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your client

Corn Sim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2 min readNov 15, 2017

Week 9 就是Prototype

我的Venture是期望跟南亞青年合作以他們的故事設計出有趣的旅遊經歷。不過他們是否能夠做得到是我的一大假設。為了去試驗這個假設,我跟buddy邀請了屯門單位的幾位南亞青年人跟我們做Prototype1.0。

計劃是這樣的,我們把7位南亞青年分成2組,簡單講解Venture的理念後便由每組為富泰邨設計一個20分鐘的體驗去讓我和Buddy認識他們的成長和生活故事。

坦白說,最初對他們設計的體驗沒有抱很大的期望。但分組後我便開始喜出望外。他們2組都用心設計路線,提到在邨內有秘密後山、有鬼屋、有禁地。加上他們投入的笑容和緊張,真的要人未出發先興奮。到真正出發的時候,果然又有驚喜。短短20–30分鐘時間,2組南亞青年都熱情地介紹自己的生活,講解由他們角度怎樣看這社區,更分享了由細到大被排擠的經歷和故事。2組人都是高高興興的返回中心,作為他們的第一個顧客,我感到十分榮幸能夠參與,亦感覺值得支付體驗費用。

過去幾星期被質疑的是,南亞青年能否帶領這種體驗,他們是否最適合?我真的不知道。但今晚Prototype1.0經歷告訴我,他們自己是知道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