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打工度假】2024 如何領取 BRP

若成功下簽的夥伴們,應該會成功下簽的信件,並告訴你下一步入境時要領取 BRP。

什麼是 BRP 呢?全名是 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 是英國政府發給非歐洲經濟區(EEA)以及瑞士公民的一種身份證明文件。BRP 證明持有人有權在英國居留、工作或學習,換句話說就是居留證。也就是你在英國走跳的身分證,是除了護照之外最重要的證件。

成功下簽信件上會有當時你選擇領取 BPR 郵局的地址,如上圖紅色字。入境10 天內一定要去信件中的郵局領 BRP

我到英國時剛好是禮拜五下午,所以禮拜一我才搭地鐵到對應的郵局去領我的 BRP。郵局小小的非常不起眼,映入眼簾的第一幕其實是個小超商,左手邊才看到牆上的 POST OFFICE。

走進去之後我有點不太理解我到底是屬於 Business 還是 Travel money 的櫃檯(因為我覺得兩者都不是 😑),所以我看 Business 櫃檯沒人在等時就直接走過去。

之後我跟櫃台說我要來拿 BRP,對方也沒要求我出示 BRP 領取信,只跟我要了護照,最後她從辦公室裡面拿了一封信給我並說這樣就好了。我隨即到旁邊打開信封確認一下我 BRP 上面的資訊是否正確無誤,就領取完成啦!

感謝收看!

若覺得文章有幫上忙,請不吝嗇按個拍手 👏🏻👏🏻👏🏻

這樣就會讓我有動力繼續撰寫文章哦 🤍🤍🤍

--

--

Fion Yu
I’m Off Then 我出去一下

Travel x Diving x Programming 討厭被靈魂啃食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