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ovid的疫苗何處打以及如何預約

終於可以打疫苗了!

Covid-19的疫情從2019年底爆發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一年多了。這段時間想必大家都是很無奈的待在家吧。

感謝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迅速地研發出疫苗, 從2020的年底在美國就陸陸續續地在施打疫苗。第一波的對象是針對老人家, 以及醫護人員。美國施打的效率不算差, 至少在我目前所在的猶他州, 目前最新的進度是開發給所有16歲以上的人施打。所以我也終於有資格打疫苗了!

目前我所了解可以在下面的這個網站上了解各個藥局的存貨

只要輸入你的郵遞區號, 就會出現一張地圖顯示附近的疫苗的存貨量。目前我比較有興趣的是Johnson & Johnson(嬌生)和Pfizer(輝瑞)。嬌生因為只需要打一劑, 對怕痛的人很像很有吸引力 XD。本來朋友比較多打輝瑞。所以目前對這兩樣比較感興趣。

有趣的是, 這個網站會提供各個藥局的存貨。有些甚至會提供預約的連結, 特別是比較大家連鎖的藥局, 像是Walgreens, Smith(屬於Kroger系統)都有。個人試過這兩家的系統: Walgreens根本訂不到, 而Smith則是我要透過Random Sampling(資料科學家上身)不一樣的郵遞區號, 最後則在很遠很遠的Bountiful有可以預約。

後來我終於決定直接打電話給有嬌生的單位, 第一個打給University of Utah的醫學中心。很不幸的, 他們只提供給他們現有的病患(這個指的是之前有在他那邊看診的病患)。放棄! 後來又打給第二間Intermountain Hospital(算是Utah數一數二的大醫院), 他們告訴我目前沒有嬌生, 如果要預約其他款的也要隔兩天在打來。

我隔兩天之後打去Intermountain Hospital, 等了30分鐘, 終於可以預約了, 但是約的是Pfizer的疫苗。想了一陣子,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先取消這個預約, 等嬌生之後存貨比較多再來打。

這邊給在美國要預約疫苗的朋友一個建議, 最好還是打電話去藥局詢問會比在網路上預約好很多。

--

--

台灣遊子在美國
immigrate_from_Taiwan

台灣一家人移民美國的生活分享。希望透過分享可以認識更多需要幫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