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Lam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Oct 8, 2019

--

孔明<點>燈
林凱燕

憶記參加InnoPower@JC 計劃時,在填寫Buddies名單時,不需一分鐘,腦海已呈現出兩位心儀同工,Buddies 亦秒速答應⋯

面試時,Buiddies 被問到是如何看我這位申請人,一位Buddy 回答:「Candy 就像火車頭,她有Passion、有創意,可以在前面帶領著我們前進,而我們會全力成為她的後盾。」她的回應令我十分感動。
因工作關係,兩位Buddies於第三星期才可出席訓練,當我一見到她們時,忍不住大叫:我好需要妳們啊!!!
不得不讚InnoPowe r的Buddies 安排,這確實對Fellow十分重要,正所有「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期待千千萬萬的諸葛亮,在香港不同的角落將妙計發光發亮。

點.線.面
回想過往的工作,我常為很多"點"的故事而忙忙碌碌,在是次Innopower 的訓練當中,讓我好好檢視要把「點」串連成「線」,再建構「面」的作用和重要。

有幸導師與Fellows抽空親臨探訪「兒童之家」服務,無私地與宿生作交流和分享,此外,訪後18位Fellows 給予本人的種種意見,讓我對家舍服務以多角度看宿生的需要。

香港賽馬會Innopower 創新社工計劃,讓我與社福界不同的「點」相遇,集合大家的信念和能量,建立各種「線」的故事,創造出一幅又一幅充滿無限可能性、有遠景和美麗的「面」。

起飛
踏入第四星期Innopowe@JC,來到Oxford 上課,令我感到既期待,又緊張。。

感謝1st cohort Winnie Mak 師姐的分享,提醒自己﹕
按自己的步伐盡力學習,上天一定會為我和服務準備最好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