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 燃動 創可能

Chiu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3 min readJun 19, 2019

6月6日,要來的始終要來。

迷失過、沉澱過、擔心過、思索過......都是為了今天下午回聖文德向全體同事報告Innopower的計劃。

不知為何,今天起來沒有前幾天那麼緊張,或許是應該準備的都已經準備了的關係吧!深呼吸一下,毅然踏上了回Good Lab的路途。早上時段,我們繼續昨天的課題──如何創造及整理我們的MVP,好讓同事們較容易接受。

對於我而言,其實都沒有太多時間去研究甚麼是MVP,只是根據昨天的練習,再把Ada、Tracy及Fellows的意見整合一下,便是今天其中一部分最重要的內容。

對於平日習慣了持咪說話的我來說,這本該不是甚麼大問題,加上這數星期的特訓,絕對懂得「執生」。可是,我清楚知道,我最不能控制的,是同事們的反應,這絕對會影響我的表現。

踏進校門的一刻,那種心情確實是難以言喻,幸好大家都為我集氣,一句的「加油」彷彿讓我重拾力量,得以昂首闊步走進校園。學校的環境總讓人感覺舒適,一張張熟悉的臉孔,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喬SIR就像我的定心丸,總會在我徬徨、不知所措時給我鼓勵。他開始的幾句說話,已為我接下來的工作做好了舖墊,讓我放下了很多壓力。而子欣雖然「年紀輕輕」,分享卻很淡定。漸漸地,我投入其中,把我心中的想法與情感釋放出來。

因時間所限,未能把這10星期的啟發逐一與同事分享,當中的部分細節也遺漏了,但整體來說我還是會給自己80分呢!

現在回想起來,過程雖艱苦,卻實實在在正經歷Design Thinking的過程。這次是3.0,還有4.0,5.0,6.0版本......這只是一個開始,將來還有很多很多的路要走,但我會記住Ada及Tracy的提醒,有機會返回起點重新再出發過,最重要的是學生的需要以及背後的那個Why!

在此感謝2位Buddies的同行,也感謝校長及學校每一位同事的幫忙,同時也感激馬會及教育燃新的每一位同事,更重要的是每一位Fellows給予我寶貴的意見及鼓勵。

PS. 收集了同事們的feedback,當中有讚賞,憂慮及建議,深深感受到大家都有一顆為學生付出的心!正如我當天所說,這不是我個人的事,我會集大家的力量一起去解決面前的種種難題與挑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