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不擔心,Mignon少年提供你的質感居家生活提案 — 居家香氛篇

居家防疫,在家工作的這個事實默默地將滿一個月,就像你的小孩莫名的滿月,又莫名其妙長大成人,日子一過你的青春一去不赴返,莫名其妙的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每天看著網購不斷下單和社群裡外國好友們出門嬉鬧的畫面,讓人不禁感嘆。同時間,6月外面天氣正好(很熱),正是適合去國外或是山上度假避暑,到處走走散散心躲掉惱人的同事們,然而現今疫情當道這一切只能想想,每天看著舊時的照片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會再有新照覑產生的嗚嗚。

廢話又說了太多,今天Mignon少年將要介紹幾款居家氣氛的營造高手 -香氛蠟燭,讓你在房間裡就可以短暫的享受不同城市、不同環境的氛圍,偽造短暫的旅行滿足你那疲憊不堪的心靈 !

Diptyque 城市系列香氛蠟燭

通過蠟燭的芬芳發現一個城市的獨特精神,Diptyque 城市系列蠟燭固定僅在當地城市做販售;但每年大約會有1~2次為期大概2~3天可以在全球的Diptyque門市做選購,由於Diptyque尚未幫台北製作專屬的蠟燭,但依舊可以在台北的旗艦店買到(前提你要跟櫃姐夠熟,因為它們來大概不用半天就會被秒殺),下面會跟大家介紹3款我很喜歡的味道 !

1. Diptyque - Tokyo 東京香氛蠟燭

不知道大家對於東京的印象如何 ? Diptyque的東京限定,與其說是對東京的印象,我個人到覺得把他形容成是對於日本的印象還比較適合 ! 東京蠟燭的香氣,透過林木的味道喚醒了在日本柏樹的樹蔭下沿著小巷漫步的美好回憶;東方調的檀木香氣則是讓人聯想起寺廟散發著舒緩的香氛。

對於東京,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很不陌生,作為一個台灣人最愛去的知名勝地,壽司、拉麵、生魚片、壽喜燒…等,是很多人對於日本的第一個聯想;同樣地,神社、竹林這類的文化印象同樣也是日本重要的代表之一。透過木質調、檀香,將日本傳統的文化意象帶出,透過蠟燭燃燒後散發出的香氣,讓你彷彿就置身於日本,若下次有機會去東京不彷去店裡看看,帶回家裡緩解自己對於日本旅遊的想念 !

通過蠟燭的芬芳發現一個城市的獨特精神……
 
 東京蠟燭的香氣喚醒了在日本柏樹的樹蔭下沿著小巷漫步的美好回憶,寺廟散發著舒緩的香氛。
Diptyque — Tokyo 東京香氛蠟燭

2. Diptyque - Paris 巴黎香氛蠟燭

若沒有去過巴黎的人,應該都會幻想著香水、麵包、乳酪的香氣到處流串;然後去過的人會跟你說巴黎有尿騷味,很臭之類的。但實際上我個人覺得巴黎沒啥味道,但他有一個城市氛圍是很難去形容的。

巴黎很常下雨,這個蠟燭以佛手柑、廣藿香最為基底,帶出巴黎那個頹靡的陰雨氛圍,巴黎人腳程都很快但是都不撐傘臉很臭,但看到人還是說聲 Bonjour;晴天的時候你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在路上,不論是觀光客、居民、小偷,都會看起來很愜意,散步逛街時,路很長你會走的腳很酸,但你就是會忍不住地一直走下去,因為不想搭地鐵然後不遠處有不同的店,就是一直走一直逛,直到真的不行了再看導航要怎麼回家。

作為法國元素的香氣代表,薰衣草的柔和調和了前面暗沉的香氣元素,讓整體呈現一個非常衝突但又非常迷人的氣味,就像是巴黎一樣,很亂很髒但卻很迷人;現在居家時刻我每天都在睡前點它,讓自己彷彿還待在那個令人煩躁但卻又相當吸引我的城市。

若沒有去過巴黎的人,應該都會幻想著香水、麵包、乳酪的香氣到處流串;然後去過的人會跟你說巴黎有尿騷味,很臭之類的。但實際上我個人覺得巴黎沒啥味道,但他有一個城市氛圍是很難去形容的。 巴黎很常下雨,這個蠟燭以佛手柑、廣藿香最為基底,帶出巴黎那個頹靡的陰雨氛圍,巴黎人腳程都很快但是都不撐傘臉很臭,但看到人還是說聲 Bonjour;晴天的時候你會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在路上,不論是觀光客、居民、小偷,都會看起來很愜意,散步逛街時,路很長你會走的腳很酸,但你就是會忍不住地一直走下去,因為不想搭地鐵然後不遠處有不同的店,就是一直走一直逛,直到真的不行了再看導航要怎麼回家。 作為法國元素的香氣代表,薰衣草的柔和調和了前面暗沉的香氣元素,讓整體呈現一個非常衝突但又非常迷人的氣味,就像是巴黎一樣,很亂很髒但卻很迷人;現在居家時刻我每天都在睡前點它,讓自己彷彿還待在那個令人煩躁但卻又相當吸引我的城市。
Diptyque — Paris 巴黎香氛蠟燭

3. Diptyque - BEVERLY HILLS 比佛利香氛蠟燭

比佛利山莊的這款蠟燭象徵著這座城市的棕櫚樹和生機勃勃的花園,在花園的樹蔭下盛開著誘人的白花花束,混合著薄荷和檸檬,營造出一種容光煥發的氛圍。我從來沒去過美國,但是若我可以選擇我會第一個去紐約再來就是去比佛利,作為一個美國有錢人的居住地區,我真的相當好奇,比佛利是否就像是電視裡那樣浮華,那邊的人是否每天只要煩惱吃甚麼和穿哪套泳衣去曬太陽就好哈哈哈(開玩笑的)。

撇開對於城市的印象,這款蠟燭非常的清新舒服,點起來會讓整個空間變得相當有朝氣,相當的有活力,就像是在花園裡曬太陽,舒服愜意,令人著迷。在這個惱人的疫情期間,在家點上它,可以讓你彷彿就像那個山莊裡的人依樣愜意自在,忘卻惱人的 WFH 時光 !

Diptyque — BEVERLY HILLS 比佛利香氛蠟燭

按此看更多Diptyque香氛推薦: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家香系列香氛蠟燭

淡淡的香味和柔和的火焰光線,在房子裡微妙地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品牌創立人兼調香師 Francis Kurkdjian 以成長過程中的美好記憶為靈感,將幼時成長的家、爺爺奶奶的溫馨小窩...等,他居住過的地區作為香氛主題,每一款香氣都是一個探索 Francis Kurkdjian 回憶的過程。以色彩為與區域表現的線條稿,優雅詮釋了這些他熟悉不過的生活空間,再利用蠟燭的火光和香氣,帶你一起走入他專屬的居住空間。同樣底下會介紹幾款我很喜歡的味道 !

1.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La Trouverie

La Trouverie 香氛蠟燭的靈感來自在一個叫做 Perche 地區的古老農舍,這是Francis Kurkdjian小時候生活過的一個地區。百里香的獨特帶有木質調的香味喚起了農舍裡嬉鬧的獨特回憶;另外伴隨著迷迭香加強其童年的神秘感,這種強烈的木質調與綠意盎然的青草香氣,同時間也喚起了童年、鄉村的魔力、新鮮稻草和露水,一種自由和純真的香味。其中,整個蠟燭裡依樣添加了南法不可或缺的薰衣草元素,強化了那個舒緩輕鬆的空間氛圍。

整體來說,我再加點的時候可以得到一個非常舒爽且舒服的味道,濃濃的南法農村夏日風會呈現在你的房間內;讓你會不盡想起你就坐在花園裡看著一整片的花田,想起童年時與朋友嬉鬧打鬥的畫面。除此之外,Les maisons de la Maison 家香系列的蠟燭都會裝在手工的陶瓷罐中,內部顏色依照不同的香氣都是由手工塗抹,陶瓷罐相當的厚實,拿起來挺有份量且相當有質感,使用完之後ˋ還可以作為不錯的裝置藝術!

La Trouverie 香氛蠟燭的靈感來自在一個叫做 Perche 地區的古老農舍,這是Francis Kurkdjian小時候生活過的一個地區。百里香的獨特帶有木質調的香味喚起了農舍裡嬉鬧的獨特回憶;另外伴隨著迷迭香加強其童年的神秘感,這種強烈的木質調與綠意盎然的青草香氣,同時間也喚起了童年、鄉村的魔力、新鮮稻草和露水,一種自由和純真的香味。其中,整個蠟燭裡依樣添加了南法不可或缺的薰衣草元素,強化了那個舒緩輕鬆的空間氛圍。 整體來說,我再加點的時候可以得到一個非常舒爽且舒服的味道,濃濃的南法農村夏日風會呈現在你的房間內;讓你會不盡想起你就坐在花園裡看著一整片的花田,想起童年時與朋友嬉鬧打鬥的畫面。除此之外,Les maisons de la Maison 家香系列的蠟燭都會裝在手工的陶瓷罐中,內部顏色依照不同的香氣都是由手工塗抹,陶瓷罐相當的厚實,拿起來挺有份量且相當有質感,使用完之後ˋ還可以作為不錯的裝置藝術!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La Trouverie

2.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Rue des Groseilliers

作為 Les maisons de la Maison 系列的一部分,Rue des Groseilliers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氛蠟燭是調香師夢想中帶有小花園的傳統房子,其小花園種植著美味甜美的紅色水果, 蠟燭散發出令人聯想到美味紅漿果、黑醋栗和覆盆子的香味,酸酸甜甜的,就如同走進一個夢幻的小花園與蝴蝶嬉戲,也很像是在屋子裡營造出童年般柔和甜美的氛圍。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帶有果香的香氛蠟燭,尤其是莓果類的香氣散出,酸酸甜甜的令人不禁餓了起來;我個人很喜歡在下午的時候在房間點這顆蠟燭,刺激著那個下午茶的食慾,喝著茶吃著馬卡龍,宛如在花園裡的午後享受著午茶時光,放鬆且愜意。同樣的,陶瓷罐是手工製成,燒完之後可以看到裡面帶著莓果色的鮮豔紅,相當的淘喜,過年期間你可以在裡面放糖果,把它當一個不同的糖果罐,你家的客人一定會覺得你很有品味的!!

作為 Les maisons de la Maison 系列的一部分,Rue des Groseilliers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氛蠟燭是調香師夢想中帶有小花園的傳統房子,其小花園種植著美味甜美的紅色水果, 蠟燭散發出令人聯想到美味紅漿果、黑醋栗和覆盆子的香味,酸酸甜甜的,就如同走進一個夢幻的小花園與蝴蝶嬉戲,也很像是在屋子裡營造出童年般柔和甜美的氛圍。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帶有果香的香氛蠟燭,尤其是莓果類的香氣散出,酸酸甜甜的令人不禁餓了起來;我個人很喜歡在下午的時候在房間點這顆蠟燭,刺激著那個下午茶的食慾,喝著茶吃著馬卡龍,宛如在花園裡的午後享受著午茶時光,放鬆且愜意。同樣的,陶瓷罐是手工製成,燒完之後可以看到裡面帶著莓果色的鮮豔紅,相當的淘喜,過年期間你可以在裡面放糖果,把它當一個不同的糖果罐,你家的客人一定會覺得你很有品味的!!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 Rue des Groseilliers

按此看更多MFK香氛推薦:

加碼推薦

  1. Miller Harris - Rendezvous Tabac 巴黎菸草香氛蠟燭

除了經典的午後伯爵還有經典柑橘,Miller Harris 家的香水其餘都是抱持著欣賞的態度,因為真的不是我的type,但巴黎菸草這顆蠟燭我真的摯愛 ❤。透過濃郁木材、菸葉和香料,帶出巴黎餐酒館的氛圍,以佛手柑、鼠尾草、松針這類的清香為中心,外部纏繞著胡椒、卡藜油、廣藿香、法國菸葉,形成了一種衝突卻令人上癮的美學。

我不清楚當時取名的原因,但是Rendezvous 在法文就是約定,Tabac 則是菸草;大家都知道抽菸危害健康但會令人上癮,就如同我前面所提,巴黎這座城市髒亂但卻很迷人;與菸草的約定,不也是同樣的道理,混亂但卻吸引人想要深入體會。Miller Harris 蠟燭由礦物蠟和天然蠟混合配製而成,使用上可以燃燒地更久,而且巴黎菸草它的特性和香氣,點燃後會立即為任何空間增添那鬼魅般的氛圍,在冬天時使用那股溫暖會讓人無法自拔。

除了經典的午後伯爵還有經典柑橘,Miller Harris 家的香水其餘都是抱持著欣賞的態度,因為真的不是我的type,但巴黎菸草這顆蠟燭我真的摯愛 ❤。透過濃郁木材、菸葉和香料,帶出巴黎餐酒館的氛圍,以佛手柑、鼠尾草、松針這類的清香為中心,外部纏繞著胡椒、卡藜油、廣藿香、法國菸葉,形成了一種衝突卻令人上癮的美學。 我不清楚當時取名的原因,但是Rendezvous 在法文就是約定,Tabac 則是菸草;大家都知道抽菸危害健康但會令人上癮,就如同我前面所提,巴黎這座城市髒亂但卻很迷人;與菸草的約定,不也是同樣的道理,混亂但卻吸引人想要深入體會。Miller Harris 蠟燭由礦物蠟和天然蠟混合配製而成,使用上可以燃燒地更久,而且巴黎菸草它的特性和香氣,點燃後會立即為任何空間增添那鬼魅般的氛圍,在冬天時使用那股溫暖會讓人無法自拔。
Miller Harris — Rendezvous Tabac 巴黎菸草香氛蠟燭

按此看更多Miller Harris 香氛介紹:

2. Kerzon - Place des Vosges 孚日廣場香氛蠟燭

在法國南部的陽光下精心製作,Kerzon 認為巴黎就是個派對! 以他們的巴黎專賣店做為家,以家為本的精神,想要透過不同的香氣來呈現他們心目中巴黎的各個知名景點的氛圍。對於我來說,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各香氣所代表的地區,所以在盲測的情況下,我就是想找一款花果香的蠟燭放在家裡當個sweat heart :) 以新鮮的檸檬味與天竺葵為基調,燃燒時帶出保加利亞的玫瑰香&芒果的熱情,讓人覺得這就是浪漫的小清新愛情故事!!

孚日廣場位於瑪黑區,還記得在我假日逛街找尋 VEJA 的鞋還有某次上課時有去參訪過;撇開孚日廣場不說,瑪黑區本身就是一個文創、藝術和著名的同志聖地,各種歷史因素,讓瑪黑區在創新之下仍然保留了老巴黎的精神。除了巴士底市集,孚日廣場也是當地相當著名的景點,透過舊式豪華的建築設計,內部自成一個小廣場,天氣好時就會看到許多人在此野餐聊天;紅磚式的建築,與前衛的藝術櫥窗設計形成了當地最特殊的美學。Kerzon 這款的香氣,讓你會覺得即便你叼著玫瑰花在廣場裡跳舞都不會過分衝突。相當推薦大家去嘗試看看 !

在法國南部的陽光下精心製作,Kerzon 認為巴黎就是個派對! 以他們的巴黎專賣店做為家,以家為本的精神,想要透過不同的香氣來呈現他們心目中巴黎的各個知名景點的氛圍。對於我來說,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各香氣所代表的地區,所以在盲測的情況下,我就是想找一款花果香的蠟燭放在家裡當個sweat heart :) 以新鮮的檸檬味與天竺葵為基調,燃燒時帶出保加利亞的玫瑰香&芒果的熱情,讓人覺得這就是浪漫的小清新愛情故事!! 孚日廣場位於瑪黑區,還記得在我假日逛街找尋 VEJA 的鞋還有某次上課時有去參訪過;撇開孚日廣場不說,瑪黑區本身就是一個文創、藝術和著名的同志聖地,各種歷史因素,讓瑪黑區在創新之下仍然保留了老巴黎的精神。除了巴士底市集,孚日廣場也是當地相當著名的景點,透過舊式豪華的建築設計,內部自成一個小廣場,天氣好時就會看到許多人在此野餐聊天;紅磚式的建築,與前衛的藝術櫥窗設計形成了當地最特殊的美學。Kerzon 這款的香氣,讓你會覺得即便你叼著玫瑰花在廣場裡跳舞都不會過分衝突。相當推薦大家去嘗試看看 !
Kerzon — Place des Vosges 孚日廣場香氛蠟燭

結語

已經一個月了,不過好家在目前輪班輪到我要到公司上班,遠離家中長輩,心情美麗了一點;外加上,根據目前每日的新聞來看,前陣子的犧牲看似有點成效了,認真地祈禱一切不要捲土重來,讓這次的疫情趕快結束慢慢地回到日常生活 !

總之,希望今日的文章可以幫到大家,讓在家中悶壞的孩子們可以透過香氣的營造,喚起過去旅遊的經驗,在這種時刻多點正面開心的能量。此外,再次呼籲非不必要就待在家休息審視平常忙碌的自己,多給自己一點時間;若出了門也要隨身攜帶口罩帶好消毒產品,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摯愛的人!

希望今天的介紹有多給大家一點WFH的敗家理由,敬請期待之後接下來的 Mignon 少年WFH 居家系列,將替各位網羅雜七雜八的各種 “優質” 雜貨,那有時間的話就在去看看之前的 WFH 質感居家生活提案:

À bientôt et Bon courage !

官方時間

歡迎追蹤留言外加分享本部落格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redestmigno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fredestmignon/

--

--

Fred est mignon
I Am Your Friend Of Grocery 我是你的雜貨好友

Bonjour! 這是一個美麗產業的分享天地 ^^ 一個因Covid-19被迫中止巴黎生活的厭世男子日常故事心得分享 Est. 0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