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者正向教育課程 – —家長篇

Vicky Li Siu V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3 min readMay 28, 2019

在學生成長的過程,家長往往是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尤其是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家長,他們走過的路,實在不是其他主流家長所能明白的。有見及此,在三月份的時候,舉辦了五課正向家長學堂的課程,家長們都犠牲了寶貴的星期六下午的時間,來到圖書館進行課堂,這引證到我們家長對學生的關顧。

在課堂中,家長都表現得非常專注講者的教授,在進行活動時,都十分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亦勇於回應問題,令我最令人感動的是:有個別家長在第一課是沒有報名,因聽到其他家長的介紹,在第二課插班,最後更能成功完成課程,獲得證書。

我們特意成立了一個WhatsApp群組,讓家長、導師和我們能夠分享在養育孩子所遇到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為讓家長成為主動學習者,所以我添置了一系列有關正向管教的書籍,讓家長隨意借閱和進行飄書,希望能夠凝聚他們成為家長正向教育的核心成員,將正向教育能夠繼續宣揚到其他家長,感染更多的家長,讓他們和子女都能受惠。

在課程完成後,家長都紛紛詢問開辦第二階段課程的可能性,我也希望能夠在明年開辦第二階段的家長正向學堂,讓更多的家長能夠真正了解子女的需要,可以讓自己和孩子一同積極正面地走過這個荊棘滿途的成長路。

--

--

Vicky Li Siu V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小V是一位英文、生命教育、戲劇「老師」,與其稱我為老師,我情願被稱為「嚮導」,帶著學生,一同走過一段段的人生風景,一同遇上各個領域的新知舊雨的,一同體驗人生的真善美。第2屆「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的夥伴老師。https://www.facebook.com/missysi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