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Booster - Notion AI

Using Notion AI to extend your impact!

承襲上篇,這系列文章是透過蒐集、分享我覺得有意思AI服務、相關文章、影片,期許自己能更了解這世界上正在發生什麼。

Notion是一款我從前年底一使用就愛上的筆記軟體,裡面包含資料庫概念Backlink、整合外部資源(Figma、Whimsical、GitHub、Asana、Dropbox等),加上順暢的使用者體驗,都讓我覺得這是我尋找多年的筆記軟體。

近期AI的熱潮,Notion也不落人後,推出Notion AI,幫助使用者更有效率的產出內容、想法,釋放使用者的創造力並結合Notion強大的筆記功能記錄下來。

以下為官方簡介影片和一些使用細節:

在"設定"裡將Notion AI的開關打開。

將Notion AI打開後進入頁面打空白鍵就能開始使用AI工具

可以讓AI產出的內容性質,包含寫部落格、腦力激盪、社群網站的Post、寫詩、業務信等。

隨手測試讓AI寫了一段關於回收書的商業計畫。

似乎也能幫你總結、文法除錯、翻譯。

Notion AI包含的功能與前幾天介紹的Copy.ai有很多類似和重疊之處,但將AI功能整合已經熟悉的筆記軟體上我覺得是很棒的做法,加上Notion本身就有強大的雲端分享功能,不僅能當自身的筆記、子彈年曆,也能線上發佈當作布告欄或部落格使用,甚至看過有神人用其作出很強大的個人網站。如今再搭配上Notion AI,我相當期待之後看到很棒的應用!

Thank you and enjoy i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