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中途站 —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Kay Hung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Nov 12, 2017

不足三星期的旅程,卻四次踏足London Heathrow Airport,對購物基本沒有慾望的我來說,最好的是在享受一杯咖啡期間靜靜地思考。

9月17日

香港>英國

既期待又緊張,很久沒有「上學」,這次還要踏足頂尖學府牛津大學,擔心自己吃不消,追不上學習追度。回想自從當年選對社工學科後,開始對學習產生興趣及信心。今次牛津之行同樣很希望重拾那份興趣及信心去求知識。

9月23日

英國>德國

昨天剛完成牛津大學五天密集式課程,今晨便四時起床五時集合,帶著疲累的身驅繼續下一站旅程。過去五天幾乎無時無刻也在腦筋轉動,連午膳期間亦爭取時間與學者交流。然而,這一刻我選擇暫時放下,在登機前享受放空。

9月26日

德國>英國

經過在柏林DO School與來自世界各地的fellows交流,又再次重提我的venture。過去數星期一直在點子1.0及2.0間猶疑未決,而Do School正好強調“Do!”

終於不再思前想後,決心放下申請Innopower時構思的點子1.0,容讓2.0, 甚至3.0繼續發生。

9月30日

英國>荷蘭

進入海外學習旅程的尾聲,準備離開英國。回想一連串的機構參觀及與創新者交流,得到重要的啟示,就是成功的社創都離不開對象的參與及擁有權。這時候,我很明確地知道,下一站就是回去與我的服務對象一起去創造我們的Ventur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