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ir @ Innopower Week 1 (12-13/4)

12-13/4 清潔工的反思

  • 兩天走訪荔枝角社區,與清潔工人及社區不同持分者如售貨員,看更,送貨員,店主等等的交談,令我對社區的理解及觀察有更深入的體驗。
  • 當我心中以為清潔工人對工作,對福利及制度會有很多不滿,原來這些都是我一箱情願的想法,反而他們對待工作,要求簡單,亦不會想過多或爭取什麼福利,本以為為他們“好”的改善措施,對他們來說都是“多餘”或“負累”。
  • 究竟教學路上,有多少是我以為為學生“好”,但學生覺得我們的工作是“多餘”或“負累”呢? 我相信都唔少 :P
  • 要以真誠的心走進服務對象,才能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教育要到位,必須要真誠理解學生的需要,縱使未必每學生能完全照顧到,但老師若自我感覺良好,走錯方向,那教育為何呢?
  • 最後,感謝一班年輕人,執煙頭活動,MAD機構,你們對社會的關注,讓我看到年青一代的的活力及對社會的抱負,你們的行動為我的教育加添了一份意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