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2

Storytelling

--

在中心,經常以講故事為介入手法帶出訊息,但我卻從沒學過怎樣說故事。

Story of Me, Story of Us, Story of Now是故事內容及步驟,但怎樣說得動聽,就不是易事。很少對不太熟悉的人說自己的故事,覺得沒必要亦感尷尬。但既然是學習,也就豁出去吧!

STEVE只叫我們說自己的故事,我組不約而同覺得自己的故事沒甚特別,很平凡,沒有人生起落,說出來好像難吸引別人。我說的時侯,見到對面FELLOW想睡的樣子,更覺這件事真的不容易啊!有時觸動自己的事情對別人來說平平無奇。

STEVE教我們故事要有起伏情節,多用形容詞及感受詞彙。

在這思考過程中我有另一得著。回想自己過去的成長經歷,怎樣建構今天的自己,這樣的思考工作在大學第一課做過,出來工作已沒有機會觸碰過,但今天,卻給我在課堂中拾回。

Now of Me is the Sum of Past of M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