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for the Challenge?

Isaac Yeung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Oct 26, 2017

今個星期是 Courage Day 的大日子,機構、馬會的握權大人物、一眾 Adviser,前來為我們十人給予意見。不敢辜負各人的期望,唯有奮力預備,希望做到最好,結果胃痛了幾日… 幸好,各人的意見頗為正面,預備亦沒有白費。一週過來,實在要感謝幾個人!

Josephine Lee:一位社企的先驅

超級感謝她的分享,雖然沒有了那動人的 Story of Me,但聽著她的分享,完全能感受到什麼是「由需要出發」。她說道:我們搞創新不是為出名,為見聞。我們默默耕耘、深耕細作,不怕服務寂寂無名,只為真真正正把服務帶給有需要的人,讓服務使用者自強和轉變。傳媒?那只是一個用來 Scale Up 的平台,當你需要資源和人脈,才需要借用傳媒的力量。

那是多麼的正確!!!聽著她的分享… 我深深感受到由心而發的社會創新,感到慚愧。另外,她的一句:社會創新的路上一定會有一千一百個意見,如果你曾經深思熟慮,不需要被左右!這簡單的一句,給予了我前進的力量。

Winnie Ying:由前線走到改革者的位置

Jeff 哥一句「久仰大名」,為 Winnie 的分享揭開了序幕。聽罷 Winnie 的分享,絕不是「久仰大名」就能形容!她還在前線的時候,那堅持、那執念、那前瞻性,實令人驚詫。先不說撥款者的立場,作為一個隊長是如何帶領服務,單單是那領導力已叫人獲益良多。

說到於馬會的角度看 NGO,那部份更叫人拍寄叫絕,一針見血的道出了NGO的一貫敝端,無論於 InnoPower 與否,亦教人獲益良多!

Winnie Mak:以心與服務受眾建立關係

家長左一句「多謝麥姑娘」、右一句「多謝麥姑娘」,完全能看到她們的良好關係。真的很感謝麥姑娘,讓我認識了你的一眾家長,認識了你的幸福同學會。我時常覺得好的服務不需要亮麗的包裝,反而實而不華的服務更能善用資源。你讓我重新經歷了一次簡單的感動。

不過,更重要的是,SEN 家長們的坦白分享,一次真切用心的對話,為我的計劃打好了根基。沒有了你們,Courage Day 絕不能如此順利的進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