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 Yee Lo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3 min readJun 7, 2019

--

總有你鼓勵,加油!

海外學習回港後,jet lag了一星期,日間精神彷忽,晚間3–4點自然睡醒,這持續性失眼情況,人生第一次,哈哈!捱過了,又是一條好漢,繼續拚搏!

這個星期去了救恩書院,與創意校長Gloria交流,多謝她給予十分針對性的到位意見!我們又十分榮幸,有Harry哥哥來教我們說故事,最深刻的是,我們每人都有自己所長,我們要相信自己!

最令我深刻印象和感動的,必是到訪深井光屋,與Ricky Yu的交流,十分欣賞他在香港創出了一個新的房屋制度,能將自己所相信的事,實現出來。

而這個星期的主菜,必數31/5的真人圖書館!早上我們都試講一次,之後,因為需改動的地方也較多,所以未有去聽第二屆創新老師的分享!終於到5點,我們被分配2人一組,幾十位自己報名的老師,便自由入組,進行真人圖書館的部份!透過這次活動,我們信心提昇了不少,因為聽眾反應十分正面,很多正面支持和鼓勵,也有人提出問題,讓我再想想如何優化計劃!特別令我感恩的是,有上一屆的師兄師姊,在回應部份分享對「家長教育」的認同!後來和校長匯報進度,他給予一點意見後,本打算在reconnect部份和buddie商討計劃,我打算要在HOW去商量,怎料,他們聽完我的present,覺得我的計劃很「虛」!說真的,我真的很無奈,也有點不開心!因為我已盡我最大努力去想,我以為已經很實際,唉!最後,和buddies只能商討一個大家共識的目的!

第二日要回Good Lab present MVP,我也與幾位fellows分享自己的難處,其中一位都鼓勵我要找人幫忙,於是我和Rosena求助,她很好,立刻答應午膳和我談談!後來出來present,我也坦誠分享自己的難處,多謝Ada給予了具體的意見!其實她們建議的,都是我自己有想過,後來和buddies商討後,他們指出有一定困難,我也就放下這個想法!原來,我們真的會這麼容易忘卻初心!我覺得自己的思路重回正軌!

感謝很多人在我分享之後,伸出援手,問了我佷多問題,給予我很多意見!我真的十分感恩,能擁有這麼好的community!

之後,我們去了阿釗和Henry的學校,支持他們在校的present!真的十分感恩,感恩我們能這樣一起去支持、去鼓勵彼此!

最後,收到第一屆師姐的whatsapp鼓勵,說她在一個會議中,有人主動與她分享31/5human library的經歷,他們覺得我們每一位fellows都很有passion、很sharp醒,我看到她的whatsapp,我真的感動得流下眼淚來,在我迷失、懷疑之時,一個鼓勵,就將我從低谷拯救出來!

總有你鼓勵,加油!

--

--

Wai Yee Lo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賽馬會教師創新力量」第三屆成員,於中學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