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上癮》海因 & 瑜洲後續

上癮6周年 vs. 許魏洲官宣結婚

熱愛椰咚的小宇宙
iamlouisa
Mar 14, 2022

--

好久沒來這邊話家常了, 但上週發生的事真的讓我很想說些什麼啊!

圖源: 許魏洲ZZ微博

3/10 (四)靠著2016年一齣耽美劇上癮爆紅的許魏洲很突然的官宣結婚了~
這句話資訊量不小,爆紅-當初真的爆紅了,但說真的他好像不是多紅(?),大家一提許魏洲可能會熊熊想不起是誰,提到上癮可能會恍然大悟,但也僅此而已。官宣結婚-真的非常突然,大家第一時間都是矇。

上癮當初的紅,連我這個當年不愛看BL的人都知道,是真的很紅了吧? 雖然2016年就知道上癮了,但我一直都只知道黃景瑜啦,之前看我們的歌許魏洲有參加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就是演上癮的XD

直到去年我才真的看了小說和劇,所以說要嗑什麼CP的,真的不用了哈哈哈。都被禁止同台多久了怎麼嗑啊…… (但海因CP真的難過啊...)

講實話來說瑜洲CP粉真的是我見過最自制的CP粉了,超話裡不准帶大名,連縮寫也不行,去外頭應援也不准帶雙人頭像…等等,為了就是不影響兩位正主的星路生涯,畢竟上癮被官方ban了嘛。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端水」。先說說端水這件事,就是以瑜洲來說,要公平的替黃景瑜跟許魏洲應援,重點畫起來”公平””一碗水端平”,很厲害這個,本來喜歡誰肯定會有多有少,要做到剛剛好,我也沒辦法。
這次官宣事件,某些營銷號就找出證據-有些乍看唯粉實質是端水CP粉,不管大家對CP粉啥看法,我個人還是忍不住在心中佩服了。

說的好像我很懂瑜洲CP,其實也沒有…我也算是半路吃瓜。
一開始看到官宣,雖然驚訝,但真的沒感覺怎樣。帥哥明星談戀愛正常嘛~ 只是心想真厲害都沒被拍到。一方面我其實覺得他蠻勇的,就像我前面提到的,跟黃景瑜比起他還沒真的站穩腳步呢,流光之城也才剛播完,好像有點熱度,上升期好像正要開始了,竟然直接官宣結婚。除了勇之外,我也沒其他想法了。

不過後來默默發現風向好像有點不同,稍微吃個瓜才知道原來3/10對CP粉來說是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這就…………..尷尬!

接下來就是我想講的: 我覺得從這幾步許魏洲的操作,他的公關能力真的不太高明…
從之前就感覺他是挺莽撞做自己的人(單純從微博發言來看),然後又特意挑了對CP粉有意義的日子官宣,無非是狠狠的潑了桶冰水在CP粉身上。假設換個日子官宣,搞不好就算瑜洲BE了,大家是會祝福居多。隔天3/11被拍到還對記者說了「3/10好日子,算的。」 挖咧,CP粉身上的冰水都還沒乾透,又被戳一刀。原先看CP粉除了震驚跟喪志之外,好像還沒失去理智,到後來漸漸失控。廣場上一大堆上癮的動圖,兩人大名同上熱搜…
補個: 為什麼廣場上有上癮動圖很不得了,上癮6年來是沒有任何資源公開在他們的社群上流竄的,加上前面說的CP粉為了他倆的星途,自律到極致。3/10過後CP粉可能心碎透了吧,擺爛了。

正當我覺得這瓜差不多要結束了吧~ NO! 事情還沒結束呢!
3/12半夜許魏洲在他的個人超話上傳了一段文:

圖源: 許魏洲ZZ微博

這篇文根本就是提油救火啊! 原本很多路人都覺得CP粉鬧,後來這文一出,反倒讓路人有更多力氣吃全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篇文下的評論。

當初看上癮,我就是衝著黃景瑜看的,看完上癮多少也會關注許魏洲,考古下來發現他這一路是真的走得很不順遂啊。

不得不抱怨,3/10以來黃景瑜被掛熱搜之外,各種奇形怪狀的瓜跟料傾巢而出,過期臭酸黑料也再次被搬出來。讓我有點想把小小怨氣發在許魏洲身上了。

我就很想問許魏洲,您發這文到底在想什麼…..?? 首先發個人超話,就很…讓人感覺情商低了。(發個人超話,在他自己的微博首頁是看不見這篇文的) 又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結婚是不用道歉,但為啥熱度降了,又突然道歉了,發還只發在個人超話。要不乾脆別發了吧...

很多人嘲的點就在那句「謝謝你們陪我走過剛出道的迷茫」。前面有提到許魏洲在上癮被禁之後,真的走得很不順遂。從上癮突然的大爆紅,到被禁,短短不到幾個月,對剛出道的青少年來說,不是一般容易承受的。相較許魏洲,黃算幸運的吧,2016年的約吧大明星,2017年紅海行動開機,之後就有了在演藝圈服兵役的男人這名號。(雖然也不少被嘲,永遠只能演這種角色)。但至少這幾年來黃景瑜是可以說出個代表作的。許魏洲就不容易了,好像真的沒有特別出圈的,最近的流光之城才真的有正要出圈的感覺,結果來了這一波。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剛出道的迷茫」為什麼會被嘲,就是因為當初陪他走過的10個有9個是CP粉吧。加上許魏洲官方粉絲名是白粥,這名稱據說也是源自白洛因。所以也很多人在說請許魏粥把白粥的白還給白洛因,沒有白洛因就沒有白粥。CP粉被狠狠重擊之後,道歉文也被切割,他們的難過我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這篇道歉文好好發在他的微博首頁,或許輿論會好一點點? 或是乾脆別發文了吧。

以上是我個人有感而發,無意冒犯各方粉絲,感謝大家~

--

--

熱愛椰咚的小宇宙
iamlouisa

Taiwan. 少時不讀書,老大徒傷悲的社畜。努力追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