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Five

Chow Chi
InnoPower@JC: Fellowship for Social Workers
1 min readApr 15, 2019

我們出發牛津前,隱約記得上年「執屋不如執心」的斷捨離點子,大概也是在牛津及英國之旅時,看到一本書相關的書再引發起這點子。

經過牛津大師津的導師與成功初創的發起人的啟發,我的眼界頓時闊了很多,見到很多事情也未必是只有一套慣常社會工作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反之,於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工作的我,讓我想到的是九龍城區的青少年及家庭,他們當下面對的問題與需要,其實是甚麼?

這星期我列出了3個我認為很重要的theme,當中考慮的角度闊得很。Thomas,來自The DO School的老師,他教懂了我們,不單單只要做我們想做的事,更需要考慮更闊面的角度,例如機構未來五年策略、與現有服務融合程度、在執行上的資源及人力會否超出現時所限等。這些角度在管理創新計劃,以致去影响工作的管理也啟發了我很多!

我們下星期便要開始構思我們的Prototype及嘗試運行,這星期完結後,我便要從3個我亦想實踐的創新計劃,落實最終來年都要實踐的計劃!

--

--