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猶他州的刻板印象, 你有幾個呢?

猶他州的著名地標拱門國家公園的Delicate Arch

經常在社群看到大家討論猶他州的一些事, 總是會發覺有很多的刻板印象。乍看之下, 會覺得原來大家眼下的猶他州是這樣啊。根據我目前在Utah 10年的居住經驗, 我覺得我有資格透過這篇文章來澄清一些刻板印象 。

目前我知道的幾個刻板印象有:

  1. 猶他州真的是很荒涼, 感覺在那邊很孤獨
    回答: 從這樣的印象, 很清楚的是他有來過猶他南邊的幾個國家公園然後就回去加州了。沒錯, 那邊的確是相對來說荒涼的。這就好比說, 加州很荒涼, 因為Mojave沙漠(在加州和內華達州的交界附近)是很荒涼。XD…..如果你到了Provo以北, 基本上該有的生活機能, Mall Outlet都有。房子也是拼命在蓋。Utah的房價上漲幅度應該是全美前10吧。
  2. 猶他州都是摩門教徒, 那些人相信一夫多妻是很ok的
    回答: 誒! 其實這是不正確的資訊, 目前猶他州也不允許一夫多妻的喔。
  3. 猶他很落後, 開車開很久都找不到Costco(在臉書上看到的)。
    回答: 恩, 可能是眼睛業障重, 鬼遮眼了。事實上猶他北部很多很多家喔, 而且很多人其實不知道鹽湖城的Costco是”全世界 ”最大的喔。
  4. 猶他摩門教友很多, 我害怕他們來和我傳教
    回答:摩門教友基本上都還算蠻和善的,你只要自己不表現出很積極, 他們也不會去強迫你的。越靠近鹽湖城, 教友的比例也越低。這樣說好了, 星期天是安息日, 如果是虔誠的教友應該是好好待在家做靈修的。所以本來我還蠻期待星期日不會有人和我去擠Costco(回想新竹慈雲路Costco那真是個噩夢), 但是很不幸的, 這邊的Costco星期日還是人山人海, 雖然已經是比新竹人少很多了,但是還是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殘念!
  5. 猶他粉無聊。 除了摩門教友之外, 全部都是沙漠嗎?
    回答: 猶他州有號稱戶外運動天堂的封號。戶外的運動很多種可以選擇, 離我們住的Draper開車10分鐘, 就可以到達峽谷, 有很多的小徑供你去健行,冬天可以snowshoe穿雪靴去雪地上行走。開車30分鐘就可以到世界知名的滑雪勝地滑雪。夏天這邊可以去湖邊釣魚,露營, 抓小龍蝦, mountain biking, 攀岩 等很多很多的戶外活動。
  6. 猶他沒有什麼工作機會
    回答:猶他的失業率是全美最低的(https://www.fox13now.com/news/local-news/utahs-unemployment-rate-remains-lowest-in-nation)。換句話說, 工作機會相當的多。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進駐, 特別在Lehi附近, 像是微軟, Ebay, Adobe, Amazon都有。而且如果你看鹽湖城, 特別多金融保險業相關, 台灣人知道的Goldman Sachs高盛鹽湖城就有一個大的總部。
  7. 猶他的亞洲人很少
    回答:亞洲人的比例和加州比起來當然還是少, 但是近年來也有成長的趨勢,甚至是成長最快的種族之一。這邊亞洲食物其實都還可以買得到, 有時看到加州的台灣人說”竟然買到了這個蚵仔麵線”, 我們心裡都想說”我們這早就有了好嗎?”。但是這邊的台菜還是中菜餐廳, 還是遠遠的低於加州的水平, 這是實話。住在這邊的台灣人, 還是要好好的練練自己的廚藝。

希望這些資訊對想要了解Utah的朋友們, 有一些幫助!

--

--

台灣遊子在美國
immigrate_from_Taiwan

台灣一家人移民美國的生活分享。希望透過分享可以認識更多需要幫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