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父親)的眼淚

2018 May

--

此文章寫於母親節,先祝各位勞苦功高嘅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兒。家。玩」正式啟動至今大約一個月,計劃第一個培訓小組也進行了 4 個星期,加上五月初我們亦開始了 6 月份培訓的宣傳,短短一個月的工作當中,非常感激,我們當初定下「SEN家長」這對像,真的一點也沒有錯。

這一個月間,無論是在小組當中,在宣傳當中,慢慢接觸到越來越多的SEN家長。我不是做SEN工作出身,過往的社工工作當中,認識的SEN家長有限,當時覺得不止小朋友是特別的,這一批家長亦是特別的一群,特別堅毅,特別強壯。

在「兒。家。玩」發現,要練成這樣的心態一點也不容易。我們訂下了小一至小三的家長這一個群組,或許就是SEN家長路上其中一段最難捱的期間;但同時也是最美麗的時間。「兒。家。玩」主張利用「玩」,引發家長及小朋友最真切的反應。當然家長和小朋友的互動很美麗,但家長的眼淚、家長的真摯亦令人動容。

「我壓力真係好大,屋企人個個都怪我生到個仔咁」

「其他老師小朋友都當我個係怪獸咁睇!」

「我真係好攰,有時真係攰到想掉左個仔佢!」

「我唔知可以搵咩人先幫到佢,佢真係可以失哂控,我都唔知點算」

媽媽爸爸們,辛苦了,我們都明白的,謝謝你們一直堅持下去!

我地一齊加油呀!媽媽爸爸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