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著頭皮寫生取義

雖記不起上次靜靜地坐著把腦中的聲畫轉化為文字是什麼時候,卻猶記得自己對文字的一份情。如果你認識我的話,大多我必然跟你吹噓過中學時的我是多麼叛逆輕狂,那是一個肆無忌憚的年青人的狂妄歲月。

「被踢出學習卻讓我真正學習」由於當時我的行為問題常常被老師踢出課堂把我罰到圖書館中自修,無意間造就了我與文字的姻緣。中文對我的影響,除了可以讓我可以把文中金句掛在嘴邊得意洋洋,亦令我人生的思想和品格有極大的改進,將作者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消化過後,運用到自己日常中的口頭襌,無疑它會在潛移默化地將作者的意念像種子般就會慢慢地在自己心中發芽,改變了我的生命。

我喜歡閱讀,但我不喜歡寫作。因為寫作比起需要閱讀更需要墨水,而且對於一個缺乏組織和安靜能力的人,寫下每字必然是「粒粒皆辛苦」,除了現實需求之外,自己極少將自己的生活轉化成文字,就算是網上社交媒體上我也很少大造文章,我比較喜歡口述自己的故事,因為比較輕鬆,也是我所善長的。

從事社工青年工作近四年,常常鼓勵別人要踏出自己的安舒區,並隨上海量突破自我後的好處,寫這文章前反思自己表面上好像什麼也不怕,是一個勇於挑戰自己安舒區的我,卻遲遲仍沒有完成第一篇的文章,我想寫作是自己一向逃避的挑戰,落筆前寫了又刪,又坐不定,又打開其他網頁看看有沒有其他文章「抄考」,想了又想,其實我大可以是是旦旦地完成這份工作。但一想到自己已經逃避多年,亦不能再欺騙自己,我體驗過文字的影響力,見證著文字的生命力,文字的力量其實是極吻合我以生命影響生命的信念。再者英國此行是我人生第一次踏入西方的人生新一頁,從來沒想到自己在三十歲前竟可踩上歐洲國土之上,常常看別人遊記時,看到別人的旅程精彩,反思更精彩,不禁會幻想自己寫旅記也有沒有可能感染到他人。

在參加Innopower 之前,常聽到往屆的Fellows 分享著Innopower 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推動他們挑戰自己,突破自己的樽頸。好!我決定要立下決心更艱難都好也要將此行的點滴盡訴於字裡行間。希望可以在遊記中寫下自己,也順便整頓一下自己向來不修邊幅的思緒,我想這是我在Innopower 的第一個突破點。

出發前,我希望可以為自己訂下四個目標,第一,在此行中可以整合和釐清自己的反思和想法。第二,肯定自己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和實現自己的想法。第三,學習不同的方法和謀略協助自己達成理想。第四,在團隊中盡力貢獻自己的專長,與團隊一起成長進步。

期待著接下來的旅程......

感謝Ken 哥借哩本書俾我!我係飛機到睇咗第一個chapter,好正,同埋可以用嚟影哩張僞文青相XD
感謝Fiona, Chaki, Winnie, Ben哥,係沿途歷時12小時陪我玩同我吹水同照顧,好彩有你地嘅陪伴!利申︰搭飛機對我嚟講真係好辛苦同埋好恐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