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驚喜和啟發性的Job Shadowing

Victor Suen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4 min readApr 23, 2018

創新,創新,大家知道創新前面最經常出現的是那兩個字嗎?無錯!就是大膽!而這兩個字正是我最缺乏的!我想另外13位fellows一定好認同^_^。但今天的Job shadowing令我有非常大的改變!

其實我本來連send email去給我想shadow的對象的勇氣也沒有,所以找了我大哥。但經過第一個星期的賽馬會創新教師的創新旅程後,我深切感受到轉變的重要性,所以在距離Job shadowing只剩5日的星期日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send email給Brian Cha,一位擁有三項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創業家和激勵演講家,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件大膽的事。意想不到的是他很快就回覆我,說非常樂意支持我,讓我shadow他一天。我真的感到很高興很奇妙,原來只要願意跨出這一步,真的會有很多人願意幫你!

今天的Job shadowing 由早上9:15到他辦公室,直到晚上10:30他的課堂
完滿結束,實在太充實!9:15–10:00與他談了很多關於人生,教我如何提升自己,如何啟發他人去追尋夢想,如何改變現狀,有一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之感,因為他真的看了很多書,然後把書本的精華盡數傳授給我,令我深切的體會到為何Ada這麼強調和鼓勵我們看書!從今天起我必定每天最少看30分鐘的書!

到10:00他突然說要和我做FB直播,我知道他是想幫我訓練膽量(即使他們10:30要做每星期的直播)。

做完他和我的FB直播便馬上要準備Cindy的Lady Boss FB及IG同步直播,看到他們以極高的效率準備好,如常10:29開始,雖然開始時有少許技術問題,其中一個頻道聽不到聲音,但他們很冷靜地很齊心地解決了,而不是埋怨誰做得不好,可見他們的團隊精神!

這張相片正是我和Brian在Cindy正在直播Lady Boss時拍的。

Brian除了教我人生道理及成功秘訣之後,連他們的Business model也毫無保留地跟我講解,又逐一介紹他的團隊給我認識,還讓我參與他們充滿商業秘密的會議!

團隊中有兩位因外出工作而未能入鏡,有點可惜。

這是他正在拍攝當天的短片!

中午和他的團隊一起吃飯,感覺很溫馨,因為他完全沒有"老細"的架子,十分十分Nice。更高興的是他還讓我參與他們晚上Inner circle的Training!令我好像進入一間我喜愛的店鋪,免費讓我拿走任何東西一樣,滿載而歸!

Job Shadowing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旅程!真的很感激賽馬會的教師創新力量計劃和教育燃薪把這個充滿啓發的活動放進這十星期的訓練之中,若不是有這個計劃,我相信我一輩子也不會有這樣的一個機會去體驗和學習,也不會這麼快的提升膽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