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Mak Sze Wan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Apr 30, 2018

Week 2

「邊一個發明了返工…」
這一首歌,大概任何一個打工仔聽了都會會心微笑。

逢星期一,就是blue Monday。
大家都想放多一天假,睡多一會覺…去多一次旅行。

返工似乎都只是為了糊口,我常常安慰自己,至少我每天2/3的人生是為有意義的事情忙著啊。只是OT時間太長了吧…

直至有一天,老師給我們展示這張slide:

The Purpose-Driven Career

看著環環相扣
一邊聽著老師講解
心裡若有所思…

我是真的太幸運了﹗

我喜歡當社工
+ 我是受薪的
+ 這個世界需要社工
+ 我擅長的 (坦白說,我唸社工的成績是遠遠優秀過我七年中學的學業表現啊)

→ 4項全中,就不單止是「個人實踐」、「召命」、「使命」、「貢獻」……

而是我人生的真正Purpose啊﹗

好高興
我沒有入錯行﹗

題外話:
我常常被小朋友一些不經意的事情「冧」倒:

倒如他們會在路邊摘朵野花送給我
或者去農莊摘菜後送一塊菜葉給我

每一樣令我摸不著頭腦的小東西,都是他們最溫柔的心意﹗謝謝你們,為我喘不過氣時打打氣﹗

社工的視角,就是看見他們表徵問題底下的真正內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