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 Week — 🎬Good Show

Innopower Rangers + Ednovators :P

在第8個星期就好像是一場場成長禮在上演,大家回顧所學、細說創新之路、奉上初心,極用心安排一切活動,全部感動人心,亦讓人感到驕傲。

多謝這個學習旅程讓我知道真誠是溫柔而且有力量。因為經歷過論壇的分享,使我站在台上不再害怕。”12 Angry Men”提醒我同行者的力量,讓我明白自己的位置,不是時刻都要站在最前,多謝大家一起幫我感動人心。

時刻的提醒

今個星期有幸去到其他學校的時候,發現:

老師好需要被聆聽,當你願意打開耳仔,「真正的在」聆聽,他就願意講,老師不願意參與其實都可以想想OK, but why? 個root cause是什麼?

老師其實十分有創意,只是沒有空間/平台發揮。老師其實是長大了的學生,同樣怕錯怕踏出第一步怕表達自己,同樣愛玩愛動手學動手做愛自由。學生有需要,老師同樣有需要。

這幾個星期發覺,老師不是洪水猛獸,反而是有位可愛的內在小孩保護著的他們。這呼應了之前所學 — 明白他人、同理他人是建立關係的第一步。

另外真誠、堅定、耐性、聆聽、微笑是靈丹妙藥。

在fellows們身上發現不同人有不同的元素成為魅力(charisma ),自信、肯定、堅毅、真誠、幽默、熱情、不計較、有禮、firm的眼神和body gesture,說話節奏等等都成為影響力、感染力、控制場面的元素。

再次感謝整個教育燃新團隊,設計整個共學的空間和旅程,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一起學習、經歷、成長、互相支持、影響他人⋯⋯下減三千字文

P.S.希望遲下再有動力有空間寫文,回校之後累到不想接觸所有有關文字工作🫠

題外話:完左8個星期,well-being 每況越下,是時候重拾暫停了3個月的熱情👇🏻🤪

為8月展覽準備

--

--

Cassandra Lau
JC InnoPower: Fellowship for Teachers

“Art is Life.” There is no absolute definition of “art”. It is hard to tell but we can create space and curate learning activities for student to experienc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