Bruket 揉合現代創新思維與歷史悠久的海洋水療,在地使用的海藻為許多產品的核心原料,僅用天然原始的成分,不會為了成效而隨意添加過多不必要之養分;期許帶給消費者的不是短期速效,而是融入日常保養程序,體現追求健康生活的想法的具體實踐。
L:A BRUKET 194 潔膚露-葡萄柚葉

3. L’OCCITANE 歐舒丹 - 乳油木馬鞭草潔手沐浴液式皂

再來不用多說,我的愛牌之一,L’OCCITANE 歐舒丹,手部清潔怎麼可以沒有它。以天然植物皂基不含棕櫚油,成分溫和不刺激,有效清潔肌膚,潔淨清爽卻潤澤保濕的膚觸,那個香氣讓你每次洗手就像在擦護手霜一樣,且洗後散留下清新活力的馬鞭草香氣,搭配著同系列的護手霜做後續使用,無疑是你手部保養的一個好選擇。

他們家的產品我就不多做解釋,一樣在家期間,洗手為目前排名前三重要的事情,買個好的洗手液給自己真的不為過!!

再來不用多說,我的愛牌之一,L’OCCITANE 歐舒丹,手部清潔怎麼可以沒有它。以天然植物皂基不含棕櫚油,成分溫和不刺激,有效清潔肌膚,潔淨清爽卻潤澤保濕的膚觸,那個香氣讓你每次洗手就像在擦護手霜一樣,且洗後散留下清新活力的馬鞭草香氣,搭配著同系列的護手霜做後續使用,無疑是你手部保養的一個好選擇。
L’OCCITANE 歐舒丹 — 乳油木馬鞭草潔手沐浴液式皂

結語

疫情當下,許多人都開始WFH,雖然很不願意,但為了彼此的身體健康安全和大局著想,也只能忍耐著每天看到煩人的爸媽;而且我還記得我在公司的部門群組裡跟那些因小孩被迫在家而感到煩躁的父母提到 : 你覺得看到小孩很煩,但其實你的小孩也不是很想一直看到你們!! 為天底下的孩子們講出內心話哈哈哈哈。

希望今日的文章可以幫到大家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質感居家環境,讓WFH和在家的時光不會如此痛苦! 此外,再次呼籲非不必要就待在家休息審視平常忙碌的自己,多給自己一點時間;若出了門也要隨身攜帶口罩帶好消毒產品,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摯愛的人!

希望今天的介紹有多給大家一點WFH的敗家理由,敬請期待之後接下來的 Mignon 少年WFH 居家系列,將替各位網羅雜七雜八的各種 “優質” 雜貨,那有時間的話就在去看看之前的防疫聖品介紹:

À bientôt et Bon courage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