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Noel Fan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2 min readMay 10, 2019

過去四個星期,我和十五位創新教師夥伴先後到訪了不同的地方,足跡遍佈香港,除開了眼界,擴闊了對社會的認知,也備受創新理念所啟發,亦帶來心靈的觸動,開始思考不同教育的可能性。

教育是要與周邊環境產生連繫及互動,教育要成功,就要讓學生和世界發生碰撞,因為世界就是教室。這段日子,我和一群夥伴已經體驗了與世界發生碰撞,並且發現,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教育不單是要配合社會發展和時代趨勢,更重要的,是要回歸人性,對學生有同理心:願意站在他們的位置,代入他們的情景,聆聽他們的心聲,思考他們需要的是怎樣的教育。過程中,要正向:正向並非課程,亦非潮流,是種價值和態度。然而,一個人走得快,一班人走得遠,我願意為學生多走一步,也感恩找到了同行者。

下一站是海外交流,我抱著好奇、謙虛和期待的心情,與我的同行者手牽手,準備迎接另一階段的創新之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