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完結,也是新的開始

mankit yiu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Nov 13, 2017

十星期馬會贊助的課程曲終人散。感恩有幸參與這個進修旅程,試問人生有幾多機會可以有兩個月時間不用上班,可以全心全意去學習,而且還可以到牛津大學學習,又不愁一切使費,真的要感激馬會,還有一班工作團隊的細心,對我們照顧真的無微不至!

十星期後,自己總算找到了自己的venture,不過venture對我來說只是將自己學到的東西實踐出來,更重要的是個人轉化,我重新思考作為社工的價值,如何去回應服務對象的需要,面對社會問題,如何think big,start from small、如何保持自己那份初心。

旅途中有幸遇到來自不同範疇的社工,發覺大家都有一股衝勁、有一份崇高理想,十星期中大家互相支持、互相激盪,建立了一份難能可貴的友誼,感謝大家陪我走過這條路。自己一向是慢熱的人,加上有點藝術家性格,有時候不喜歡合群,不喜歡說話,難得大家都十分接納我的「差異」,真的十分感恩,所以除了思想上的「開竅」下,得到一份純真的友誼是旅程中得到的另一件瑰寶。

轉眼間又要重投工作,我會緊記在學習中得到的經驗,創新,是讓我們重新去檢視社會問題及服務對象需要,真正同行是WORK WITH CLIENT ,不是WORK FOR CLIENT,作為社工,既要有理想,也要在現實中奮戰,千萬不要太離地。

2018年,我會實行自己的計劃,雖然不知道最終會否成功,但我知道計劃已成功改變了我,在未來日子希望可以貢獻更多。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