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Lam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Oct 20, 2019

--

<成功的失敗>

林凱燕

1821年,英國科學家戴維和法拉第發明了一種叫電弧燈的電燈,但愛迪生感到電弧燈不實用,立下決心,要為千家萬戶發明一種燈光柔和、大家也能用上的電燈。
愛迪生試驗了六千種材料和一千兩百次失敗的實驗,記者冷言訪問他:
「請問你如何看待那一千兩百次的失敗﹖」
愛迪生回答:
「不是我失敗了一千兩百次,而是我成功地發現了一千兩百種不能做燈泡的方法。」

袪瘀血妙法
由英國回港,眨眼已過了兩星期,為著服務和點子,向自己、Fellows、老公、Buddies、Think Tank、宿生、舊生、家舍家長、其他SGH 社工、轉介社工、同行社工……應該也問了有過千個吧…
問題讓我聽得更多更深入,來來回回的思考,看似返回原點,
但我深信:每一次的來回,意味著又向成功走近了一步!

在這七星期的歷程,已為SGH 的服務和宿生,Fix 這4個Problem,點子也設計了四條了…
正正是宿生需要的複雜性、SGH 服務的獨特性,才需要花心機時間為他們發明能「對症下藥」(Adaptive fix) 的新點子!
感謝不吝嗇給予意見和發問問題的每位,你們的一針見血,是我袪除瘀血的妙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