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海量意見的我見

Kelvin Wong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1 min readOct 28, 2017

對我而言,近日其中一個最有啟發性的講者分享,肯定是St. James Settlement前輩Josephine的分享,她其中一番說話,我近日一直放在心:

"做SOCIAL INNOVATION時會面對非常多的不同意見,大家如何面對?如果他人的詢問或反對,你一早已想過,即你已考慮過、TRADEOFF了,聽了便可以,不用太上心;若對方問你的問題或意見,你是未考慮過的,即要寫下返去再三思量,代表你未想得透徹。"

我不能同意更多!近日多次的PITCHING收來了幾百個意見,對每位給予意見的各方好友,我都心存感激,感謝大家的關愛。但不少意見,我們一班同學早已思量過的,在我來說,我會擇善固執,選擇繼續行我的路,否則我只會舉棋不定,不能行前一小步。

有些意見,我從未思考過的,我每條都細心記下,並返去再三靜思,以清理自己思路,想通了,我下次會答到你們的!

回答到他人,並非是為了「唔衰得」,只是每一次能回應到他人,便代表了自己對計劃理解得更仔細。

同學們:大家一起擁抱信心,是時候開始行出去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