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打工度假】 在 Bicester Village 比斯特購物村找工作 — 義大利精品 TOD’S

在比斯特購物村職缺官網上註冊自己的履歷後,Tod’s 的 supervisor 在隔天就寄信問我是否可以面試,也就是說我並不是透過比斯特購物村官網或該品牌官網投履歷的(俗稱的網投),或是直接走到店裡去投履歷的(俗稱的店投或是 walk in),而是該品牌直接在後台人才資料庫裡找上我的。

1st onsite interview 一面

因為他寄信給我的時候恰逢週末最忙的時候,所以我們約在禮拜一面試。因此我禮拜六有順便進店去逛一下感受氛圍及磁場,平均來說蠻喜歡的,即便我完全不認識這個品牌。

在禮拜日完全廢掉的情況下,禮拜一上午透過 ChatGPT 幫我梳理 Tod’s 的背景、有趣的事蹟及故事,就梳妝打扮提早五分鐘到店裡說明來意。

跟我接洽的是一位叫 Sandis 的 supervisor,由於他沒有特殊的口音,基本上即便他講很快,但我的聽力理解沒完全沒有問題。他隨後帶我上倉庫的小房間,並在電腦開啟我的履歷開始跟我面試。

  1. 為什麼要來英國
  2. 之後要去別的國家玩,那為什麼選擇待 Bicester
  3. Customer Service 對你來說是什麼
  4. 你怎麼看待你之前在台灣的工作和現在的工作不同之處
  5. 之前你沒有在零售實體店面工作過,你要怎麼應對客戶呢
  6. 在面對不同背景的國家消費者,你要怎麼應對?例如來自中國、香港及沙烏地阿拉伯的人,尤其沙烏地阿拉伯人都非常 demanding
  7. 在店裡也有雇用好幾個台灣人,但他們都相對內向,你怎麼應對或看待
  8. 你覺得你會愛這份工作嗎
  9. 你還有其他在面試的工作嗎?時間上能怎麼配合?

最後我跟他說因為這是我第一個面試,所以我有點緊張。不過聽到後他給我的評價是我表現的非常好,基本上我完全聽得懂,只是需要想一下找字才能回答,不過店內的要說的話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所以只要練一下就沒問題。

也問我這兩天是否能安排第二次面試,因為今天店經理不在。因此我們約了明天下午兩點與店經理進行二面。

最後也因為對方給我很好的評價,雖然結束後他問我待會要做什麼,我騙他說我要去運動,但其實我繼續鼓起勇氣店投去。

結束後很開心我能完成第一場面試,所以我晚上犒賞自己煮一頓好吃的義大利肉醬麵配玉米湯結束這一天 🙌

2nd onsite interview 二面

隔天二面時我的狀態比前一天還不好,早上起來跟菲律賓媽咪視訊時我的英文都很破碎,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我就跟媽咪說我的腦袋還沒開機,覺得有點煩,雖然沒有前一天緊張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就進店說明來意,本來請接待我的人帶我去找店經理,剛好一面主管 Sandis 就出來迎接我,並帶我到小房間和店經理面試。

店經理是一個打扮很潮的女性,她有很獨特的氣質,但有一點距離感。她拿著筆記本及茶水很直接地開始對我面試。

  1. 覺得上一場面試怎麼樣?
  2. 是你投遞履歷的還是主管 Sandis 寄信給你的?
  3. 為什麼想來英國?
  4. 為何選擇 Bicester Village?
  5. 多了解我們的品牌?在台灣是有常見或有名的嗎?
  6. 如何銷售產品?
  7. 你的弱勢之處?
  8. 當非常忙碌時,有很多客人進來店裡,你會怎麼做?
  9. 你傾向待在這兩年,還是每半年或一段時間離開這裡?
  10. 工作時間上好安排嗎?
  11. 為什麼會想要一直做不同的工作?
  12. 覺得店裡怎麼樣?

整體而言我覺得我回答的算還行,不慍不火,只是最後一題我找不出任何形容詞,一直說蠻好的,我覺得我需要多記一些形容產品的形容詞才行。二面面試速度算蠻快的,之後對方跟我說會電話兩天內通知我是否應徵成功。

以上就是我的面試經驗,分享給想來比斯特當英打的第一站的大家~ 👐

感謝收看!

若覺得文章有幫上忙,請不吝嗇按個拍手 👏🏻👏🏻👏🏻

這樣就會讓我有動力繼續撰寫文章哦 🤍🤍🤍

--

--

Fion Yu
I’m Off Then 我出去一下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