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天2夜 ─ 愛蘭早點達人 ‧ 日月潭 ‧ 向山遊客中心 ‧ 養牛場 ‧ 松林町妖怪村 ‧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 紙教堂 ‧ 蘇媽媽湯圓 ‧ 18度C巧克力工房 Day 2 (2015–02–16)

Fion Yu
I’m Off Then 我出去一下
9 min readMar 30, 2015

第二天很早很早就起床出門了
因為今天的行程都在南方
而且車程遙遠,所以出門的時候天才剛亮,路上沒什麼人~
也因為這天很早起,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拍了一堆照片
所以有些景點會另外寫一篇詳細的介紹文章唷! 🙂

愛蘭早點達人

每到一個地方,絕對不要一股腦地衝去網路知名美食排隊
一定要問問當地人都吃什麼
一定要問問當地人都吃什麼
一定要問問當地人都吃什麼
很重要所以說3遍~~~ 😆
愛蘭早點就是背包客棧老闆推薦給我的唷!!
一到早餐店門口,我就站在那邊觀察大家都點什麼來吃

後來我就決定點水煎包 + 鹹油條 + 豆漿
雖然門口絡繹不絕,但是老闆速度很快,沒多久我的早餐就做好哩~
(店裡後面還有其他店員在桿麵皮)

我個人非常討厭油條,因為很油膩
當初對於要不要點油條很猶豫,還好我有點~~因為的!!!!!! 😮
這個鹹油條口感跟一般油條不太一樣
一般油條吃起來很脆,而鹹油條外酥內軟,像菜市場剛炸好沒裹粉的甜甜圈
而且麵皮裡有加上蔥及胡椒,所以香氣很足,口味不會很單調

水煎包的外皮煎的酥酥脆脆,內餡有滿滿的韭菜
韭菜非常新鮮,吃一口嘴裡滿滿的都是韭~菜~味~
喜歡韭菜的人一定要點水煎包!

而豆漿則是一般中式早餐常出現的味道,沒有任何焦味
重點是這三樣加起來才 40塊 !!!! CP 值瞬間破表~~~

日月潭

吃完早餐後,就往魚池鄉的方向騎過去
大約不到 40 分 就到日月潭了
只是這天早上天氣不好,開始下起毛毛雨
所以拍的照片都是霧霧的,有種山水畫的感覺

而且小草們都還有晨露呢!
因為早上空氣很好,加上沒什麼人,所以我坐在美麗的潭邊發呆了一陣子
等到八點過後,陽光漸漸強烈,而環潭車道也越來越多人時,我就繼續往下一站過去啦!

向山遊客中心

這邊是前一天租車的老闆推薦我要來走走、看看的地方
因為這邊天氣好的時候很漂亮,很適合拍照 (可以去Google看看)
只是我去的時候下雨….加上發生了一件更衰的事情!
就是遊客中心很貼心的讓遊客可以用各式記憶卡沖洗明信片
但是各位看倌千千萬萬不要去沖洗,因為那台機器有毒啊!!!!
它把姊我辛辛苦苦拍的日月潭照片都給毀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吶喊)
況且我還是做資訊的,我竟然忘了不能輕易相信公用機器的事情……..
所以我日月潭的照片只有這幾張 😥

養牛場

在騎往鹿谷的上,覺得好久、好遠、屁好疼的時候
突然一間養牛場就從我旁邊閃過去~~什麼? 是牛牛!!
我就把車停在路邊,走回去問牛場主人:「A賽hit雄謀?(可以拍照嗎?)」
牛場主人就說:「A賽啊 (可以啊)」
我就蹲在路邊看著那些牛牛

這些牛牛看到我蹲在那,以為我要餵牠吃東西,所以就慢慢靠過來了
但是我沒東西可以餵你們啊~ 不過這些牛牛真的好可愛唷 😳
休息一下又繼續往鹿谷的方向騎去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

自從知道妖怪村後,我就非常想去看一看
但是妖怪村在溪頭,而溪頭離埔里60公里以上
也就是我騎過去要 1小時40分 左右,而且還是 山路 啊~~~~~
前一晚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衝了,反正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會來
騎山路有什麼困難的? 最困難的我都在蘭嶼遇過了!!! 😆

看到路邊很大的妖怪村燈籠和月桂冠牆,就知道已經到達妖怪村囉!
機車務必停好,因為假日很多人,所以有人會巡邏

妖怪村其實是一個結合飯店、商店打造而成的主題式景點
所以裡面不論是吃的、玩的、買的、用的,都跟有關日式妖怪有關
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好景點,也很適合攝影師消耗記憶卡~ 😆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大約在將近三點的時候,怕晚點天色會很暗
加上又要騎山路,所以迅速下山回埔里囉!
回程經過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想說離下個行程還有點時間,索性就進去逛逛
故事館外觀是以歐式建築為底而建造的,像是一棟私人別墅,讓人以為身在國外
外圍有個小庭院,讓遊客可以休息、走走

進入故事館之後,左手邊則擺放製作紅茶的機器
讓遊客有機會可以看到現場製作紅茶的流程

右手邊則是可以購買魚池特產─「紅玉紅茶
因為有各式各樣的茶葉品種,所以現場可以品茶

最後決定買一罐回去,畢竟紅玉是魚池鄉最頂級的紅茶~

紙教堂

紙教堂的誕生是在1995年的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後
基於一位建築師想為災後重建付出而產生的精神標的物

而後台灣在1999年發生了921大地震
日本的義工在幫忙重建台灣中部時,分享重建經歷與社區營造
待2005年阪神大地震10周年時,作為台灣與日本震後重建、社區營造的交流平台
而移築到台灣南投來,就是現今的紙教堂。

紙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在天色漸暗的時候
在燈光與水池的倒映之下,拍攝出來的照片會無比的美麗
所以很推薦大家在傍晚的時候來這邊走走

入園券則是可以抵園內消費,不過裡面消費都蠻高的,還要再貼不少錢
所以決定出了紙教堂再覓食~

蘇媽媽湯圓

在參考了租機車店的老闆給的美食地圖後
決定選擇蘇媽媽湯圓來當我的晚餐~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客家湯圓 ♥♥♥

這間可是郭台銘也夯的埔里美食唷!
不過去的那天因為要過年的關係,所以備料不多
剛好只剩我心心念念的湯圓 😉
菜單除了鹹食之外,也有甜湯圓,還蠻多人外帶呢~

鹹湯圓皮薄,但是肉餡夠厚,而且讓湯圓不會黏牙卡喉嚨
湯也很濃郁,搭配胡椒更是香味十足
但是量並沒有很多,如果是大食怪的話還可以再品嘗蘇媽媽其他的美食
總而言之,非常推薦這間湯圓!! 😀

18度C巧克力工房

18度C巧克力工房是埔里伴手禮必逛的巧克力專賣店
但平常排隊可能要等上2、3個小時

如果要選購單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一定要先來服務台抽號碼牌

我是在快打烊的時候才過來光顧,雖然沒有很多組人
但店家為了保持巧克力的品質
只讓一組客人入店內 (門從裡面才打得開,顧客想要衝進去也不行~~)
每一組客人都會花10–15分鐘去選購,所以我還是等了半小時才買到

店外會有店內商品現況表,讓排隊的人參考

抽完號碼牌後可以到對面喝茶及上廁所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 咖啡與冷泡茶(free) ,讓排隊的顧客可以品嚐

因為當天有點冷,所以我點了咖啡來喝,沒想到是美式咖啡啊啊啊!!

而另一側則是快速選購區,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選購

其中,店員會拿著試吃品出來,讓還在等待的顧客可以先考慮好想購買的巧克力

也可以參考旁邊的商品現況表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我請另外一對情侶一起進去挑選
因為可以現場吃巧克力 ( 照價計算,not free ) ,所以就可以一起討論口味
最後選購的是80%松露巧克力跟紅玉芒果
尤其是紅玉芒果看起來超像寶石的!! 😀
除此之外,巧克力真的很純濃、很好吃
但是各個巧克力口味差異甚大,所以還是去現場吃過再挑選會比較好喔!!

最後,店家也怕巧克力因為高溫而變質
所以不論購買多少顆的巧克力,都會附保冷袋
如果來南投加上時間許可,我非常推薦你可以來這裡買伴手禮回家喔~ 🙂

花費金額

騎車路線與各地點資訊

因為這天行程很多,大約是從7:00–22:00,須花費15小時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fionyu.wordpress.com on March 30, 2015.

--

--

Fion Yu
I’m Off Then 我出去一下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