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班主任到同行者

Super LKPS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3 min readAug 3, 2020

前年,以班主任的身份參與學校剛起步的正向計劃。因為是班主任關係,我經常可以接觸到學生。無論是班務丶班主任課或是其他不需要進行課堂的日子,都容易跟學生們聊天、遊玩及處理他們的功課問題。尤其與家長談及子女在學校的情況,子女在家學習的困難等等,都能第一時間處理和送上關心,加上同行者的協助,收到相得益彰的果效。

去年,以同行者的身份參與正向計劃,有感角色的轉變,又給了我另一番的體會。我是兩班的同行者,除了關心學生外,我還關心同行的班主任。每當班主任有難處,我都不時跟他們溝通,了解學生的情況,關心班主任的需要。如:不用客氣,有沒有我可以幫得上忙的?這個學生面對如何的困難?我們如何合作使班裏的學生學得更好? 這些互勵互勉,彼此積極溝通合作的關係,就是名副其實的「同行者」。

所謂的正向教育,其實是可以很貼地的,只要人與人之間以最真誠和包容的心出發,去幫助、建立和互相扶持。

教育是以人為本,看見別人的不足,應該為他修補,發現別人的長處,應該以他為榮。無論是班主任或是同行者,讓我們都能以正向的態度培育下一代,攜手培育學生們走上蒙恩得福的正路。

筆者:順德聯誼總會李金小學 王碧茵老師(常識科科主任)

主要任教科目:數學、常識

筆者品格優勢:寬恕、靈修性、幽默感、感恩、希望

其他文章:

--

--

Super LKPS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當一群熱愛教育的老師遇上正向教育 #Super+正向教育計劃 #Super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