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風光125!

Bowen
儲思盆 | Pensieve
2 min readAug 24, 2020

近期終於要換機車啦,研究幾天,決定好車款,上禮拜五就直接下訂新車,禮拜一新車就到囉!但要拿到政府的補助款,就需要把舊的風光125報廢掉。

今天載女友回家,一想到要跟風光125說再見,就眼眶泛淚><女友人很好,還幫我跟車子拍照,女友也跟車子說謝謝呢,果然阿梅跟我是一樣是感性的人。

晚上去車行領車前,我停在路邊,跟風光125好好的道別,還唱周華健的朋友,以及動力火車的當。想到當初南征北討,陪著我上山下海,北部山跑一輪、海邊繞一圈,一起騎到高雄,一起從台南一路殺回台北,從來沒讓我在荒郊野外出問題,陪我度過八年的風風雨雨,帶我到處跑,不斷的挺我,沒有發生任何一次車禍。

我最敬愛的小夥伴,風光125,一想到跟車子要永遠說再見,眼淚默默的落下,這台機車壽命20年,當初接手時已經12歲,騎到現在8年,里程數破10萬,車子的狀況也漸漸不行了,也騎夠久了,就讓車子光榮退役吧!!默默的跟車子說聲謝謝,就牽去給車行報廢了。。。

這讓我想到日本整理大師-近藤麻理惠的書中,提到物品如果不能用、漸漸壞掉時,不要把物品堆在角落、倉庫,放置到物品完全壞掉,才把物品扔掉,對物品最殘忍的方式是放置物品不用直到物品壞掉。

應該是要讓物品保留在好的狀況時,跟物品好好的說再見、說謝謝,才是對物品最好的方式。(那本書果然是哲學書呢!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感受到跟物品說再見的感覺)

從沒想過,牽新車的當下,我心情很平靜,甚至是有些難過的,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敬我的風光125,我的小光!敬你陪伴我的青春歲月,敬你陪我走過人生的一段重要歷程,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謝謝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