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這樣懷念你的手。

Mak Sze Wan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Apr 30, 2018

Week 2

考慮又考慮
放下再考慮
還是決定坦誠面對這份學習反思的習作。

InnoPower的十星期旅程
第二星期就遇上了
婆婆離世的日子。

那天我請了假
很徬徨
面對婆婆97歲算是笑喪的論述
我還是止不住眼淚。

記得7月份InnoPower的reception
我們每人介紹自己的故事
我就提到婆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物
一個在我生命裡給予我無盡溫暖的人。

始終
每一個人都要離開
我們都只能學習好好保存他們留在我們生命裡最珍惜的回憶和力量。

還有兩天就要出發往歐洲學習三星期

(深呼吸)

讓我好好抖擻精神
處理情緒
不要浪費難得的三星期。

歐洲之旅是學習的旅程
人生,更加是終生的學習。

學習擁抱,學習放手。

「婆婆,感激你為我付出的一切一切。我會永遠掛念你。。。
願你不再受苦,我們可以,天堂再見嗎?
請原諒我是個大喊包,你懂我的。
你是我心裡永遠的偶像。
好愛好愛你的孫女上。」

Ps: Mama Coco讓我勾起我對婆婆那一雙老得變形又風濕痛的手的回憶
記得每次在床邊牽著她的手
感受著與她血脈相連的連繫。

Ps: 謝謝InnoPower每一位有聲無聲的支持﹗收到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