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在疫症蔓延時

這個二月,因為疫情持續,我有一半時間都是在家工作,未能入學校、去機構講講座,未能到戶探訪,我發現我剩下的工作,其實在什麼地方也可以做,彈性得很,但就是要比平日多一點自律,多一分的警醒,不然一日其實好快就無咗。

這一個月,我定下每日也要与個案聯絡為目標,平日很多時候都是針對性的去處理定下的輔導目標,現在透過空氣,不是面對面,大部份案主都顯得更輕鬆點,而他們有著很多小智慧大智慧,有著很多愛。他們主動打電話關心我,有的問我有無足夠囗罩,有的問我要唔要廁紙,有的問我要不要搓手液同漂白水,可以与我共享,他們還叫我不要周圍去,要保護自己等等,我笑笑說,你們買到咁多防疫用品,要留俾自己打這場長久戰,他們說,分享才可以讓多些人行得更遠,愛在疫症蔓延時,分享“寶物“,以愛共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