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行] 如何換取加州的駕照

台灣遊子在美國
immigrate_from_Taiwan
3 min readJan 27, 2018
加州沙灘

離我們最近的DMV是Clairemont mesa DMV, 我們知道可以先在網路上預約, 但是早就排到一個月之後了。我是想要在上班日前把這項事情先解決, 所以我還查了其他的DMV是不是可以先預約, 可以查到的是Palm Springs的2天後。後來想了想還是決定去Clairemont Mesa DMV早點排隊。

果真我們8點到DMV外面就人山人海, 有一位女士在外面幫忙確認是否大家都有帶齊東西。唯一我發現到的就是我老婆缺了一個居住證明, 所以我就要想看有什麼方法可以馬上生出一個。房租租約有他的名字, 但是就只有那一個, 加州DMV要求要2個。

後來我想到我們的house rental insurance上面也有他的名字和我們家的住址, 所以立馬就衝去附近的Fedex先去印出來 (國外沒有印表機, 不是去7–11/全家, 而是要去Fedex :P)。很慶幸的, 這個文件是被DMV接受的。

排隊排很久等到天荒地老, 其實也不是說太驚訝。因為之前就有聽過加州DMV走進去, 沒有半天一天是出不來的, 是鬼打牆嗎? :D 終於輪到我們了, 最後也確定我們只要考筆試就可以換駕照。我們前一天其實都有先在網路上先找有沒有考古題可以練習。其中一個考古題網站為

其實是還蠻實用的, 多做幾次自己還是會比較有信心一點。我是考電腦機考, 其實題目和考古題很多雷同, 但是感覺不好回答。我老婆則是考筆試, 用筆畫的, 看他也畫很久。幸運的是我們都有考過, 也有拿到駕照。

看到很多台灣人在討論路考怎麼考都不過的時候, 突然很慶幸自己有在華盛頓州先拿了駕照。要不然我相信我們也要考幾次的。

有了駕照之後, 就代表我們就可以拿這個當作我們在加州的身分證明了。在美國如果做國內的班機的話, 其實可以直接帶駕照就可以了。

有一個是最近在各州的Real ID, 和駕照其實是同一張, 差別是上面是會放一個星星。要怎麼拿那顆星星呢? 很簡單, 只要政府確認你的身份, 你就可以拿到一張Real ID身份放的星星。

下面這邊是加州的Real ID的申辦Checklist

https://www.dmv.ca.gov/portal/driver-licenses-identification-cards/real-id/how-do-i-get-a-real-id/real-id-checklist/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

--

台灣遊子在美國
immigrate_from_Taiwan

台灣一家人移民美國的生活分享。希望透過分享可以認識更多需要幫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