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ky Ang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Sep 19, 2020

--

8+2 的旅程 (1)

由接獲機構提名,參加簡介會,一次又一次的面試,每日每分鍾不斷 F5 等陳小姐(InnoPower@JC 靈魂人物) 的入選電郵,我終於成為了第四屆賽馬會社工創新力量的一員。2020年實在有著太多的不確定,我們一行13人的開始亦由實體轉為了網上授課。本以為 8 小時的 Zoom 一定既沉悶又難捱,誰不知隔住個螢幕都感覺像坐過山車,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一波又一波的思想和價值衝擊,讓我不得不重新反思自己的服務和定位。

第一日被魔鬼教練(請容許我稍後先介紹佢)問起「究竟你有今日係因為by luck 定 by hard」,我即時心裡回答「咁辛苦入到黎唔係唔by hard呀嘛?」 ,但卻被當頭棒喝反問「即係你覺得失敗嘅人係唔因為夠勤力定抵死?」。

再接下去問到 why this but not that, why that but not this 時,原來我在不經不覺間已被shape 成了take it for granted, feel good and mindless 的一群。

在這個年頭,我們無一不被SQS FSA KPI 等種種專業名詞訓練出獨有一套的服務思維,但在我們設計服務之前,還記得起初在入學/工作面試時的老套抱負嗎?InnoPower 的第一課,我以為會教曉我什麼是 innovation,但最後我卻從凌亂的雜物室中尋回 Passion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