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友 (Mentor)

師友- 一個很久沒有接觸的身份、甚或很久沒有觸及的一個詞語。從前,曾經幫社工老師手成為社工學生的mentor,以一位現職社工身份,分享工作或行業的實際狀況,分享個人的喜與悲、得與失的經歷,而最終,如何塑造成為他們心中的社工,仍然由他們自己發展及建立,因為從來沒有單一的模式、一樣的方法,我只希望自己成為他們理想方向路上的一點燈,同行的一位朋友。沒想到工作多年的我,因為InnoPower也有幸找一個名正言順的藉口,搵老師成為我的mentor。

談論計劃的內容、理想的服務、個人的目標、自身的限制⋯⋯,結果由原定一小時傾了超過兩小時。老師在核心事情上的提點,讓我反思自己角色的定位,定睛社工價值的根本,看見自己的盲點。

⋯⋯最後我問,如何能保持那份passion,因為我怕當工作忙得透不過氣時,熱誠會冷卻、甚或熄滅。老師回應,你不斷的學習、參加InnoPower已在尋找方法保持passion,尋求改變。頓時心中一暖,因為老師的燈不單照亮而且溫暖。

老師雖然已退休,卻仍是溫柔堅定且充滿熱誠,是師亦是友。

#mentor /師友/ InnoPower SW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